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寺站美食】武林萌主福州元祖胡椒餅:萬華龍山寺前隱藏板排隊老店 4118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89巷2弄5號(02)2308-3075

(捷運龍山寺站1號出口旁)

10:00~18:30 

※ 一顆50元(2020/3價錢)

萬華「福州元祖胡椒餅」是間胡椒餅老店,日本NHK電視台在20193月曾介紹過,和饒河街「福州世祖胡椒餅」、南港「老張胡椒餅」、華陰街「福元胡椒餅」,同為台北市著名的胡椒餅老店。

(從捷運龍山寺站1號出口,出來後往回頭走,到公園旁小路看到一個非常不起眼的小巷子……)

這間店位在小巷中,非常不好找,但是生意可是嚇嚇叫,客人要領號碼牌排隊等候呢!

(巷口貼了小招牌,往裡頭走就是啦)

這樣的小巷子,不知道的人根本不會走進去吧?


(走進小巷會有點懷疑是不是走錯了?)

(再往前走一小段就會看到招牌和店面了)

要注意的是這間店早上10點就開賣,晚上18:30就收攤了,要逛夜市的人請早點去,以免買不到。

(巷內的招牌,自稱武林萌主!)

以前店名只有「福州世祖胡椒餅」,後來莫名加上了「武林萌主」,不知道店家是在那邊比萌?對自己的萌度這麼有信心?

(簡單的店面)

名店隱於民居之中,店門口擺著三個爐子,店裡面在包著胡椒餅。

(準備進爐的胡椒餅看起來渾圓飽滿)

(烤爐)

店家使用傳統貼爐碳烤的方式製作,這才是古早味。


(注意看,店員練到不必戴手套就可以忍受高溫,莫非已有鐵沙掌般的功力?)

(出爐了)

(店家獨特的銷售系統,用來發號碼牌並且估算數量)


(熱騰騰的胡椒餅)

這胡椒餅剛烤好時,還真是熱騰騰,吃了會燙嘴,所以還是稍微擺一下緩一點再吃。

(斷面秀)

這一家的做法蠻傳統的,餅皮稍硬且厚。裡面的餡肉是用豬呷心肉混合絞肉,加上當天新鮮的三星蔥,包得飽滿,口味辣中帶甜,不失古早味,本貓覺得內餡略油了點,偏向傳統口味(台灣早年吃的更油),但還算是好吃。本貓更喜歡華陰街「福元胡椒餅」。饒河街「福州世祖胡椒餅」近來不太穩定。

(以前比較大顆說~)

總之,「武林萌主福州元祖胡椒餅」是一間懷舊氣息濃厚的老店,走進小巷中別有洞天,好像進入時光隧道。這家店仍然可以嚐到濃濃的古早味,算是還不錯的小點心,但是好像有比以前小顆?價錢漲到一顆50元就太貴了,萬華附近還有一顆35元的(3顆100元),感覺這家就是賣名氣了。另一家名店饒河街「福州世祖胡椒餅」更是漲到一顆55元呢!

州世祖胡椒餅

元胡椒餅

貓大爺艋舺夜市、華西街夜市與萬華美食特輯

(2020/3/2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