【台北世貿站美食】MiraWan 絢奇台灣:微風南山47樓雲端上的法式創新菜浪漫餐廳 4159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松智路1747樓。(02)2345-5222

(微風南山47樓。需搭乘1FB3F東側星空塔專用電梯) 

11:30~15:0018:00~22:30

※ 下午茶14:30~17:00

◎ 官網:https://www.mirawan.com.tw/(當期餐點與價錢)

FBhttps://www.facebook.com/MiraWan-2277201052535948/

【邀約】 


(微風南山,後方高塔頂部就是星空塔高級景觀餐廳區)

信義區「微風南山」開幕,引進了超多餐廳,堪稱讓信義區美食地圖重新洗牌。尤其是「星空塔」464748樓的高樓層餐廳更是集結一時之選,像48樓的「Ce La Vi」酒吧屬於奢華品牌「LVMH」旗下;47樓有股神巴菲特最愛牛排館「Smith & Wollensky」、 「米其林2星」餐廳「態芮」的姐妹店「MiraWan」法式餐廳;46樓有來自日本的「Ukai鐵板燒」等,根本是「復仇者聯盟」等級的強啊!


(47樓的 MiraWan47樓電梯出來就看得到這面白色大波浪牆)

其中47樓的「MiraWan」是由「米其林2星」餐廳「態芮」(Tairroir)同集團所開,是間法餐為底的無國界創意料理餐廳(Fusion)。餐廳裝潢走現代時尚浪漫風格,呼應「微風南山星空塔」的氣息。


(餐廳用餐區,夜間燈光很美)

餐廳以白色為主色,營造年輕時尚的感覺。天花板上的裝飾結合變色LED燈光,帶點夜店的氣氛,但整體光線又偏向明亮,呈現悠閒輕鬆的用餐感覺。

餐廳設有吧台,除了餐點也提供多種酒精與非酒精飲料,讓客人餐後可以小酌一杯,繼續欣賞一下美麗的夜景。


(包廂)

餐廳位在47樓,無論白天或夜晚的高空景觀都相當不錯,可以看台北市的東面和一點北面(西面台北101那一面看不到),仿彿在雲端用餐一般,台北市都在本貓的腳底下。


(包廂白天的景觀)

用餐區主要是台北市東面的景觀,包廂可以看到一點北面的景色,像是國父紀念館、大巨蛋、信義區百貨商圈等。白天看的清楚而且遠,晚上則是浪漫倍增。

(MiraWan主廚鄭裕錞 Josh Cheng

MiraWan」請來前台中「樂沐」法式餐廳的副主廚鄭裕錞Josh Cheng。「樂沐」在主廚陳嵐舒的帶領下,曾被稱為全台灣最棒的法式餐廳,但可惜已經歇業。Josh主廚從沒有餐飲背景的工讀生一路做到副主廚,故事很勵志。


(廚房出餐區,廚師們好忙碌)

MiraWan」的命名創意為「Miracle Taiwan 絢奇台灣」,做為純正台灣原生的新法式餐廳,融合傳統與新派法式料理概念,以台灣及世界一等食材,創作出獨樹一幟的精緻料理。


(2020/5/8   O’bond特別晚餐)

MiraWan」的菜單大致每季更換,並不定期舉辦客座或是特別菜單。例如這是與「O’bond」世界冠軍調酒師 Tom Liu 合作的特別餐會,Tom以台灣茶調製不同的調酒,搭配法式餐點,讓人相當驚喜。(當期餐點與價錢請看官網資料)

(開胃小點)

因為餐點會更換,本貓並不完全按照菜單去介紹。這是蕃茄冷湯球,外表造型很可愛,讓人捨不得吃,吃下去卻是濃縮的蕃茄湯,不講光是看外觀讓人意想不到。

(開胃小點)

這個松露起司泡芙可愛又好吃,當甜點也不錯


(餐前麵包)

麵包上桌還是溫熱的,這點很棒。本貓覺得以「精緻餐廳」(Fine Dining)的標準,麵包一定要像這樣溫熱的。


(雲林生牛肉、阿里山山葵)

使用來自雲林的生鮮牛肉,配上數種醬汁。生牛肉非常滑嫩,醬汁要全部混合在一起吃,其中山葵醬可說畫龍點睛。


(夏季黑松露、綠竹筍、白木耳)

很清爽的初夏感覺,調合的很好。

(47溫沙拉)

以餐廳位在47樓為名命名,裡面也用了47種食材和醬料,是充滿蔬菜與食用花的溫沙拉,看起來像個花園一樣。

(蟹肉餃、白蘆筍、台灣香檸)

義大利式蟹肉餃外皮彈嫩、蟹肉內餡鮮香,很可以。搭配清爽的白蘆筍,很爽口的一道菜。

(Josh 主廚端出剛烤好的乳鴿)

法餐代表性的乳鴿這邊也有,選用屏東乳鴿。

(剛烤好的乳鴿)

烤好的乳鴿顏色呈豔亮的深咖啡色,看了讓人流口水。

(分切成一人份)

分切成一人份,搭配臘腸、新鮮無花果與可可醬,乳鴿的口感軟嫩,搭配風味強烈的配料與醬汁可以去腥,口感多重。


(小黃瓜愛玉、西西里綠萊姆冰沙)

這道果凍加冰沙甜品酸酸甜甜、清香涼爽,很好吃耶!

(青蘋果冰砂)

這道很夏天的甜品以青蘋果泥為主體,底下還有慕斯,很清香消暑。

(餐後飲料與茶點,這是兩人份)

餐後可以點美式咖啡或茶飲,會附上茶點及手工餅乾。茶點製作挺用心,三樣都好吃。本貓點了文山包種茶,這茶喝起來非常的濃郁醇厚,本貓不記得有喝過這麼濃的文山包種茶啊!應該是特等獎一類很厲害的茶吧!


(美好的夜色)

總之,「MiraWan」的用餐環境時尚高雅,又享有47樓的高樓層景觀,受到時尚人士喜愛,也是約會餐廳。餐點方面,菜色精緻有創意並能融入台灣本土食材,本貓對「態芮」+「樂沐」的新團隊有更高的期待,相信「MiraWan」可以越走越穩健。

貓大爺信義線美食:東門站、大安站、信義安和站、世貿站

貓大爺精選信義區百貨商圈美食特輯

(2020/5/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