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國小站美食】綻1852牛排館:香煎牛排、鮮甜龍蝦與精美甜點的美好組合 3974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中山北路21852樓。(02)2596-1852

(停業)

11:30~15:0017:30~22:00

※ 加收10%服務費

 

(店家開在二樓)

牛排是西餐桌上的王者,無可取代。國人每當重要時刻要去用餐(約會、求婚、紀念日、慶祝等),第一個念頭就是去吃牛排。 

中山北路二段,「HAMA迴轉壽司」的二樓開了一間牛排館叫「綻1852」,「1852」簡單的意思就是門牌中山北路二段1852樓的意思,也有希望18歲到52歲的客人都喜歡的意涵。 

(吧台)

餐廳位在二樓,進門左手邊有夜店般的吧檯與酒櫃。客人用餐前後可以喝一點飲料。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空間典雅舒適)

空間裝潢帶點復古的感覺,昏黃的燈光慵懶放鬆,窗外是中山北路的綠樹,身處鬧市卻又遺世獨立。

(克拉克主廚)

餐廳主廚克拉克來自東區知名老字號「雅室牛排」,有多年西餐和台菜的經驗,因此「綻1852」的料理呈現中西融合的創意菜色。

(雙人套餐價目)


(厚切牛排價目表)


(主廚招待小點:糕渣)

主廚招待小點經常會更換,往往展現主廚的創意,像這天吃到的是糕渣,以西式料理手法重新詮釋宜蘭名菜(克拉克主廚是宜蘭人)

 

(手工歐式麵包)

自製手工歐式麵包裝在籃中,上桌時還有溫度。

 

(野雞澄清湯墨魚雞肉丸,320元)

如果第一次來「綻1852」,湯品推薦點野雞澄清湯墨魚雞肉丸。咦?服務員端上如化學試驗的道具,點上酒精燈,好戲就上場了。用虹吸式咖啡壺加熱煮湯,再倒入放了墨魚雞肉丸的碗中就大功告成,是道視覺和味覺都很豐富的湯品。

 

(南瓜湯,280元)

除了酷炫的雞湯,也有傳統的南瓜湯、法式乾酪洋蔥湯、酥皮野菌湯,本貓覺得都不錯喝。

 

(法式乾酪洋蔥湯,280元)

南瓜湯或洋蔥湯都是西餐經典款,味道都很標準。

(酥皮野菌湯,320元)

酥皮湯使用的酥皮品質不錯,比一般的要厚實香濃。因為蠻厚的,喝湯的時候可以先把酥皮拆開放盤子上,再撕成小塊去沾湯。

 

(前菜:鼎邊銼,320元)

這一道前菜看起來很西餐,但居然靈感是台灣小吃「鼎邊銼」!以客家粄條取代米漿條,配上澎湖小卷、甜蝦等海鮮料,襯著銀芽與黃瓜。用芥末打的泡泡裝飾提味,底下用冰滴蕃茄做成冷湯增加酸甜味。是道很又創意有好吃的料理。

(前菜:炙燒鮪魚佐高梁淋醬,480元)

炙燒過的新鮮鮪魚生魚片外香內嫩,配上帶點高梁酒香的醬汁,有著迷人的氣味。

(前菜:冬城白洋蔥溫奶凍北海道干貝,350元)

這道菜的名字好長,好吃最重要。


(前菜:澎湖大明蝦,380元)

上桌時用個罩子罩住,打開來煙燻的味道好香,明蝦鮮甜好吃

(冬橘煙燻鮭魚盤,280元)

簡單的燻鮭魚也可以搞得很複雜,猶如花園一般,加入的風味很多但是融合在一體。

 

(紙圍巾)

在上主餐前服務生會提供紙圍巾給客人,有背膠很容易黏在衣服上,這是「綻1852」的特色。

 

(紐約客牛排)

最重要的主餐牛排上場啦!本貓這天品嚐的是主廚拿手的紐約客牛排,份量蠻大的,可以雙人吃。 


(表皮焦糖化的很油亮)

一般來說,紐約客不容易做好,它比肋眼少些油脂、多了些嚼勁兒,但又比菲力油脂多些,紐約人是美國的天龍人,以嘴刁出名,能讓紐約人滿意自然不容易。

 

(外酥內嫩)

店家用Prime等級美國牛肉,以厚切呈現,整個就是豪邁的大口吃肉。特色是用煎的而不是用烤的,能保住肉汁。煎牛排的火候非常需要經驗,要將牛排煎的外表焦香但裡面軟嫩,需要多年功力。店家的餐盤經過高溫加熱,保持牛排的溫度不墜,這點也很用心。

 

(牛排配菜)

配菜另外裝盤,可以解膩均衡營養。

 

(蒸烤加拿大鮮活龍蝦,單點1880元,擺盤有點像螃蟹) 

克拉克主廚的牛排好吃,但內行的客人都知道還要點龍蝦!

龍蝦都是當天現殺的,簡單的料理烘托出龍蝦本身的鮮甜,新鮮度高的龍蝦,很容易就可以把整條肉與殼分開(螃蟹也是一樣),這不是冷凍龍蝦可比。主廚用心之處,在於把龍蝦分開部位分別料理而不是整隻一起蒸烤,因為不同部位殼的厚度不同,蒸煮的時間也不一樣,如此才能讓每一塊蝦肉都在最完美的狀態,不會有些地方過老。這樣的手法非常費工,但也看得出店家比其它餐廳多的一份用心。

(小羊膝)

克拉克主廚牛排了得,做燉羊膝也好吃,軟嫩無腥多膠質,底下襯的是板條。 

 

(甜點:蘭姆葡萄乾青蘋果慕斯,380元,附餐需加價100元)

大口吃完牛排,滿足之餘,一定要有美好的甜點來收尾。這個外型像蘋果的慕斯真是太精美了,有點捨不得破壞它。裡面是香甜慕斯包著蘋果泥,好看好吃,大推!

 

(甜點:熔岩巧克力布朗尼,280元)

這個熔岩巧克力布朗尼也是經典款的甜點,熱巧克力漿很會流,搭配冰淇淋。

(甜點:莓果起司,280元) 

其它甜點大致都不錯,但是那顆青蘋果太吸睛了!


(甜點:香蕉牛奶蛋糕,280元)

總之,「綻1852牛排館」主廚及內外場多是來自老店「雅室牛排」,因此呈現的料理相當成熟並且精緻。克拉克主廚的菜色充滿創意、中西融合,撞擊出味蕾的新滋味。店內的氛圍及服務都不錯,價錢物有所值。喜歡吃牛排大餐的人又多了一間好選擇。  

貓大爺新蘆線美食 (中):行天宮站、中山國小站、晴光商圈、民權西路站

貓大爺精選牛排館特輯

(2019/12/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