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站美食】Chinois:時尚中餐廳,傳統中菜的西式創意新詮釋 4517

台北市美食 貓大爺推薦美食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15號。0986-622186

(大安捷運站 6 號出口)

12:00~14:3017:30~22:00

低消每人一份套餐

套餐1980+10%

※ 有餐酒搭配Wine Paring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Chinoistpe/

貓大爺推薦美食


(店面)

中國菜傳承數千年、博大精深,那麼中菜的未來還可以有怎樣的發展呢?西風東漸改變飲食習慣,加上少子化、小家庭化等社會結構改變、外帶外送市場興起等等,傳統中菜逐漸面臨瓶頸,許多中餐業者都在思考如何創新與延續?也讓消費者看到許多新的可能性,本貓來介紹其中一家有趣的餐廳「Chinois」。


(餐廳內部)

Chinois」位於台北四維路巷內,這一帶有好多很棒的高價位餐廳。店家在2020年開幕,還是一間年輕的餐廳,用餐最好預訂。

餐廳的外觀及內部裝潢以白灰色為主,點綴一點藍色,優雅簡約,是間時尚中餐廳。餐廳後方與廚房的牆上做了一個圓形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廚房內部,有點像網美甜甜圈LED補光燈。雖是高價餐廳,但氣氛蠻舒適輕鬆。


(Vincent主廚)

主廚Vincent翁士峻是學西餐出身,嚐試以西式烹飪手法重新詮釋中國菜,走「Fusine」創新融合路線。餐廳提供刀叉,也同時提供筷子,讓客人選用習慣的方式進餐。


(菜單)

這是20214月份的菜單。


(豆腐、胡蘿蔔、雞肉、青豆、鎮江醋)

這道菜想要演繹的是酸辣湯,吃起來酸香明顯,但並不會辣(沒加胡椒),開胃也有趣。

(鮮魚、雨來菇、蘿蔔、蝦夷蔥、陳年醋,照片為3人份)

這道菜用保鮮玻璃罐裝盤,視覺效果不錯。吃起來想當的是類似醋溜雲耳般的口感,酸酸脆脆,是道不錯的涼拌菜感覺。

(小黃瓜、花椒、白芝麻、辣椒、沙巴雍醬)

這有點像創新的小黃瓜小菜,醬汁帶一點香辣,可以單吃也可以配下一道刈包一起吃。

(伊比利豬、青蔥、刈包)

這道菜的概念來自刈包,麵皮上放的豬肉使用伊比利豬混合一點台灣豬肉,用蒸籠去蒸,吃起來有點像刈包但又是不同的風味,比真的刈包清香。另外還會備上一碟花生粉。

(蟹肉、蝦、上湯、竹筍、節瓜花)

這道菜分成兩部份,底下是個湯碗、碗蓋也是個盤子,呈盤挺特別。 


(節瓜花包蝦肉)

盤上放的是用節瓜花包起來的蝦肉泥,吃起來很別緻,蝦泥的鹹香明顯。

(蟹肉湯)

湯在是蟹肉竹筍湯,是清香的熱湯。

(北海道干貝、美生菜、瑤柱、魚子醬、九孔)

干貝部份像一般餐廳吃的鮮美干貝,但多加了兩隻迷你小九孔。最特別的地方是用美生菜做的綠色醬汁,沒想到還蠻好吃的,有點小驚喜。

(龍虎斑、萃津芥蘭、紹興酒、香菜)

這道菜聞起來的味道完全就是標準的清蒸鮮魚,一種很熟悉的傳統味道,讓人感到親切。

(台灣黑豬、白菜、培根、酸菜、莓果)

這道菜想演繹的是傳統的酸菜白肉鍋,但是本貓很喜歡那塊豬肉,就是塊很香但卻不油的控肉。 

(台灣黑豬)

這塊豬肉無論是色澤、口感、鹹香、油脂都非常好吃,好想配個控肉飯或是刈包喔!

(乳鴿、花椒、四季豆、醬油、花雕)

主菜有兩樣擇一:乳鴿或是美國紐約客牛排。乳鴿烤的酥香,加了花椒及花雕,在野味中又帶點酒香的大人風味。

(美國特級紐約客牛排、四川花椒、濃縮牛汁)

另一樣主菜是美國牛排,煎的外酥內嫩,有用果木燻香,香氣蠻濃郁,用川味的醬汁去調味感覺挺好,在牛排原有的香甜外帶點麻辣風味,有趣好吃。 

盤上有一根用肋眼部位做成的串燒,蠻香嫩入味的。


(五香巧克力餅乾)

甜點有五香巧克力餅乾及一道奶酪。在巧克力中加入一點五香粉,是蠻有趣的新風味。本貓向來愛吃奶酪,這杏仁奶酪清香不甜膩,加了西谷米和蛋白霜增添口感,必然掃光。

(奶酪、港式桔皮、杏仁、西谷米)

總之,「chinois」是間蠻有實驗與創新精神的餐廳,嚐試為中菜找出新的路線。餐廳營運快一年,逐漸變得成熟,主廚想要表達的想法更能融入餐點中。剛開幕之初僅提供刀叉,如今也配上筷子,讓客人更輕鬆的用餐。雖說是中菜為主,但主餐仍然保留了西餐牛排的選項,可能是為了迎合客戶需求的考量,讓人感覺餐點其實中西混搭而不是純粹的中餐,有點不中不西。但本貓的觀點是先有餐點、再被歸類,不必拘泥在分類上去限制餐點的創意,重要的是好不好吃。這餐整體吃起來頗有趣,會讓人期待主廚下一道的創意又是什麼?目前「chinois」還很年輕,相信假以時日它會更加成熟。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下):大安站、科技大樓站、六張犁站、萬芳醫院站

(2021/4/1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