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安和站美食】logy:最快速拿到米其林星星的創新亞洲風味餐廳,每道菜都是藝術品 4143 (推薦)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961樓。

午餐:週四至週日12:00~15:00(最後點餐時間為12:30

晚餐:週三至週日18:00~22:30(最後點餐時間為19:30

週一、週二全日與週三午餐休息

※ 預約制餐廳

※ 餐費:3,750 TWD+10%/

餐酒搭配: 1,750 TWD/不含餐前酒)、無酒精搭配: 1,750 TWD/水資: 150 TWD/

服務費10%

  logy官網:https://logy.tw/

訂位頁面:https://logy.tw/cn/reservation.html

【貓大爺星級美食】米其林2

 

(低調的外觀)

得到「米其林星星」(Michelin star)是許多廚師一輩子的夢想,許多人終其一生都沒能如願,但台北的「logy」餐廳居然開業大約半年就得到2019年「米其林1星」的殊榮,2020年更得到「米其林2星」,真是超音速啊!


(主廚田原諒悟 Tahara Ryogo)

「logy」低調的位在安和路的小巷中,外觀看不出這是什麼神秘的店,只有牆上寫著「logy」。

「logy」在希臘文代表:氣象、地理科學、學術研究,常當成一門學問的後綴詞,例如geology(地質學)biology(生物學);在拉丁文代表:口述或紀錄的演說,如悼詞、詩選;在日文的音同:巷弄小徑。店家取這個名字,帶有一點哲學的意味(看不懂就叫哲學),本貓知道,這是一間有深度的店。


(左為川手寬康Kawate Hiroyasu,右為高田裕介 Yasuke Takada)

「logy」能夠這麼迅速得到「米其林」的注目,應該和它的母店:東京「米其林2星」的「 Florilege」有關。「Florilege」是一間以法式料理手法重新演繹日本料理的餐廳,不但在「米其林」有極佳的表現,也在「亞洲50大餐廳」(Asia 50 Restaurants)有傑出的表現。老闆川手寬康是日本年輕一代相當受到矚目的廚師(人長的又高又帥、英文又好),從他宣佈要在台北開姐妹店起,這家命名為「logy」的餐廳就引起美食界高度的期待。

亞洲50大餐廳 Asia 50 Best Restaurants


(田原諒悟主廚與他的米其林星星)

「logy」的主廚是現年36歲的田原諒悟,他是日本北海道人,出身於一處淳樸的小漁村,村子裡居民不滿600人,他小時候甚至連便利商店都沒有。他小學同年級五個學生都是男生,除了他,同學的父親都是漁民,同學們經常會送他家海鮮吃,他就看著媽媽料理這些海鮮長大。20歲進入了料理學校,後來在札榥的義大利餐廳工作數年後,2010年前往義大利學藝,先後於米其林一星餐廳La Ciau del Tornavento、米其林二星餐廳Torre del Saracino等餐廳學藝;2015年返回日本後,進入Florilège擔任川手寬康主廚的副主廚,2018年底派駐台灣開創「logy」。


(田原主廚與他自己捏製的陶杯)

天秤座的田原諒悟主廚很溫和,有著鄰居大男孩般的靦腆,又帶著一點藝術氣息,他私下喜歡畫畫,也喜歡玩陶藝。加上多年在「米其林」餐廳的燻陶,田原主廚的菜色都很美,很有藝術感。


(餐廳內部)

「logy」餐廳並不大,內部主要是一個「L」型的用餐桌,中間包著開放式的廚房,僅有14個座位,另外還有一張6人的長方桌包廂,一個餐期最多只接待20位客人,完全採預約制。


(包廂)

「logy」餐廳的料理主打亞洲風味創新菜,融合日本、台灣、東南亞等各地的風味,突顯亞洲多元風格。選用當地季節性食材,創作出創新的料理。每一季的菜單都不一樣,表現大自然、氣候、人民、信仰和食物文化。


(前菜:稻燒鯖魚)

因為每季菜單都不一樣,就算到了明年同一季也不會重覆,本貓僅介紹幾道春季菜色來瞭解田原主廚的創作理念。前菜稻燒鯖魚,鯖魚先用稻草燻香過,底下襯著台灣的蓮霧,調味醬汁運用馬告油以及白色自家製的乳清,上面再裝飾著金蓮花,帶著滿滿春天的氣息。


(襯底是台灣蓮霧)

吃起來魚的軟嫩與蓮霧的清脆搭配在一起,醬汁的風味非常好(要把所有食材醬汁混合一起放進口中),味道鮮明又合諧,很能起前菜開胃的作用,讓人食慾大開。


(主菜:照燒乳鴿)

乳鴿在歐陸是常見的食材,主廚選用台灣屏東的乳鴿。以煙燻茄子、台灣豆腐乳、 卡菲爾萊姆奶油調味,舖上蕎麥做成的薄餅(本貓一開始看成黑松露,開心了一下)。


(照燒乳鴿)

一般乳鴿料理不容易做的好,有時乳鴿會容易有腥味(廣式燒臘的乳鴿因為重口味比較不會感受到),這道乳鴿完全不會有異味,而是很軟嫩,出色的日式照燒調味加上脆餅帶來脆脆的口感,讓人回味。搭配的卡菲爾萊姆奶油沾醬很神奇,有點像檸檬美乃滋的風味,簡直百搭啊!

 

(甜點:枇杷茶凍)

將台灣的枇杷做成甜點相當有創意。主廚還運用東方美人製成茶凍,裡面還加了一些啤酒調味,再以金盞花裝飾,是道很美又很清爽的甜點。


(枇杷茶凍)

田原主廚以前只有隨川手主廚來台灣客座,對台灣並不熟悉,當川手主廚發佈他出任台灣姐妹店的主廚時,他雖然驚訝,但個性喜歡探索新事物的他也欣然接受這個挑戰,現在他已經很適應台灣的生活,他也對台灣的肉類食材(豬肉、禽類等)讚不絕口。


(有藝術家氣息的田原主廚)

總之,「logy」的菜色讓本貓感到驚豔,每一道菜都很美,不但像個藝術品,也包含創作理念在內。田原主廚妥善的運用台灣在地食材,解構台灣味再重新詮釋新的台灣味,例如蓮霧和枇杷我們習慣性的把它們當水果吃,跨文化而來的原田主廚來台灣後才吃到這兩種水果,他毫無包袱成見的將它們入菜,並且表現的相當好。田原主廚展現了對料理創作的想像力,也表現對大自然、氣候、人民、信仰和食物文化的深厚底蘊,價位雖然高,但這是一場美食、藝術與文化的體驗。吃過「logy」就會瞭解,為何它能在開業這麼短的時間就得到「米其林1星」的佳績。如果你是愛好探索美食的老饕,一定要來「logy」試試。


 (米其林1星獎牌)

貓大爺信義線美食:中正紀念堂站東門站、大安站、信義安和站、世貿站

貓大爺台北及台中米其林餐廳全輯

(2020/4/1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