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站美食】這一鍋:皇宮裝潢、可以扮皇帝、可以書畫又可以吃的千張豆腐紙,好吃好玩的火鍋店 4080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88號2F。(02)2708-1111

(捷運大安站4號出口,步行5分鐘)

11:30~01:00

平均消費:一人約600~800

※ 酸菜鍋可素食,需預訂

ㄟ?這是在演那一齣清宮劇啊?

原來是要幫好友虎克(詹翔欽)慶生,選了「這一鍋」信義店。這家連鎖火鍋店有個噱頭,就是提供清朝宮裝給客人Cos變裝拍照!來這邊用餐一定要玩一下的。


(明君)

當然是讓壽星虎克扮個明君,本貓扮個「不及閣大學士」,搭配眾家美女繽妃格格,大家拍到乏,好玩唄!


(這一鍋信義店)

「這一鍋」信義店在信義路四段靠近敦化南路,搭捷運可至「大安站」走過來(比信義安合站近一點)。門口會有服務員確認訂位及帶位,餐廳在二樓,空間蠻大的。


(水晶龍)

「這一鍋」號稱「皇室秘藏鍋物」,餐廳的裝潢走中國宮庭風,氣氛蠻不錯的。信義店室內有一隻大型水晶龍,很氣派。


(座位區)

用餐區的座位古色古香,搭配兵馬俑及古董裝飾,可以感受到裝潢很用心。


(包廂)

有幾間包廂都是用古代宮殿命名,例如「未央宮」(漢朝長安宮殿名)。不過包廂感覺空間小了一點,客人出入不方便,服務員也不易服務,有點可惜。

(這位可是《黃金甲》的杰王子?)

(鴛鴦火鍋)

「這一鍋」是吃火鍋的。消費方式以人頭計算,有低消,有點小複雜。有三種湯底可選:麻辣鍋(含牛肉成份)、老火湯(雞湯)、一品酸菜湯(含蝦米成份),也可以開鴛鴦鍋,本貓建議選鴛鴦鍋。這天是拼麻辣鍋及酸菜鍋,兩種鍋底都還不錯。 

麻辣鍋選用青花椒、四川大紅袍、燈籠椒等多種辣椒,加入大骨湯頭,不會太嗆辣或很麻,算是比較溫和的麻辣鍋。搭配軟Q彈牙、CAS認證屠宰場的鴨血及非基改板豆腐,兩者都可以無限續加吃到飽(大心) 

酸菜鍋選擇飽水量高、纖維質較多的大白菜品種、添加58度高梁酒浸泡多種中藥材及主廚獨家祕方,經由數週常溫發酵,切成細絲大小,加至大骨燉煮的特製湯頭,喝起來酸甜溫潤,是可以喝的好湯頭。酸菜絲可無限續加(大心),也可以做成素的(需預訂)。


(調味料區)

調味料區為自助,還有白飯可以無限取用。


(招待的香蔥油條)

這個口感是比較紮實的麵糰(和油條不同),中間包著蔥。可以趁熱熱的當個小菜墊肚子,也可以丟到火鍋中煮(麻辣鍋較適合)。


(招待的牛肉及豬肉)

店家招待牛肉及豬肉各一盤,美賣。


(神仙牛肉:牛小排)

點菜單有推薦餐點,方便大家點菜。如果想省點事早點開吃,可以參考推薦菜色來點餐。本貓點了一份牛小排,吃火鍋做好搭的牛肉就屬牛小排了,油脂及口感最恰到好處,是吃多也不會膩的安全牌。


(伊比利松阪豬)

這伊比利豬擺盤很美,像是兩朵玫瑰花,松阪部位吃起來脆彈,好看也好吃,撩妹必點。


(海鮮盤)

有魚、蝦、干貝和透抽,新鮮。


(綜合餃類)

有魚餃、蝦餃和蛋餃,中規中矩。(本貓還是比較愛三記魚餃,但這邊沒有)


(綜合牛雜)

這個感覺普通了點。


(千張豆腐紙)

這「千張豆腐紙」很特別,是製成薄度僅0.05cm的豆腐紙,但相當有軔度不易破,更好玩的是搭配筆墨(墨魚汁),可以在豆腐紙上揮毫做畫耶!可能是天冷,一開始墨魚汁有一點點稠,我們加了一點紅酒進入就濕潤多了!(加一點點茶水也可以啦!)


(可以寫書法)

寫完可以直接丟進火鍋煮,它本身已經是熟的,丟到鍋中稍煮一下,圖案居然不會花掉,吃起來口感很有軔度並會吸飽湯汁,大推!

(可以做畫)

這可說是「這一鍋」的一大亮點,用餐必點、好吃又好玩!


(擰檬冬瓜冰沙好喝)

另外點了菇類和蔬菜盤就懶得拍了。因為鍋底可以一直加,又有白飯吃到飽,其實也不需要點太多菜,尤其鴨血和豆腐品質還不錯,我們加了好幾回,所以來這家一定可以吃很飽。


(招待冰沙,杯子像是古代喝酒的觖,蠻有趣的)

最後送上店家招待的冰沙,是可爾必斯口味,酸甜解膩。


(兵馬俑)

總之,「這一鍋」的裝潢氣氛不錯,還有清朝宮裝可以玩Cos,蠻有趣的。餐點部份大致中規中矩,不算太特出但是OK,最驚豔的是千張豆腐紙,好玩又好吃。整體感覺噱頭蠻多的,大家邊吃邊玩,氣氛更甚餐點本身。吃下來消費不算貴,因為有鍋底及白飯吃到飽,均消大概落在每人600~800元之間,並不貴。很適合年輕朋友聚餐慶生,扮個皇帝皇后過過乾癮。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下):大安站、科技大樓站、六張犁站、萬芳醫院站

貓大爺精選火鍋特輯(麻辣鍋、涮涮鍋、酸菜白肉鍋)

(2020/2/2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6 Comments

  • Reply
    堂堂
    2020-02-23 at 09:17

    大哥早安安喔

    昨夜睡得好嗎

    堂堂早餐吃吐司配咖啡

    大哥早餐吃甚麼

    天冷請大哥穿暖保重身體喔

    ps出門請大哥戴口罩喔

  • Reply
    堂堂
    2020-02-23 at 11:36

    大哥午安安喔

    堂堂午餐吃湯圓

    大哥午餐吃甚麼

    天冷請大哥穿暖保重身體喔

  • Reply
    貓大爺
    2020-02-23 at 13:03

    謝謝

  • Reply
    貓大爺
    2020-02-23 at 13:04

    謝謝

  • Reply
    堂堂
    2020-02-23 at 17:50

    大哥晚安安喔

    堂堂晚餐吃便當

    大哥晚餐吃甚麼

    天冷請大哥穿暖保重身體喔

  • Reply
    堂堂
    2020-02-24 at 08:41

    大哥早安安喔

    昨夜睡得好嗎

    堂堂早餐吃吐司配咖啡

    大哥早餐吃甚麼

    天冷請大哥穿暖保重身體喔

  •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