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京復興站美食】國賓飯店 A Cut 牛排館:老饕必吃名店,乾濕熟成牛排獨步全台,社長島耕作也愛吃,米其林1星 3965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77號2F(02)2571-0389

(捷運南京復興站

 11:30-14:0018:00-21:30

【貓大爺星級美食】【米其林1星】

【台北南京復興站美食】國賓飯店 A Cut 牛排館:老饕必吃名店,乾濕熟成牛排獨步全台,社長島耕作也愛吃,米其林1星 3965

要講起台灣的牛排館,「國賓飯店A Cut」不能不提。

A Cut」自2007年底開幕以來,累積無數口碑。「國賓飯店」都更改建時,餐廳搬遷到遼寧街新址。

(瑪瑙石與馬鞍皮裝飾的吧台區)

外部是吧台區,客人可以一邊品酒一邊享用餐點。吧台區新引進的機器可以提供單杯的葡萄酒,但是又不會破壞掉整瓶酒的風味。這樣客人就可以用經濟的價錢喝到單杯葡萄酒而不需要開整瓶,這對喜愛餐酒搭配者是一大福音。

(社長島耕作漫畫)

前廳擺了一幅放大的日本漫畫《社長島耕作》頁面,該回故事描述島耕作到台灣來出差,就到「A Cut」用餐談事情,「A Cut」的場景和餐點都出現在漫畫中,這太厲害了!

重新裝潢的用餐區,天花板上是來自澳地利的手工玻璃燈,增添時尚又高雅的氣氛。餐廳還設有包廂,可供私人或家庭聚餐。

(凌威廉行政主廚)

A Cut」的靈魂人物是凌威廉主廚,很年輕就已是國內頂尖牛排師傅,對於挑選牛肉及熟成都有相當獨到的功夫,特別擅長「乾式熟成牛排」,還出版了一本「熟成牛排聖經」,不但介紹了「A Cut10年的歷程,也介紹牛排的知識以及料理,並且還有食譜,對從業人員或饕客都可以參考。

(半開放廚房)

半開放廚房可以看到師傅們忙著準備餐點,好的餐廳不僅要有好的主廚,還要有一個好團隊。

(展示櫃)

在餐台上設了一個小的展示櫃擺放牛肉。「A Cut」創立時以溼式熟成牛排起家,後來威廉主廚加進乾式熟成牛排,加上威廉主廚擅常挑選牛肉,嚴選美國、澳洲的和牛,2017年開放日本和牛進口,「A Cut」也引進「松阪牛」、「近江牛」、「飛驒牛」等知名和牛,讓「A Cut」牛排選擇性相當多樣化,可謂國內牛排館之冠。

(左為西班牙汽泡水,右為德國汽泡水)

A Cut」連汽泡水都很講究,西班牙汽泡水帶點鹹味,德國汽泡水口感細緻。


(麵包)

餐前麵包是客人進來入座才開始烤,上桌時還是熱熱的,搭配法國奶油風味不錯。麵包可以無限續。 

(開胃菜:生透抽絲)

A Cut」每一季會更新菜單,因此各位吃到的菜單可能不會和本貓一樣,就參考一下。這道夏季菜色擺盤厲害了!底下的盤子裡面有水,進冰箱就變一整塊冰塊,用來擺生鮮食物甚好。上面的生鮮透抽切成細絲,冰鎮後口感Q彈,搭配小黃瓜薄片,鮮蠔奶醬。 

(開胃菜:澳洲和牛嫩肩里肌韃靼)

使用澳洲高級生牛肉做出的韃靼口感鮮甜,搭配出色的生薑柚子醬很開胃,另外附上三片手工餅乾可以配著牛肉塔塔吃。

(開胃菜:香煎鴨肝,套餐加價350)

來自加拿大的鴨肝給的大塊,表皮先劃刀花再煎,煎的表皮焦酥,裡面還是軟嫩香綿,真是上品不可多得,底下搭著檸檬果醬,吃完嘴裡都是鴨肝香氣。旁邊的乾燥焦糖布里歐麵包,表面加上無花果醬,可以中和一點鴨肝的油脂感。

(湯品:蘑菇卡布奇諾湯)

湯品會隨季節更換。最經典的蘑菇卡布奇諾湯通常都會保留在菜單上,香醇濃郁。

(牛排的沾鹽)

牛排搭配四種鹽:(照片右起)法國鹽之花、英國燻鹽、西班牙紅酒鹽、夏威夷竹葉鹽。其實好的牛排,原味就很好吃了,沾鹽可以產生一些變化。可以先吃點原味,再依喜好試試各種鹽。紅酒鹽蠻特別的。

(美國科羅拉多州紐約克牛排,剛打開盒子的煙燻樣子)

201911月品嚐到的「美國科羅拉多州紐約克牛排」,用個木頭盒子裝上桌,打開來是濃郁的煙燻香氣,蠻有噱頭!

