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峽美食】福美軒餅舖:真正唯一正宗金牛角創始店 4119

新北市美食

新北市三峽區信義街25號(02)2671-1315

08:30~18:00(週一休息)

※ 金牛角125元(2020/3價錢)

三峽有三寶:「祖師廟、老街、金牛角」。走一趟三峽,不難發現到處都在賣金牛角,儼然成為三峽名產。雖然各個店家都宣稱他是正宗金牛角,但是真正的創始店既不在老街上、也不在祖師廟前,而是在菜市場小街裡的「福美軒」。

(隱藏在菜市場之內,觀光客不好找)

金牛角是由「福美軒」的老闆羅福清在民國47年(1958年)所發明,據說他是在飛機上吃到菲律賓的麵包而得到靈感,回國後自行研發成功。現在三峽地區的金牛角店,幾乎都是從「福美軒」分支出去,例如「康喜軒」是「福美軒」的師傅出去開的,其它好幾間是他家的親戚、小孩或女婿出去開的,所以大家都號稱正統,但發源都是這一家「福美軒」。


(很簡單傳統門面)

台灣有一大堆創始店,本貓很討厭這種魚目混珠的事,其實發明正宗與好不好吃未必劃上等號,沒有自信的店家才會想去蹭別人的名氣! 混水摸魚的方式就是取個"老街創始店","廟口創始店"一類,但絕對不敢號稱"三峽創始店"。

(發明金牛角的羅福清)

「福美軒」隱身在菜市場中,觀光客不太好找,也堅持不開分店。因此很多外地人會以為金牛角的創始店是其它家。但是店家的生意還是很好,剛出爐的金牛角很快就會被掃光,要有排隊等候下一爐的心理準備。

(店家創立於1958年)

店家不僅低調不開恩店,多年來在口味上也堅持只有一種原味,並不像「康喜軒」和其它店家不斷研發各種口味,也可看出店家是多麼的堅持傳統。

(剛出爐的金牛角)

剛出爐的金牛角,熱熱的吃蠻好吃的,放冷了也一樣很好吃。

(金牛角賞味期)

這金牛角不算是太複雜的東西,本貓覺得「福美軒」、「康喜軒」等幾家店都很好吃。只是「康喜軒」更有市場行銷概念,在老街及祖師廟前佔到好的店面,並且往團購發展,知名度反而較高。

(也有賣綠豆椪等其它糕餅)

總之,能夠發明一種食物並且發陽光大,是件相當不容易的事。感謝「福美軒」羅福清先生為人類美食所做的貢獻。


(三峽祖師廟)

師廟與三峽老街

(2020/3/2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