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龍山寺站美食】賴桑透抽蚵仔麵線:澎湃海陸配料大腸蚵仔麵線與現炸厚雞排 4082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萬華區大理街930986-707186

11:00~19:00(週日休息)

一碗蚵仔麵線能承載多少鄉愁?

本貓不知道,本貓只知道這一碗「魔霸特餐蚵仔麵線」可以裝滿我的肚子。


(店面)

在萬華龍山寺站南邊(龍山寺在北邊)小巷中,隱藏了一間平價的「賴桑透抽蚵仔麵線」,麵線只要40元起呢!


(小店)

店家以前在夜市擺攤,還兼賣鮮奶紅茶飲料,搬來萬華這邊有了店面,開店大概將近一年而已。


(店家以前在夜市擺攤)


(店內)

店內裝潢很簡單,但是乾淨。有些餐點是現點現做(如炸物),店員會提醒客人需要等一會兒。


(2020/2菜單)

店家除了賣蚵仔麵線外,還賣炸雞、炸薯條、炸麻吉等,比起一般蚵仔麵線小店豐富許多。


(魔霸特餐,100)

好澎湃的一碗麵線啊!第一次來的客人,建議點這碗招牌的「魔霸特餐」,可以吃到這家店的菁華,份量也蠻足的。店家用小陶鍋裝,保溫效果好,看起來也很有質感,比起一般的紙碗或磁碗有FU的多!


(魔霸特餐的配料)

魔霸特餐的配料有七種之多:蚵仔、大腸、透抽、肉羹、土魠魚、雞塊、魚酥,比起一般麵線只有蚵仔和大腸豐富太多,海陸通包,大滿足啊!


(配料豐富)

蚵仔算是標準表現,溫體豬大腸滷的也入味無腥,炸物盡量都是現炸的,像土魠魚、魚酥、炸雞塊,香酥度很好。透抽是每天的新鮮貨,鮮脆。


(麵線)

麵線口感絲滑,湯頭使用新鮮大骨、紅蔥頭、蔬菜等熬煮,勾芡不重,比較偏清香。


(烏醋及花椒辣椒)

桌上有烏醋和花椒辣椒可以自由調味。烏醋是麵線的好朋友,建議先吃點原味,然後加一點烏醋,湯頭會有不同的香氣。喜愛辣味的朋友當然要加店家自己調的麻辣醬。


(現炸雞排)

店員現炸雞排,廚房還裝上靜電式抽油煙機,降低油煙污染。


(剛炸好的魔霸雞排,70)

「賴桑」的雞排大小不算特別大,但是蠻厚的,裹粉不會太厚,有帶一點骨,可以選切或不切,也可以選辣度。

 

(切好的雞排上桌)

本貓喜歡雞排要切,不切不容易吃啊!(吃相會不好看,本貓有偶包)切好的雞排上桌,香氣四溢啊!

 

(好厚的雞排)

這雞排雖然厚,但是咬下去還蠻多汁的。現炸的還帶點溫度,雞肉的口感有彈嫩,醃的味道不錯,鹹香迷人。


(炸麻吉)

店家還有賣炸麻吉,有數種口味,看起來好像不錯吃,下次再來。

 

(冬瓜嫩仙草)

店家還有自製冬瓜嫩仙草茶。

(附近西園路上的萬華林宅是市定古蹟,外包給星巴克咖啡經營) 

總之,賣蚵仔麵線的店家很多,但是大多墨守傳統,只做最基本的大腸蚵仔麵線,但麵線也可以有很多變化。「賴桑透抽蚵仔麵線」的魔霸特餐算做的不錯,配料多而且跟蚵仔麵線很合拍,整碗很豐富但又能融合在一起,價錢也很合理。加上有炸雞排等不錯的配菜,是間到了龍山寺附近可以來嚐嚐的樸實小店。 

貓大爺艋舺夜市、華西街夜市與萬華美食特輯   

(2020/2/2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