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座】Chefs club Taipei:微風信義47樓高空景觀浪漫餐廳,廚師界的小巨蛋,世界知名主廚客座餐廳與高空酒吧 4018

美食活動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47樓。(02)2723-9696

(停業

【客座主廚】

客座主廚:Philippe Labb(巴黎銀塔餐廳La Tour d’Argent,米其林1星)

客座期間:2019.12.3~2020.1.19(主廚至1/19離台,合作菜單至1/26

午間套餐 NTD1,600NTD 2,000。晚間套餐NTD 4,200NTD 5,800

餐酒搭配 NTD 3,800NTD 4,500

法式銀塔榨鴨(Pressed Duck NTD 4,800(可供客人單點,需1日前預約,售價為$4,800,建議4人享用。)

※ 服務費不固定,客人可以自行決定%數水資另計

(紐約Chefs Club)

在美國紐約有一間非常特別的高檔餐廳「Chefs Club」(直譯:廚師俱樂部)。這間餐廳沒有固定的主廚,而是不斷邀請世界各地的優秀廚師來客座,讓客人不必出國就可以吃到世界名廚的手藝,也讓這間餐廳的餐點保持新鮮感,就好比「小巨蛋」不斷邀請歌手開演唱會的概念,餐廳不斷有知名主廚來客座,是不是很新奇呢?「Chefs Club」在台北開了分店,本貓一併為大家介紹。 

美國紐約Chefs Club 介紹


(創辦人Stephane DeBaets總裁與本貓)

Chefs Club」於2012年創立於科羅拉多州的亞斯平(Aspen),創辦人Stephane De Baest的想法是成立一家與眾不同的餐廳,專門辦客座,包含米其林廚師和其它優秀的廚師。成功之後,「Chefs Club」在紐約開了第二家店,2019年在台北「微風信義」47樓開設第三家分店。


(微風信義大樓)

2019年「Chefs Club Taipei」台北店在「微風信義」47樓開幕,餐廳擁有台北市絕佳的高樓景觀,白天視野廣闊,晚上氣氛浪漫,尤其酒吧區是觀賞台北101大樓跨年煙火,這裡更是VVIP位置!


(台北店的接待大廳)

要前往「Chefs Club Taipei」要從「微風信義百貨」一樓後方的「國泰置地商辦大樓」搭前往高樓層的電梯(會有服務員幫客人打開閘門)。 

到了47樓,有大投影幕的接待大廳,播放著當期客座主廚的介紹影片。往左邊是餐廳區,往右邊是半戶外的酒吧區 Lounge Bar


(餐廳座位區)

餐廳區有大片落地窗戶可以觀賞夜景,附有吧台以及三間包廂,空間挑高舒適,是很有氣氛的高級餐廳(Fine Dining),適合慶生、約會、過紀念日。


(半開放廚房)

Chefs Club」餐廳有自己的廚師團隊,配合不同主廚來料理。客座主廚有時也會帶著助手以及甜點主廚一起來。


(Philippe Labb主廚)

本貓前往的餐期,客座主廚是來自法國巴黎米其林一星餐廳La Tour d’Argent的主廚Philippe Labbé。他曾服務於數家得到「米其林」星星的餐廳,經典菜色是一道傳承自1892年的名菜:法式銀塔榨鴨,又稱血鴨(Pressed Duck,又名Le Caneton Frdéric Delair,要預約並且建議四人一起享用)。Philippe Labb還準備了其它精彩的菜色,本貓品嚐的是晚餐5800+10%的套餐。

(菜單)

La Tour d’Argent餐廳自1582年開業至今,位於法國巴黎第五區的塞納河畔左岸,面對巴黎聖母院全景,是巴黎名餐廳之一。


(麵包)

提供法棍和鄉村兩種熱麵包上桌,搭配海藻奶揶與法國鹽之花。兩種麵包的外皮都好酥香,搭配的海藻奶油也很好吃,麵包還可以免費續。


(主廚開胃小菜:生蠔)

新鮮的生蠔搭配海澡,鮮美開胃。法餐很重視擺盤,每道菜都像藝術品。

(北海道、干貝、茴香)

Philippe Labb覺得台灣是個海島,這次的菜單設計多為海鮮料理。鮮美的北海道干貝搭配著海膽一起吃真是美妙,醬汁清香。

(紐西蘭長螯蝦塔塔、覆盆子、馬鞭草風味油)

將生鮮紐西蘭長螯蝦跺成泥做成塔塔,底座是甜菜根,上面是顆覆盆子。蝦泥鮮彈有自然的甜味,甜菜根對台灣人來說是個較陌生的食材,有種獨特的味道。覆盆子的酸香可以中和掉一點甜菜根的土味。

(南瓜卡布其諾)

這是南瓜湯為底,上面是咖啡泡泡,南瓜湯濃郁滑順不會稠,搭配的泡泡有咖啡香氣,好特別喔!

(剝皮魚、柑橘、毛豆、漬蘿蔔)

剝皮魚學名叫綠鰭馬面魨,又叫馬面魚,剝皮魚皮非常硬,不能吃,第一背鰭又長又粗還有倒刺,所以要剝皮後再吃,魚肉白嫩細緻。Philippe Labbé將魚刺去除,搭配毛豆和漬蘿蔔裝飾,再淋上微酸的柑橘奶油醬。擺盤如花園一般,吃起來口感鮮嫩。

 

(油封鴨腿佐洛神花醬汁)

主餐二選一,有油封鴨腿和小牛臉頰兩種。油封鴨腿外皮焦香油亮,吃起來軟嫩,搭配酸甜的洛神花醬挺特別的。

(小牛臉頰、佩戈里黑松露、防風草根)

口感軟嫩的小牛頰肉搭配黑松露醬,小牛頰肉燉的好軟嫩。

(巧克力可可)

甜點是一道巧克力可可,有巧克力薄片、巧克力土,底下是香草冰淇淋。不同的巧克力有不同的口感,很香但是不會膩,甜度適中,搭配香草冰淇淋好好吃。

(餐後飲料)

餐後飲料有咖啡或茶飲可以選擇。

(茶點)

這個茶點是將大湖草莓挖空填入豆蔻泥,草莓表面有糖漿帶點脆的口感,好別緻喔!


(半戶外酒吧區)

Chefs Club」的另一板是半戶外酒吧區,用完晚餐很適合到這邊小酌一杯。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Lounge bar)

這一半面對包含「台北101」、「微風南山」等信義區百貨商圈,燈紅酒綠,很浪漫。

(晚上的夜景浪漫)

在這裡小酌一杯,約會或聊天都不錯!

(Logo)

總之,「Chefs Club」就像是一個美食界的「小巨蛋」舞台,不斷邀請優秀的主廚來客座表演,展現不同的廚藝。每次去用餐都是不同的主廚與不同的餐點,讓客人永遠保持新鮮感。請來的廚師幾乎都是世界知名的「米其林」廚師,客人不需要花錢出國就能吃得到。不過因為是高級餐廳又是客座,餐點的價錢並不便宜(一般餐廳請客座主廚的餐價都比平常高)。這裡氣氛浪漫,又有星級主廚,還有高空酒吧,對於追星族或是想約會、生日、慶祝的朋友,多關注「Chefs Club」的官網,看看有沒有你感興趣的主廚要來台北吧!

(2020/1/2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