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美食】信義小吃店.炒鱔魚專家:爽脆鮮甜的乾炒鱔魚意麵老店 3968 (推薦)

台南市旅遊與美食

  

台南市中西區大同路一段146號。(06)213-0614

11:00~13:3016:00~21:30

◎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elnoodles/ 


(大同路上的招牌)

本貓很愛吃炒鱔魚意麵,這可說是台灣原創小吃。要吃炒鱔魚意麵就一定要去台南,這回就來推薦本貓最喜歡的「信義小吃店.炒鱔魚專家」。

 

(簡單的小店)

這間店位在大同路上,靠近路口,是台南的炒鱔魚界的老字號,由郭信義於大同路開業,他的父親在東門圓環擺攤賣炒鱔魚,原先沒有店名,第二代老闆郭宗彬才用爸爸的名字為店名。這家店與「」系出同門,都是郭家後代。 

城邊真味炒鱔魚專家 

 (店內)

小店擺設簡單,倒也乾淨明亮。店面前方是料理台,可以看到廚師大火快炒鱔魚,動作快速俐落,還會飄出陣陣香氣,看了就讓人很想吃。

 

(2019/10價目表)

店家賣的品項以鱔魚意麵為主,一種作法是乾炒,另一種做法是湯汁加勾芡(即菜單上的鱔魚意麵)。搭配麻油腰花與生炒花枝等台灣小吃。鱔魚這幾年不斷漲價,以台南較為平價的物價來看,鱔魚意麵算是昂貴的小吃了。

 

(郭老闆炒意麵)

本貓特愛吃乾炒鱔魚意麵,鑊氣較香,比起勾芡的鱔魚意麵更加爽脆,鱔魚意麵(勾芡)會較甜,兩者價差居然有60元之多。

(乾炒鱔魚意麵) 

「信義」的乾炒鱔魚意麵是鱔魚和麵分開炒,使用自家調配醬料、完全不加水,將鱔魚以大火快炒乾燒至微焦,從下鍋到起鍋時間很快,都是靠老闆的經驗掌握火候。(發明鱔魚意麵的廖家做法是炒27秒)

 

(鱔魚意麵,170)

這盤一上桌就充滿鑊氣香味。吃起來鱔魚新鮮沒有土味,相當清脆又不會乾老,吃得到鱔魚的緊實Q彈,外皮帶著焦糖香氣,醬汁酸甜味中帶點辛香,很是要得。 

麵條是先炸的膨鬆的雞蛋意麵,看起來像泡麵。炒過後吸飽酸酸甜甜的醬汁,真是美味。很快就整盤嗑光光,吃兩盤都沒問題。

 

(生炒花枝,140)

花枝蠻鮮脆的,醬汁有台南味的甜與重勾芡,現炒熱熱的還不錯吃。

 

(很台南味的一餐)

總之,「信義小吃店.炒鱔魚專家」的乾炒鱔魚的確有一套,鱔魚充滿鑊氣又脆彈,酸甜醬汁開胃迷人,算是名店中表現較佳的,讓本貓還會想再去吃。喜愛鱔魚意麵的朋友去台南別錯過這家。

 

(牆上貼著店家的故事)

貓大爺台南自由行旅遊景點特輯

貓大爺台南自由行美食小吃特輯

貓大爺精選台南鱔魚意麵特輯

(2019/12/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