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敦化站美食】實習生餐廳 STAGIAIRE:細緻美觀、創意十足的時尚法餐,餐飲界優質潛力店 4100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16號。 02 8771 9786

(停業

(簡單低調的門面,右半邊是附設的咖啡店 C2 cafe Cest LaVie)

STAGIAIRE」是法文「實習生」的意思。在忠孝東路、敦化南路交叉口附近、「SOGO敦南店」旁的巷子,開了一間「實習生STAGIAIRE」法式餐廳。

(室內)

這間餐廳由一男一女,兩位不到30歲的年輕廚師合開,他們都有多年西餐底子,但很謙虛的用「實習生」做為店名。


(小桌)

店內裝潢很歐風,高雅別緻卻又輕鬆不會拘謹,尤其是金色的椅子線條很美,金光閃閃很搶眼而且蠻好坐,還搭配金色燈罩及牆上的金色馬頭,牆邊是漂亮的寶藍色沙發椅,整體感覺貴氣卻不流俗。


(牆上的金馬頭裝飾)

(大桌)

店內空間並不大,座位數量不多,走精巧路線。適合約會或朋友聚餐。


(2020春季午間菜單)

餐點走的是時下主流的「時尚法菜」,不但重視基本的新鮮、醬汁與美味,在擺盤上也講究精緻美觀,既是用餐也是欣賞藝術創作。


(2020春季晚間菜單)

這天本貓品嚐的是2020春季晚餐套餐。


(開胃小點)

先上開胃小點。鴨肝花生巧克力做的細膩,巧妙的融合花生巧克力的香甜與鴨肝慕絲威士忌凍的油脂香,完全不會感到油或腥。


(開胃小點)

開胃小點每天不一定會相同,這天第二道開胃小點是檸香炸魚薯泥及炸雞塊。左邊的炸魚薯條是將英國代表的點心做變化,主廚將比目魚用牛奶烹調後拌入絲滑的薯泥,再裹上啤酒麵糊,搭配檸檬美乃滋,滋味香軟豐富。右邊是炸雞肉球,兩個都好吃!


(餐前麵包與稻香奶油)

餐前麵包是店家自製的,連奶油也是自家製的「稻香奶油」,製作過程中有用稻草燻香,很有誠意。兩種麵包外皮香脆、內裡有軔性還越嚼越香,沾點奶油更添香氣。


()

這道菜上桌時會倒入乾冰,很有仙氣啊!以風乾蘑菇做成薄皮,捲著松露泥、煎栗子菇、奶油生菜,做成樹幹一般。吃起來外皮超薄脆,風味相當融合,好看也好吃。


(三選一前菜:根)

前菜「根」以在土裡生長的根莖類食材發想,將炸菊芋、煎奶油洋芋千層、醋漬甜菜粉、茴香西芹核桃沙拉、馬沙拉酒炒羊肚菌等圍成一圈,搭配中間的焦糖奶油芹菜根醬汁,呈現春天田園的風情,吃起來味道很豐富。


(三選一前菜:蝦)

這道玉米鮮蝦粥是將草蝦肉切成米粒大小,加入玉米蔬菜湯煮成粥狀,搭配蝦頭高湯做成的蝦餅以及蝦殼磨成粉做成蝦粉,最後擺上生甜蝦和蝦油,整隻蝦都沒有浪費。


(蝦肉切成米粒般大小)

雖然名字叫粥,但一粒米都沒有用到,全部都是蝦。一上桌香氣濃郁,吃起來鮮香迷人。


(三選一前菜:葡萄,需加價380)

這道香煎鴨肝葡萄沙拉,底下是香煎鴨肝,煎的外層微焦,裡面軟嫩,特色是醬汁加入了夏多內白葡萄酒熬煮加州葡萄做成的醬汁,搭配巨蜂葡萄及麝香葡萄時蘿沙拉、白巴沙米可醋。本貓第一次吃到鴨肝+葡萄的創意組合,鹹與甜居然如此合拍!大推!


(北海道鮮貝白花菜濃湯)

將白花菜梗熬煮成高湯再濃縮,搭配北海道干貝,及干貝做成的乳沫,在舌頭上散發海洋的鮮甜韻味。

(海鮮派白酒奶油醬)

金黃色的酥皮派造型如餃子一般,包著豐富的海鮮好料,如鱸魚肉、煎干貝、透抽、白酒文蛤等,還有豐富的白酒奶油醬汁,吃入口,就像在喝酥皮海鮮濃湯一般,本貓喜歡。


(蓮霧及白桃冰淇淋)

在進入主菜前先上一小杯冰沙(sobert)清清口,是香甜的蓮霧冰沙以及白桃冰淇林,色彩好粉嫩,少女心噴發。

 

(主菜二選一:培根)

主菜有二選一。這道菜是美國牛小排,但加入大量的培根元素。主廚用培根油及雪曆醋漬來發酵苦苣,還有用逼完油的培根、紅酒和牛骨熬煮醬汁,還有煙燻洋蔥培根泥。牛小排經低溫烹調後再慢烤及煎過,以強烈的培根風味來裝點牛小排。


(主菜二選一:柑橘)

另一道可選的主菜是石斑魚。以6種柑橘做成的醬汁醃漬石斑魚,並以柑橘醃漬萵筍,搭配白柚沙拉及香茅澄清湯,讓石斑魚帶有柑橘的香甜。


(甜點:春末夏初)

這道甜點讓本貓驚豔,底下是很細又酥脆的阿拉伯麵線,上面堆疊梅子芭樂、紅心芭樂、玫瑰奶油起司、開心果,最上方是李子冰沙,酸甜的滋味搭配酥脆的麵線,是道很新奇但又很好吃的甜點。

(飲品及茶點)

飲品有家烘焙咖啡或法國瑪黑茶可以選擇,搭配自製茶點。這時可以讓心情沉靜,回味一下今晚的饗宴。


(餐酒搭配)

「實習生」提供「餐酒搭配」(Wine Paring),4杯酒1300+10%。大致是氣泡酒、白酒、紅酒、甜酒。選的酒相當不錯,很能搭配菜色,愛好品酒者可以加點。


(好酒配好菜)

總之,「實習生餐廳 STAGIAIRE」加入台灣精緻餐飲(Fine Dining)市場大約一年,雖然還是新生,但已展現出優秀的潛力。用餐的歐風環境高雅舒適,服務也很不錯。每道菜色的食材、醬汁及烹調都很複雜費工,但味道能夠融合在一起,加上擺盤用心,呈現出來精緻美觀又好吃的菜色。或許是因為有女主廚的關係,菜色在細膩中還帶點秀氣。 

(Owen主廚)

以這次2020春季的菜色來看,本貓覺得沙拉、前菜、湯品的表現非常成熟,主餐還可以再加強,甜點很獨特。晚餐價位不便宜,但是可以感受到廚師團隊努力讓物有所值。本貓認為他們有相當大的潛力,未來可望越做越好!不僅是「實習生」而已,他們可說已經是「高年級實習生」了,未來更可能成為「優等生」。

(旁邊的 C2 cafe Cest La Vie 店裡很迷你,僅有5張小桌)


(咖啡意外的便宜啊!店家自己烘焙咖啡豆)

(2020/3/1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