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安和站美食】K-Café 日本湘南風情咖啡店:品嚐日本咖啡名人精心烘焙的美味咖啡與美味早午餐 3958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91號。(02)2708-2798

(停業)

看到這平交道,大家知道這是那裡嗎? 

《灌籃高手》動畫片頭曲的平交道場景,取自鎌倉高校前站,讓此處成為湘南最著名的觀光景點。然而湘南不僅有美麗的海景與溫和的天氣,還有一流的咖啡店呢。

 

(柯老闆與右邊的葛西甲乙)

台灣的柯老闆,透過一本書《湘南鐮倉咖啡散步》迷上了當地的咖啡店,親自走訪後找到了他最愛的一家咖啡店:由咖啡職人「葛西甲乙」經營的「27 coffee roasters」。經過誠懇的拜訪,葛西甲乙這位專家級的咖啡達人,答應柯老闆販售他親自烘焙的咖啡豆,於是有了這間「K-Café」。

 

(店門口)

K-Café」開在近仁愛路圓環的敦化南路一段,地址是在敦化南路一段上沒錯,但是店門口卻是在巷中,有點隱密。

 

(店內)

 K-Cafe」店內兩面採光、有大量的自然光,室內明亮溫暖,牆上有蜂巢般的黃色小磁磚,入口旁的一面牆貼上了鎌倉高校前平交道的場景,讓人感受到湘南溫暖悠閒的氛圍。

 

(有插座的座位)

店內有插座,也不限時間,叫杯飲料可以坐很久,也適合帶筆電來做事情。

 

(葛西甲乙親自到店內傳授咖啡技法)

葛西甲乙曾親自到「 K-Cafe」店內,教店員如何正確沖泡他精心烘焙的咖啡豆。

 

(陳列架)

店內有陳列及販售葛西甲乙的原裝咖啡豆,愛好喝咖啡的朋友要試試。

 

(2019/11價目表)

店內的咖啡有數種選擇,還有以自家製吐司為中心的輕食以及茶飲,價錢意外的便宜。

 

(藝伎咖啡,$320)

「湘南27風情」是葛西甲乙風格的咖啡,一般來可以點這個。但這個名叫「藝伎」的咖啡吸引了本貓,就來喝喝看唄(無法拒絕美女是本貓的弱點)。咖啡壺挺可愛,杯子更是用陶杯,蠻顛覆一般喝咖啡的器皿。

 

(藝伎咖啡專用的杯子)

原來這些杯子是自日本專門買了配藝伎咖啡用的,造型有手作的質樸感,配上淡雅的花繪,可以用雙手捧著優雅的喝。這咖啡的名字是因為咖啡豆來自於衣索匹亞的藝伎山(Geisha Mountain),發音和日本藝妓同音,所以得名。屬於淺焙的豆子,氣味有著檸檬及茉莉花香,口感柔順帶點微酸,蠻特別的。

 

(黑糖牛奶咖啡,$140)

喜歡喝奶味重一點的朋友可以來一杯黑糖牛奶咖啡。


(黑糖牛奶咖啡)

日式喝法是將濃縮咖啡與熱牛奶分開,整杯倒入是最美味的比例,但也可以自行調整。

 

(蜂蜜檸檬葡萄柚紅烏龍茶,$150)

不喝咖啡的朋友也有茶飲可選擇,紅烏龍茶來自台東鹿野,加入自家蜜漬檸檬及紅鑽石葡萄柚,酸甜的水果芳香與紅烏龍茶香融合在一起。

 

(蜂蜜檸檬)

這家店自製醃漬蜂蜜檸檬,完全不使用化學香精,也因此這系列飲料喝起來不錯。

 

(B套餐,含飲料)

除了好喝的手沖咖啡,「K-Cafe」還有以自家的圓吐司做成的輕食,看起來像早午餐但全天都供應,只是有時段的差異。如B套餐是時蔬炒洋菇、炒蛋及厚片太陽吐司,還有甜椒與小黃瓜搭配,附上一盅水果優格,很素很清爽。 

圓形吐司是放在特製的模子內烤出來的,表皮烤得有點微酥,但裡面的口感很軟嫩,還有麵粉香甜的氣味,很好吃。

 

(溫泉蛋里肌肉披薩吐司,$150)

在圓型的吐司上擺上里肌肉、青椒、洋蔥絲等配料,中間擺上一顆半熟溫泉蛋,看起來像披薩。將溫泉蛋劃開讓蛋黃流出來,搭配培根等配料及吐司,味道很豐富。

 

(繽紛花園法式吐司,$25014:00~17:00限量供應)

這個是店家最熱賣的,看起來非常IG網美風。是把太陽吐司切片,浸漬在鮮奶蛋黃汁裏頭,再香煎到金黃,淋上蜂蜜、擺上新鮮季節水果及幾片自家釀的檸檬。


(網美風)

吐司吃起來口感很香濃綿密,裡面吸飽鮮奶口感就像布蕾一般,美味!

 

(即將推出的新品紅酒漬蘋果吐司)

這天本貓還搶先吃到即將推出的新菜色,以紅酒漬蘋果片舖在陽光吐司上,撒上一些肉桂粉。


(側面看也挺美)

吃起來有酒香但又不會有酒精味。肉桂粉也添加的剛好發揮提味的效果但不會太重搶走風采,是大人的美味。

 

(魔法巧克香蕉法式吐司,$220)

美麗的花朵!將香蕉切片與杏仁片構成花朵,滿滿舖在太陽吐司上,淋上榛果巧克力醬口,口感多層次又好吃。

 

(茶水自助區)

總之,K-Café環境舒適,價錢平實、日本湘南風情的咖啡有特色,還有美味的吐司輕食。店家不限制用餐時間、提供插座、wifi,是個可以舒適待很久的咖啡店,特別是愛咖啡的朋友一定要來交流交流。  

(2019/11/2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