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站美食】Fika Fika Café (遠百信義A13):亞洲50大咖啡店的限定威士忌咖啡與香濃霜淇淋 4005

台北市美食 貓大爺推薦美食

台北市松仁路58B3

(遠百信義A13B3

※ 11:00~21:30

◎ 官網:https://www.fikafikacafe.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FikaFikaCafe/


(遠百信義A13)

「信義遠百A13」開幕,湧入大批人潮,其中一間排隊夯店就是新崛起的咖啡名店「Fika Fika」。(Fika,瑞典文,一杯咖啡的休憩時間)


(店面位在B3)

店面位置在地下B3,「吳寶春麵包店」的隔壁。

(北歐簡潔風格)

裝潢走北歐簡潔風,非常時尚簡約,以白色與木頭色作為主調,店面沒有圍牆,感覺開闊輕鬆。有點文青風,讓本貓想起「Apple」或是「Blue Bottle」。


(最後排墊高的座位有充電插座)

店內提供沙發、小桌,也有提供充電座位。無論你是何種目的來這裡都有合適的位子。(只是太夯了要排隊)


(老闆James陳志煌與蔣友柏,官方提供)

老闆陳志煌(James)於2013年贏得「北歐盃咖啡烘焙賽雙料冠軍」(Espresso 組冠軍及跨組總冠軍)後創立了咖啡品牌「Fika Fika」(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33號),獲選為亞洲50間最佳咖啡店,成為愛咖啡者的朝聖地。


(蔣友柏畫的狗狗)

這回首度進軍百貨商場,陳老闆也做了很多創新與突破。首先是從好友蔣友柏(橙果設計創辦人)取得巴哥犬的圖像用在店內裝潢以及外帶杯身上。這是蔣友柏的畫作,巴哥的神情令人感到溫暖,陳志煌說:「狗是人類忠實的夥伴,日日都陪伴在主人身邊。而我們也希望,Fika Fika的咖啡也能夠同樣給予人溫暖的日常陪伴,無論什麼時刻、好心情壞心情,來杯Fika Fika的咖啡就能讓人感到療癒。」蔣友柏就把這幅畫送給他。這也說明「Fika Fika」是間希望走入消費者生活的咖啡店,不僅是一個商品,更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義式咖啡機AREMDE)

吧台採用的義式咖啡機AREMDE外形好時尚,和傳統的義式咖啡機大大一台完全不同。傳統的咖啡機會像一道牆,但這部新咖啡機不但很美觀,也能觀賞到店員沖咖啡的過程,拉近與顧客的距離。(白話:本貓比較方便和店員妹紙聊天)


(冰、熱威士忌咖啡,冰的加入高瓶的泥煤威士忌,熱的加入胖瓶的裸麥威士忌)

菜單方面,除了傳統咖啡外,也有新的嚐試:「威士忌咖啡」,新推出兩款威士忌咖啡,一冰一熱。(兩者皆含有一點酒精成份,飲用請勿開車) 

冰的「熏醇雙樂」則是將泥煤威士忌與台灣百勝村的咖啡豆所製成。百勝村的「厭氧日曬法」能凸顯咖啡豆本身的果香風味,加上打入的氣泡,是款爽口、充滿熱帶水果風味的創新威士忌咖啡冷飲。喝起來偏酸,帶點果香及酒香,好奇特。

※ 未成年請勿喝酒。喝酒不開車。

(烤焦糖裸麥威士忌拿鐵)

熱的「烤焦糖裸麥威士忌拿鐵」是由拿鐵綜合咖啡豆、鮮奶和裸麥威士忌調製,上頭有一層炙燒糖霜,喝之前可以先將之敲碎攪拌。這款咖啡溫醇濃厚,因為有焦糖的關係,中和掉威士忌或咖啡的苦澀。本貓個人喜歡熱的。

(雙色霜淇淋)

Fika Fika遠百信義A13門市」更特別的是賣起霜淇淋來了!原來陳老闆和太太一直沒有吃到滿意的咖啡霜淇淋,一般都過於奶味,感受不到咖啡的層次。因此,乾脆自己來!

(好好吃)

經過半年的實驗,終於決定用店裡拿來製作拿鐵的「卡布里布理」綜合咖啡豆來製作霜淇淋。不但加入磨得極細的咖啡粉,還以濃縮咖啡來製作。品項分成「卡布里布理」招牌咖啡霜淇淋、手工鮮乳霜淇淋(不含咖啡),以及雙色霜淇淋(上述兩者綜合)。本貓吃的是綜合的,有濃濃的焦糖和麥芽香氣,上面還撒上一些烤過的焦脆咖啡豆,嚐起來就像是拿鐵的風味,但又綜合了乳香,味道很有層次,超好吃的!大推!

(波本威士忌奶油肉桂蘋果夾心鬆餅)

不僅如此,跨界跨很大的「Fika Fika」還有賣鬆餅,而且是三明治式的「夾心鬆餅」

(三明治式的鬆餅)

鬆餅不惜重本用法國伊斯尼奶油、馬達加斯加香草莢等高貴食材製作。做有特色的「波本威士忌奶油肉桂蘋果」內餡是將波本威士忌與鮮奶油混合,還有肉桂風味的奶油煎蘋果,味道層次豐富。

(手工鮮乳霜淇淋)

附上店內的手工鮮乳霜淇淋,可以用來沾鬆餅吃,本貓喜歡這樣沾著吃。

(外帶杯的巴哥犬)

目前僅有外帶杯有印上巴哥犬,未來也有可能訂製特製巴哥犬的咖啡杯。

(貓狗一家親)

總之,「Fika Fika」原本就是一間受到高度肯定的咖啡店,「遠百信義A13門市」更加創新突破,是該百貨商場中非常值得一試的店家,特別當你是個咖啡控時更應該去試試。本貓相信,未來在這邊還有更多的可能性,讓人感到期待。除了一定要喝杯咖啡,本貓大推配個霜淇淋,享受一下咖啡帶來的美好時光。

(來 Fika Fika 一下唄)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5:市政府站、永春站、昆陽站、南港站

【遠百信義A13

遠百信義A13整體介紹

Fika Fika Café(B3,咖啡店) 

LEGO樂高授權專賣店(3F

旭集和食集錦(9F

月月 Thai BBQ 泰式燒烤(14F

YKNK Club 燒肉店(附KTV包廂)(14F

(2020/1/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