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飯店】歐華酒店 The Riviera Hotel:南法普羅旺斯浪漫飯店與環保綠建築 3995

台北市旅遊

【台北飯店】歐華酒店 The Riviera Hotel:南法普羅旺斯浪漫飯店與環保綠建築 3995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46號。(02)2585-3258

◎ 歐華酒店官網https://www.rivierataipei.com/zh-hant/

※ 可免費延遲退房至14:00

台北歐華酒店訂

「歐華酒店」成立於民國81年(1992年),是一家頗有歷史的飯店,走商務旅館和團體會議、婚宴路線,住客以日本、歐美客人較多。

(進入大廳後的服務及入住櫃台)

「歐華酒店」位在林森北路底與民族東路路口,鄰近美術公園,台北美術博物館,爭豔館區,鬧中取靜。

(大廳休息區)

【酒店空間與設施】

「歐華酒店」共有七層樓,一百多個客房。設有一間「地中海牛排館」(房客早餐也在這邊享用)、一間「歐麗蛋糕坊」(附有炸雞、義大利麵等輕食)、一間「蔚藍海酒吧餐廳」(也可以點牛肉麵或輕食)。另外頂樓(8樓)有建身房及樓頂花園。特別的是酒店建築榮獲「LEED綠建築金級認證」。

(天井中庭)

「歐華酒店」的建築風格採「布雜藝術Style Beaux-Arts」,又稱學院派,是一種由巴黎美術學院教授的新古典主義建築晚期流派。是一種混合型的建築藝術形式,主要流行於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特點為參考了古代羅馬、希臘的建築風格。 強調建築的宏偉、對稱、秩序性,多用於大型紀念建築。

(樓層大廳) 

每一樓層都有寬敞的大廳,地毯圖案及顏色都不相同。都是由法國設計師Gerard Jardonnet 手繪再向地毯公司訂製,獨一無二。酒店的窗廉及若干裝飾也都是由他設計

(7F的休憩空間)

在酒店七樓有一處普羅旺斯風格的休憩空間,提供住房客人使用。白天時陽光會從天花板縫繫照下,營造悠閒的感覺。有客人喜歡在這邊享用一樓「歐麗蛋糕坊」的下午茶點心,可以請服務員送上來。

(7F休憩區牆上的磁磚拼貼壁畫)

在七樓休憩區的牆上有幅磁磚拼貼壁畫,是葡萄牙里斯本的AZULEJOS博物館特別送給「歐華酒店」的。這種磁磚拼貼壁畫是葡萄牙重要的藝術品,在澳門也經常可見。

(7F的屋頂花園,可以看到圓山飯店以及松山機場起降航道)

8樓的屋頂花園是通過Eco標準的環保綠屋頂花園,採薄層式綠屋頂,在屋頂上舖設特殊材質的保排水板及土壤層,種植適合生長的低矮、淺根、自生性的地被植物,並有雨水回收再利用系統。這樣的綠屋頂花園也可以有效降低建築的溫度。

(開心農場) 

在屋頂花園一角,是行政主廚郭榮宗師傅的「開心農場」,種植餐廳要用的多種香料植物,例如迷迭香、薄荷、巴西里等等,既美觀又實用。

(8樓的健身房)

8樓設有小型健身房,提供房客運動健身。

(一樓的地中海牛排館) 

【酒店餐飲】 

「歐華酒店」的經營走低調路線,最著名的是一樓的「地中海牛排館」,由郭榮宗行政主廚帶領的團隊,提供全台第一流的牛排餐點,是牛排老饕必訪的好餐廳。 

【台北飯店】歐華酒店 The Riviera Hotel:南法普羅旺斯浪漫飯店與環保綠建築 3995

(牛排) 

這裡的牛排外酥內嫩、香甜多汁,讓人驚豔讚嘆,吃過就回不去了。週末下午茶時段有推出平價版的「假日雙饗餐」。

(早餐)

