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寧夏夜市美食】冰霖古早味豆花:日本孤獨的美食家、五郎來台北吃的豆花冰店 4146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210號。(02)2558-1800

10:00~01:00

※ 五郎點的是冰豆花+紅豆+珍珠

◎ 官網:http://www.toufa.com.tw/


(古早味豆花)

話說本貓介紹了日本《孤獨的美食家》第五季第五集來台北出外景拍攝的「原味魯肉飯」及「永樂擔仔麵」,本貓再繼續介紹主角五郎在台北吃的最後一家:「冰霖古早味豆花」。

原味魯肉飯(孤獨的美食家詳細介紹在此文中)

永樂擔仔麵


(標榜自然風味,創意古風)

「冰霖古早味豆花」位在「寧夏夜市」旁民生西路上,是間25年的老店,標榜「自然風味、創意古風」。

(店門口放著五郎和老闆合影)

五郎是個業務員,經常出差工作,工作之餘就喜歡一個人去尋訪巷弄美食,所以都是穿著正式西裝。

(第五季第五集在台北)

因為《孤獨的美食家》在日本有蠻多觀眾,因此他在台北吃的店也會招來許多日本觀光客。


(店內的點餐櫃台)

因為招牌上「冰霖」兩個字的字級小,不容易注意到,大家都叫他「古早味豆花」。


(店內座位區)

自從日本《孤獨的美食家》來採訪播出後,店家也把裝潢重新翻新,以衛生乾淨明亮的空間迎接觀光客上門。

(2020/4價目表)

「古早味豆花」以冷熱豆花為主,可以搭配配料,比較熱門的有芋頭、花生、芋圓、豆漿豆花等,也有賣燒仙草、刨冰及雪花冰,是間選擇蠻多的台式冰品店。

(2020/4價目表)

品項很多。

(2020/4價目表)

餐點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


(配料)

店家製作豆花用的原料是DG GLOBAL加拿大非基因改造黃豆,這點比較讓人安心。其他還有多種自家製作的配料整整齊齊擺放在櫥櫃中,讓人感覺衛生乾淨。


(豆花+芋圓+紅豆)

配料很多種可以自己選兩種,再加價可以多選。本貓選了紅豆和芋圓。

(芋圓)

這家的豆花吃起來平實,湯頭是淡淡的甜不會很甜膩,配料都很乾淨的感覺,吃起來就是安全。芋圓是有顆粒的口感,紅豆煮的很鬆綿。

(豆花和紅豆)

豆花算是一般,很安全但沒有太突出。

(老店)

總之,「冰霖古早味豆花」是間冰品老店,餐廳整修過之後環境可以。各式配料擺放的乾淨整潔,讓客人感覺安心,品項選擇很多。整體吃起來平實,是間安全的店。但是「寧夏夜市」一帶有數家豆花店,可謂豆花一級戰區,本貓個人覺得「杉味豆花」、「豆花莊」都更優秀。

原味魯肉飯

永樂擔仔麵

寧夏夜市杉味豆花

寧夏夜市豆花莊

貓大爺寧夏夜市及圓環美食特輯

貓大爺大稻埕慈聖宮美食街全部20攤介紹特輯

(2020/4/2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