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旅遊】北投社三層崎公園:走春打卡夯點,台版北海道富良野美麗地景花海公園賞花趣 4039

台北市旅遊

台北市北投區秀山路45號旁。

復興崗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後方、大南汽車總站對面小山坡。

捷運新北投站轉搭公車、捷運新北投站步行約15~20分鐘、捷運北投站搭排班計程車約5分鐘。

公車:大南公車216218223(正線、區間車)承德幹線、602至「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站」下車。

免費入園

最佳賞花期1/20~2/29

(北投社三層崎花海公園)

好美的花海公園啊!這裡是北投新開放的「北投社三層崎公園」,立馬成為鼠年新春最夯走春、打卡地點。 


(公園入口)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的位置在北投秀山路、復興崗「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後方、大南汽車總站對面的小山坡上。第一次來不知道怎麼去?最傻瓜的方式是坐捷運到「北投站」,出站旁就有排班計程車,坐過去只要五分鐘。回程就可搭公車到「新北投站」。


(入口進入可以看到小風車)

公園入口處有形象大門,但是這邊是爬階梯上去小山坡上的公園。如果有老人家或行動教為不便的人士可以再往前方公車站牌處,由無障礙坡道上山。

(無障礙坡道入口)

在前方公車站牌處有無障礙的坡道入口,可以從這邊進入免爬樓梯。


(半路的坡道)

在山坡下的秀山路是看不到花海的,要爬上小山坡才能觀賞到美景。小山坡並不高,坡道很好走。


(鋼琴裝飾)

很快就欣賞到美麗的花海啦!

(美麗的花海)

花海地景沿著小山坡種植,大致是由步道圈起來的一塊區域,中間有階梯捷徑。(但左側步道只有階梯沒有坡道)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鄰近「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過去是原住民社頂社的活動區域,日治時代是台灣陶瓷產業的陶土產區,讓附近興起北投陶磁「大屯燒」。後來因為水土保持問題停止開採,成為原住民的墓地,2015年遷葬完畢,闢建為公園。

「北市工務局公園處」結合當地自然生態與人文景觀,參考北海道富良野花海,共使用9萬盆色彩艷麗的花草,包括一串紅、四季海棠及銀葉菊,呈現多層次的色澤美感,建成美麗的公園,開放給大眾遊憩。

(隨便拍拍都美啦!)


(從山坡上往下看,可以看到大南汽車總站的停車場)


(文化牆)

山坡上方步道旁建有一面矮牆,介紹了「北投社三層崎公園」的歷史與附近的人文,有興趣可以看看。


(有兩間性別友善廁所)

這邊椅子不多,附有兩間廁所。


 (公園旁的貴子坑溪)

總之,「北投社三層崎公園」美麗的花海讓人眼睛一亮,心情也會飛起來,要給「北市工務局公園處」拍手肯定。公園範圍並不大,逛一圈很快不必半小時,但是可以慢慢拍照賞花休憩。

北投是個很美的地方,有溫泉、有公園、有歷史、有美食,賞完花海後可至附近景點旅遊: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復興公園免費泡腳池、新北投火車站及七星公園、北投公園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梅庭、地熱谷等,並且品嚐滷肉飯、古早味紅茶、肉羹等當地美食。

貓大爺淡水線美食:中山站、雙連站、劍潭站、士林站、北投站

貓大爺北投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20/1/2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