(美國科羅拉多州紐約克牛排,這塊長得有點像台灣)

牛排外酥內軟,帶來雙重的口感。肉質很棒、油脂豐美,嚼著嚼著香甜的肉汁就滿溢在口中,把紐約克部位詮釋的相當好。

(澳洲塔斯馬尼亞草飼熟齡牛,乾式熟成帶骨肋眼牛排,600g)

A Cut」的牛肉品種會不斷更換,這是2018年品嚐到的「澳洲塔斯馬尼亞草飼熟齡牛」,讓本貓印象深刻。一般草飼牛吃起來總是沒有穀飼牛香濃,但是威廉主廚遠赴澳洲塔斯馬尼亞島找到的天然放牧草飼牛,經過乾式熟成手法,吃起來充滿肉汁與肉香,讓人不相信這是草飼牛。

(外酥內嫩,飽含香甜肉汁)

這塊肋眼牛排以帶骨的方式呈現,風格粗獷狂野。軟嫩的老饕肉、外表焦穌肉汁飽滿的肋眼心都很棒。廚房會幫客人將骨邊肉削下來,這部位焦香又充滿油脂。搭配烤蒜頭增加香濃韻味,份量也相當滿足。

牛排套餐有配菜搭配,多半是蔬菜類可以綜合一下養份。有原味薯條、清蒸花椰菜、爐烤舞菇、原味馬鈴薯泥、爐烤起司白花椰菜、爐烤迷你蘿蔔、炙烤孢子甘藍等任選。本貓推爐烤起司白花椰菜。

(松阪伊藤和牛,150g)

2017年日本和牛解禁,台灣掀起和牛風潮,「A Cut」也引進頂級日本和牛。

聞名的松阪牛是「品牌」,並不是「品種」。「松阪牛」的定義是指限定區域生產,且未生產過小牛的母牛,每一隻都有登錄識別號碼,滿足以上所有必要條件,且通過嚴格管理下的黑毛和牛品種(但馬牛品種),才能稱之為松阪牛。

這塊美麗的松阪牛來自日本中部三重縣、1959年創立的「伊藤牧場」,2017年得到「松阪肉牛枝肉共進會」比賽的「最優秀賞」(冠軍)! 「伊藤牧場」僅選擇未生產過的「母但馬牛」飼育,一牛一室,以加入稻米的獨家配方飼料飼育,油花不僅漂亮,吃起來還帶有桃子、椰子等果香交融般的香甜,油脂熔點只有攝氏11度,價位不斐,但是美味無敵。

(翻開側面可以看到豐富細緻的油脂)

這松阪和牛表皮相當油亮,入口極為柔軟,牛肉香混合油脂的奶油香,在舌間化開,美味的讓人升天,真是太犯規了!因為油脂較多,所以搭配米飯來享用,附上醬汁,是個牛肉丼飯的概念。米飯以越光米和台梗九號混合,米粒飽滿q彈,可以去掉油膩感。 

(舒芙蕾與冰淇淋)

A Cut」的甜點會依季節改變,但很受歡迎的「舒芙蕾」總是留在菜單上,以迷你銅鍋來烤,很可愛。「舒芙蕾」的口味會有變化,這天品嚐的是花生口味,淋上法芙娜巧克力醬,再搭配冰淇淋。

(茶點:秘密花園)

享用晚間套餐,喝茶飲時會送上茶點,人數稍多會用個大木盒裝,好特別呢!這木盒有珠寶盒的概念,除了上層還有下方兩層抽屜,裝點各式甜點,很IG風格,好開心!

(飲品有茶或咖啡可以選)

總之,「國賓飯店A Cut牛排館」在牛排多樣性及牛排烹調上絕對是翹楚,能夠吃到別家吃不到的特殊品種,無論美國和牛、澳洲和牛或是日本和牛都美味,尤其乾式熟成處理相當到位,牛排控一定要試試。整修後用餐環境更時尚年輕,服務也不錯,價位雖高,但物有所值。想要找一間優質的牛排館好好享用一頓美味大餐,到「A CUT」來吧!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中):南京復興站、中山國中站、松山機場濱江市場

貓大爺精選牛排館特輯

(2019/11/2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