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美食】礁溪寒沐酒店川薈川菜廳:宜蘭少有香辣開胃四川菜 4090 (推薦)   

宜蘭旅遊與美食 貓大爺推薦美食

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1號。 (03)905-8077

※ 川薈川菜廳位在酒店3樓,非住房客也可以訂位用餐

※ 加收10%服務費

官網:http://www.muhotels.com/

宜蘭礁溪寒沐酒店訂房連結

貓大爺推薦美食


(礁溪寒沐酒店)

「寒舍集團」的「礁溪寒沐酒店」(MU Jiao Xi Hotel)集藝術、溫泉、美食、親子一體,住得好、吃得好,很有質感,很適合安排溫泉假期。

礁溪寒沐酒店 MU Jiao Xi Hotel


(3F的川薈廳,這是用餐區,另有包廂)

住在這家溫泉酒店有舒適的房間及溫泉,美食方面有吃到飽自助餐、吃到飽下午茶還有宜蘭少見的美味川菜。一般宜蘭的餐廳多半是台菜、宜蘭菜、台灣小吃,「寒沐酒店」推出川菜顯得非常獨特,自2020年開春推出後反應相當不錯。


(行政副主廚郭偉鈞 Gary)

Gary 主廚主持的「川薈廳」位在酒店3F,有開放座位及包廂。餐點以川菜為主,也融合一些其它中菜。


(椒香川蜀脆鱔,380)

脆鱔原型是道江浙菜,不好做,油炸的火候要控制的很好,不然就會炸到乾,不好吃,通常本貓不敢點這道菜。但「川薈」炸的意外的好,香酥脆又不會乾柴,醬汁在原來江浙的甜鹹外加上一些川味的香辣,好開胃,很想當零嘴。


(虎皮鮮蝦卷,240)

這道腐皮捲炸的火候也相當好。吃起來香脆但不會油膩,搭配盤上妝點的醬汁又有不同風味。


(溫泉筊白金袍沙,280)

用個玻璃瓶裝還帶著乾冰出場,好有氣氛,裡面是溫泉筊白筍配上鹹蛋黃,好吃!


(重慶水煮嫩肥牛,880)

四川名菜水煮牛肉以桌邊服務的方式上桌。服務員會用砂鍋現涮牛肉片,然後幫大家分裝好。


(牛肉片)

牛肉使用美國牛肉,盤子底下擺些乾冰,上桌時仙氣飄飄,讓人食慾大開!


(泡好分裝的肥牛)

這水煮牛的風味相當到位,牛肉片肥嫩,很可以。牛肉份量再多一點更好。


(老媽麻婆嫩豆腐,320)

麻婆豆腐是川菜的經典菜色,「川薈」做的非常到位,香辣嗆到好處,非常開胃下飯,讓本貓想起去四川和重慶的美好回憶,大推必點。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配上宜蘭在地好米的結果就是再來一碗飯!


(酸辣醬烤魚,480)

重慶流行烤魚,酸辣重口味很下飯。這邊說明一下,辣椒大概是在清朝嘉慶年間才傳到中國,之前是沒有辣椒的。中國人吃辣的時間很短,還不到三百年,但川菜的辣已經深入人心,很多人會誤以為四川人吃了千年的辣,但事實並非如此。所以一堆號稱「三國烤魚」的菜其實都是騙人的,劉備、諸葛亮那個年代根本沒有辣椒啊!話說回來,這個烤魚好吃! 

(四川剁椒魚頭,半片,680) 

剁椒魚頭基本上算湖南名菜,但已發展成川湘兩地的名菜。肉質細緻,配上香辣的調味,又配掉一碗飯。

(金棗青麻嫩子排,420)

這道豬子排是道創新菜,子排香嫩帶勁,外裹的醬汁帶點美乃滋,配上花椒香氣,可以用生菜包裹著吃,不錯。


(溫泉絲瓜麵,380)

將絲瓜切成細條如麵條一般,宜蘭因為有溫泉,種出來的農作物品質相當好,營養豐富又好吃。


(青藤火烔開水白)

開水白菜是道少見的老菜,白菜要挑品質好的吃起來才清脆,簡單的水煮上面舖上火腿絲提味,在吃過這麼多辣菜之後,這道清爽簡單的白菜是種救贖。


(松露青匙老菜飯,380)

這邊的菜都很開胃下飯,一定要來碗白飯對吧!且慢,推薦點松露青匙老菜飯代替白飯,這鍋砂鍋菜飯使用宜蘭在地米,米粒晶瑩飽滿,吃起來爽脆粒粒分明,加入松露,醬調味,不但本身就很好吃,也是各種菜色的好朋友。


(黃豆相思煎餅,200)

甜點也不含糊,這黃豆相思煎餅的本體是豆沙鍋餅,但是主廚有創意的加上黃豆粉,可以更添香氣以及去油膩感,鍋餅裹上黃豆粉,有點清朝宮廷名點「驢打滾」的味道,再妝點莓果,好看也好吃。

(杏仁豆腐花,90)

總之,一般到宜蘭吃飯都是宜蘭菜或台菜,「寒沐酒店川薈廳」的出現讓人驚豔、耳目一新。餐點以川菜為底,但有許多創意也融合其它特色菜,不走老派路線,比起台北飯店毫不遜色。口味上香辣迷人,麻度較低,雖然辣但是又不會太刺激讓人無法接受,應該大多數人都能適應。用餐環境及服務是五星飯店等級,價位感覺比台北還是便宜。這邊菜色很豐富,看菜單還有好多菜想吃喔!無論是住房客、遊客或是在地人,都推薦來吃吃看喔! 

【宜蘭飯店】

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 Westin Resort Yilan

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住房篇

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別墅篇 Villa

員山力麗威斯汀知味西餐廳(吃到飽自助餐)

宜蘭礁溪老爺酒店

宜蘭礁溪老爺酒店雲天自助餐

礁溪寒沐酒店 MU Jiao Xi Hotel

礁溪寒沐酒店川薈川菜館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羅東村却國際溫泉酒店

五結綠舞飯店

蘇澳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

(2020/3/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