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安和站美食】山花割烹:四十年經驗阿田師的高CP值日本料理 4113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11號。(02)2703-0504

(捷運信義安和站)

12:00~14:3018:00~21:30(週一休息)

預約制

※ 午餐900元12001800+10%

※ 晚餐無菜單料理1800、2500元、4500+10%

FB山花割烹

【邀約】


(外觀)

熱鬧的信義路四段,有一間外觀低調素雅的日本料理店「山花」,從店外看不出內部是啥名堂,這種店反而才是高品質的日本料理店。

(板前座位)

進入大門,要經過一個小玄關才會到達用餐空間,並不是開門就能洞見,因為日本料理的內在精神和禪意相通,也和茶道一致,希望客人遠離外界的世俗紛擾,通過玄關轉換一下心境,靜下心來品嚐師傅用心準備的料理。裝潢大量運用白牆配上原木,呈現素雅的品味。


(板前座位12席,另外有兩張方桌)

然而,這樣的日本料理店大家會猜一定很貴。其實「山花」的晚間無菜單料理居然只要1800元起,最貴僅3000元(加一成服務費),比起高檔日本料理晚餐動輒5000元以上便宜不少,但仍然相當有品質,高貴不貴。


(林昆田師傅)

「山花」的老闆兼主廚林昆田,人稱「阿田師」,有四十多年廚藝經驗,在台北日本料理界算是祖師爺級的人物,現在一些日本料理店的主廚當年還是「阿田師」的徒弟呢!


(阿田師親自操刀)

「阿田師」在料理時嚴謹專注,但對客人很親切,沒有架子,常和熟客閒話家常,把客人當朋友家人。在這邊用餐氣氛很輕鬆,不會像一些高級店很拘謹。


(2020/3價目表)

「山花」午間有套餐選擇,晚間就是無菜單料理。順道一題,同樣是日本料理店,如果店名是「XX壽司」代表以壽司為主,如果寫「割烹」(或壽司割烹)就會兼有壽司及熟食(烤物、煮物、炸物、吸物、主食等),「山花」屬於割烹。兩種店的型態會不太一樣。


(比目魚生魚片)

本貓吃過幾回「山花割烹」,每季菜單不一樣,這邊介紹幾道精彩的。這道比目魚切好薄,可以看出阿田師的刀工純熟,切的像河豚一樣透明的,吃的時候搭配特調橙醋蘿蔔泥,鮮美開胃。


(南非生蠔)

來自南非的生蠔飽滿多汁,保有鮮脆口感。


(生魚片拼盤)

從下方順時鐘轉一圈:花枝、真鯛、白魽、鮪魚大腹。個個都新鮮,尤其鮪魚大腹油花粉嫩嫩超美,又沒有筋,真的入口即化,還帶有奶油般的香氣。理論上生魚片要從顏色淺的吃起,從淡的吃到濃的,但是開心就好。

(鮪魚中腹)

雖然鮪魚大腹總是最貴,但本貓更愛吃的是中腹,因為有時大腹會太油,但中腹有一樣入口即化的油脂但又不會太油,美味啊!


(烤干貝)

北海道干貝用炭烤而不是炙燒,抹上一點特調醬油,用海苔包起來吃。干貝香嫩脆彈,炭烤比起炙燒更能入味。


(松葉蟹)

已經挖好的松葉蟹肉,本貓好愛,因為不用吃的很辛苦,可以大口享受蟹肉的鮮甜,搭配橙醋晶凍,還有一點蟹膏,好吃啊!


(螢烏賊)

來自日本北陸富山灣的螢烏賊,是許多日本料理店愛用的食材

(甜蝦)

握壽司的甜蝦晶瑩剔透,新鮮飽滿。

(海膽壽司)

海膽新鮮,醋飯也不錯,這樣直接用海苔包了給客人,豪爽啊!

(鮪魚赤身)

漬過的鮪魚赤身,帶有濃郁的柚香。

 

(鮪魚大腹)

大腹的不同部位,一樣油脂鮮甜。這些握壽司都不必再特別沾醬,除非你口味較重。店家提供的山葵都是師傅手磨的真山葵。

(烤魚)

這天是烤鯛魚,魚肉鬆綿,吃得到魚肉原味。

(烤章魚腳)

非常下酒的一道小菜,烤的很好,醬汁加分!


(河豚白子)

白子可是高檔食材啊!(大家自己去查這是什麼)微炙烤過,搭配檸檬,吃起來非常軟綿

(鐵火卷,鮪魚壽司捲)

中規中矩的鐵火卷。

(蓮藕泥丸煮)

蓮藕磨成泥做成丸狀蒸煮,包入小塊干貝,很清爽的一道料理。

(鮮魚味噌湯)

標準的味噌湯,裡面還有一點魚塊。

(南瓜布丁)

甜點南瓜布丁,日西結合,甜而不膩。

(店家備有啤酒及清酒)

店家有準備了啤酒、清酒和汽泡水供客人選擇。


(啤酒好喝)

特別推薦「山花割烹」的啤酒,喝起來香甜不苦,每次去都要喝一大杯。

(阿田師從大阪抱回來的招財貓,做的很精美)

總之,「山花割烹」的環境高雅,鬧中取靜。阿田師四十多年的料理經驗,四季菜色變化多樣,走傳統紮實穩重路線,不求花俏擺盤。店家不走高價路線,午間套餐900元+10%起、晚間套餐1800+10%起跳,對大眾來說親和不少,這樣的價位當然不能拿5000元的店家來比精緻度,但阿田師仍堅持全部使用海魚不用養殖魚,多樣食材自日本進口,仍然可以感受到阿田師的滿滿誠意。「山花」可做為想吃高檔日本料理又想省荷包的選擇,也是很好的日本料理入門餐廳。

貓大爺精選日本料理特輯(壽司、割烹)

貓大爺信義線美食:東門站、大安站、信義安和站、世貿站

 (2020/3/2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