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江南京站美食】藍象廷泰式火鍋:個人泰式鴛鴦火鍋,泰式湯頭、沾醬和美味小菜讓人秒飛泰國,泰國商務部 ThaiSELECT 泰精選認證 4510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75號。(02)2501-4075。

(捷運行天宮站3號出口)

※ 11:00~21:30,無休

◎ 官網:http://www.lanxianting.com.tw/(全台6家分店,可見官網)

FB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lanxianting/

一個人也可以開鍋

好想念泰國啊!去不了泰國,本貓就去「藍象廷泰式火鍋」吃個泰式火鍋一解相思唄!這家一個人也可以開鍋

「藍象廷」有6家分店,主要是在台北和台中,台北店以個人泰式鴛鴦火鍋為主,台中以吃到飽泰式火鍋為主。創始店在行天宮站附近,本貓去的是在永春站附近「愛買超市」分店(分店已停業)。

(愛買店)

「藍象廷」愛買店位在地下B1,下手扶梯右手邊就是。這家店下午不休息,用餐時間很彈性。


(愛買店)

店內怖置的乾淨整潔,有四人桌也有單人位,一個人都可以來享受小火鍋。

(四人桌)

桌上有內崁電磁爐,加熱及控溫很方便。

(2021/3價目表)

「藍象廷」供應泰式火鍋為主,有六種湯頭,一個固定的是和風昆布湯頭,另外搭配五種泰式湯頭:泰式青咖哩、泰式酸辣、泰北香辣、檸檬香茅、泰味番茄湯頭擇一。如果不想要昆布湯頭也可以加價換選泰式湯底。另外還提供一些泰式料理,如椒麻雞、金錢蝦餅、泰拳甘蔗蝦等等。主食有白飯或麵條可選,可以加價換成打拋豬肉飯,選擇性挺多的。

(泰精選 ThaiSELECT 標章)

「藍象廷」有聘請泰國廚師為顧問去研發湯頭、醬料及菜色,並且引進泰國食材(如南薑、香茅),儘量保持泰國風味,因此獲選「泰國商務部」推廣的世界性「泰精選 ThaiSELECT」泰國美食認證。「泰精選 ThaiSELECT」也有推出App可以免費下載,可以查詢世界各地的泰國餐廳。到了全世界,只要有這個認證標章的泰式餐廳就可以放心用餐。

(醬料)

醬料是自助式的,除了沙茶醬和醬油,最有特色的是提供泰式檸檬青醬及羅望子醬,兩種醬都不錯,前者搭海鮮、後者可搭肉,不僅充滿南洋風味,也讓「藍象廷」有自己的特色風味。

(和風昆布湯底+泰式青咖哩湯底,蔬菜盤)

個人鴛鴦鍋一邊是固定的和風昆布湯頭,另一邊可以自由選,本貓個人蠻推泰式青咖哩湯底,香氣濃郁又不會太辣(本貓沒有吃很辣)。如果喜歡更辣一點的湯頭,可以選泰式酸辣、泰北香辣湯頭。另外番茄和香茅是不辣的。蔬菜盤的份量不錯,蔬果都新鮮。

(漁夫海鮮盤)

喜歡吃海鮮的朋友到「藍象廷」建議點豪華的漁夫海鮮盤,有阿根廷天使紅蝦、草蝦、白蝦、鯛魚片、生蠔、干貝,份量很大一盤很過癮,新鮮度不錯,兩個人可以吃很撐。

(可以2~4人一起吃)

(生蠔大顆)

(阿根庭天使紅蝦大隻肥美)

(肉片現點現切)

「藍象廷」的肉片品質不錯,現點現切,保持新鮮。

(牛小排)

本貓覺得牛小排是非常適合火鍋的肉品,燙起來的口感軔度及油脂都不錯。

(牛小排下鍋)

(梅花豬)

不吃牛的話可以選梅花豬,口感也不錯,沒有豬騷味。

(自助飲料)

有提供香茅綠茶,分無糖和有糖。另外有一部飲料機。

(小美冰淇淋)

有五種口味的小美冰淇淋可以任你吃到飽。

(打拋豬肉飯)

主食可以選擇泰國香米飯、泰國泡麵、冬粉、烏龍麵。推薦加價選擇打拋豬肉飯,泰式肉燥蠻香的,帶一點小辣,搭配泰國香米很下飯。

(泰式料理)

除了火鍋外還有泰式料理可以點,是「藍象廷」一大特色,建議點幾樣來吃。

(椒麻雞)

「藍象廷」的椒麻雞出乎意外的好吃!炸的外皮酥香、肉嫩多汁,完全不輸餐館,建議必點啊!

(金錢蝦餅)

泰國的傳統蝦餅是金錢蝦餅,通常是圓形,「藍象廷」的版本炸得不錯,香而不油,搭配的梅醬有加了魚露很搭,裝盤的小提籃很可愛。(月亮蝦餅是台灣發明的菜,通常被誤為泰國菜)

(可以想念泰國的火鍋)

總之,「藍象廷泰式火鍋」的湯頭風味不錯、沾醬很有自家特色、椒麻雞和打拋豬肉飯意外好吃、有飲料和冰淇淋吃到飽、用餐環境、價位很可以,是間不錯的泰式火鍋,而且一個人也可以去吃(有些餐廳單人用餐會加價,這間不會)。只是,為何「藍象廷」在台北沒有吃到飽啊?(敲碗)

(外帶Menu)

【泰精選Thai SELECT 介紹】 

「泰精選Thai SELECT」是泰國皇家政府為了推廣泰國菜,在全球所推出的一種評鑑制度,通過評選的餐廳,即可獲得「泰精選Thai SELECT」的標章!審查內容包含餐廳烹飪的食物具有正統味道,提供新鮮美味與高品質的餐食,容入泰國文化,熱情服務與舒適用餐氛圍更是重要。

貓大爺新蘆線美食 (上):松江南京站、光華商場、忠孝新生站

貓大爺精選火鍋特輯(麻辣鍋、涮涮鍋、酸菜白肉鍋)

貓大爺精選泰國商務部推薦泰國菜餐廳 Thai SELECT

(2021/3/2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