房客的早餐也是在一樓「地中海牛排館」享用。

(早餐)

早餐期間會推出自助式餐台,有現切火腿肉、現做蛋料理服務,也有來自「歐麗蛋糕坊」的美味西點小麵包。

【台北飯店】歐華酒店 The Riviera Hotel:南法普羅旺斯浪漫飯店與環保綠建築 3995

歐麗蛋糕坊的用餐區

位在一樓側面的「歐麗蛋糕坊」提供麵包、蛋糕、鳳梨酥、達克瓦茲、瑪德蓮等多種西點。這邊同時也供應輕食與飲料,如炸雞、義大利麵、漢堡等等,也有英式三層架下午茶。 

※ 歐麗café營業時間:11:30~20:30 

※ 下午茶:14:30~16:30 

 

(黑森林蛋糕)

因為「歐華酒店」有自己的烘焙坊,用料捨得,品質相當不錯。

(歐麗蛋糕坊的鳳梨酥本貓喜歡) 

如鳳梨酥、達克瓦茲都是很棒的伴手禮,一般人都可以進去購買,不限房客。

【台北飯店】歐華酒店 The Riviera Hotel:南法普羅旺斯浪漫飯店與環保綠建築 3995

蔚藍海酒吧餐廳

酒店二樓的「蔚藍海酒吧」原本提供住宿客人輕食及調酒服務,現供應升級版的牛排加調酒套餐。 

(商務客房的客廳) 

【住房介紹】

「歐華酒店」共有一百多間房間,主要分豪華房(一大床或兩小床)、商務客房、尊榮商務客房、闔家歡四人房、豪華套房、以及最高檔的歐華套房。 

(商務客房的臥室) 

基本的豪華房、商務客房和尊榮商務客房,差別主要是客廳的大小不同,臥室和浴廁都是相同的,臥室的空間算是夠大的。

(浴廁)

每一種房型的浴廁都有浴缸。都是免治馬桶。

(備品) 

洗髮精、沐浴乳、潤髮乳等都是使用有機環保產品。

(尊榮商務客房)

尊榮商務客房的客廳比商務客房要大些,並且客廳也多了電視

(尊榮商務客房的臥室) 

豪華房、商務客房和尊榮商務客房的臥室都相同。

(環保瑜珈墊)

每一間客房都準備了環保瑜珈墊,方便在房間內做瑜珈,是「歐華酒店」的特色。

(會議廳)

【其它】

在酒店二樓有五間會議室(可打通),可以舉辦研討會、記者會、發表會等,也有承辦婚宴。「京華軒」的中菜服務也在這邊,僅接受預訂。

(商務中心,附有兩間小會議室)

(中秋月餅禮盒)

「歐華酒店」每年會推出中秋月餅禮盒,包裝精美,口味出眾,是中秋送禮好選擇。

【台北飯店】歐華酒店 The Riviera Hotel:南法普羅旺斯浪漫飯店與環保綠建築 3995

(感恩節/耶誕節火雞禮籃)

「歐華酒店」每年會推出「感恩節/耶誕節火雞禮籃」,份量十足,CP值很高,很適合家庭或團體聚餐,擁有許多回頭客人。

歐華酒店節/聖誕節火雞禮籃

(鳳梨酥和牛軋糖都好吃)

總之,「歐華酒店」已經走過近30年,只是因為很少廣告宣傳,知名度不是很高,但是房間空間大,地點安靜,價錢也親和,是住台北市區內或是會議、婚宴的選擇。「地中海牛排館」是老饕必吃的餐廳,「歐麗蛋糕坊」的鳳梨酥和達克瓦茲都是很棒的伴手禮,每年的中秋月餅和感恩節火雞也都是佳作。 

台北歐華酒店訂

歐華酒店地中海牛排館

歐華酒店蔚藍海酒吧(牛排+調酒)

歐華酒店感恩節/聖誕節火雞禮籃

歐華酒店歐

酒店中秋月餅

(2019/12/2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