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渝悅撒椒火鍋:全台獨家川味酸菜魚鍋與麻辣川味功夫菜 3932 (停業)

懷念餐廳

 

台中市南屯區龍富路四段5831樓。(04)2382-7747

(停業)

 

(低調的外觀)

傳說中,餐廳只要能在台中市場站穩,立足台灣就沒有問題。台中的餐飲市場就是這麼神奇,其中又以公益路沿線最火熱,一家家比氣派、比狂、比潮、比CP值的餐廳不斷出現,現在又新開一間「渝悅撒椒」時尚川味火鍋店。

 

(大廳還有獅子)

「渝悅撒椒」開在南屯區龍富路四段,近公益路二段,附近很好停車。二樓是「佐賀野仁」(台語"當有錢人"的意思)和牛燒肉吃到飽,是同一位老闆所開。

 

(半包廂座位)

「渝悅撒椒」的外觀低調,但室內空間有著台中流的氣派,大廳還放了一隻獅子雕像!右邊是半包廂座位,左邊是卡座式沙發座位,上面有水晶吊燈,看起來高貴華麗又寬敞。台中的餐廳,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並且枯燥。

 

(卡座沙發區)

坐在這區,女生都會覺得自己變公主了。

(2019/10菜單,有可能會調整)

這間「渝悅撒椒」賣的是四川火鍋及川菜料理,以兩人套餐及四人套餐為主。我們一般聽到賣四川火鍋就是麻辣鍋,但很意外的,「渝悅撒椒」並不賣麻辣鍋,而是酸菜魚鍋和胡椒豬肚雞鍋。

 

(單點火鍋料與飲品)

四川菜其實不是只有麻辣而已,它講究的是「一菜一格、百菜百味」,追求麻、辣、鹹、甜、香等調合的豐富滋味,味型很多,不是只有麻辣而已。只是四川麻辣鍋的名頭太響,其它鍋物的名氣不如麻辣鍋,但仍然相當美味經典。

 

(川味功夫菜,還會陸續增加)

這回「渝悅撒椒」特別引進四川酸菜魚鍋和廣東胡椒豬肚雞鍋,讓台灣的饕客們享用到不一樣的火鍋。「渝悅撒椒」還有數道功夫川菜,像是飄香鴨、牛三寶和肥腸干鍋都不錯,建議可以點來配火鍋吃。(可以不點火鍋而是點川菜,每人低消一樣是800+10%

 

(會有服務員開鍋並且教客人怎樣涮肉品)

這天本貓就是來品嚐特色酸菜魚鍋的品味雙人套餐(2,580+10%),另外再加點日本A5和牛和幾道餐廳的功夫川菜。

 

(酸菜魚鍋)

酸菜魚鍋使用野生海鱸魚片,肉質細緻無土味。使用的酸菜味道非常濃郁,加上來自四川的花椒和辣椒,非常的麻且帶著香辣(辣度可以調整,這天是吃小辣)。建議在涮食材前先喝一點湯頭,感受一下濃烈的酸與麻。 

(湯頭涮肉片可以不需沾醬)

這鍋份量很大,重點是酸麻度非常強烈,可以直接涮肉片吃不必再沾醬料。吃慣麻辣鍋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很不一樣的酸菜魚鍋。 

 

(小麥松阪豬及日本A5和牛)

套餐中包含以小麥養的國產松阪豬,肉質挺好,涮起來脆彈。加點的日本A5和牛(這天是宮崎牛),油花及香氣都不錯。

 

(美國Prime級無骨牛小排)

無骨牛小排可說是涮涮鍋的中堅啊!本貓最愛無骨牛小排,因為和牛雖好但吃多會太油,牛小排的油脂和肉質剛剛好,吃再多都可以。

 

(新川味功夫菜:飄香鴨)

這飄香鴨上桌的器皿包含罩子很美,看起來很高級。打開來,飄香鴨的外觀其實黑麻麻的不是很美,但是吃起來香味非常的入味,外皮還帶點酥酥的口感,真是不可貌相啊!這道菜還很下酒,配啤酒非常速配!

 

(新川味功夫菜:麻辣干鍋肥腸)

這是另一種川味功夫菜:麻辣干鍋肥腸。肥腸切的很大塊,而且麻辣鹹香非常入味,吃起來有軔性但是不會嚼不動、嚼不斷。這個干鍋本貓挺喜歡,甚至比飄香鴨都更對本貓的胃口。而且這個干鍋很配飯也很下酒。

 

(鮮蝦干貝花枝漿與菇類菜盤)

吃火鍋要有一點DIY的樂趣,這鮮蝦干貝花枝漿為吃火鍋帶來一種節奏變化的趣味,而且新鮮好吃。

 

(和牛滷肉飯和麵)

套餐會有菜盤以及主食,主食最特別的是有和牛滷肉飯,蠻鹹香開胃的。


(服務員會幫客人煮麵)

手工麵條煮起來看似平凡,但加入酸菜湯,會變成蠻開胃的酸菜麵。

 

(甜點及飲品)

因為是雙人套餐,甜點及飲品都是兩份。甜點可選焦糖布丁或手作黑糖花生麻糬,兩者都還不錯,在吃過酸麻辣的激情之後,來一份甜點有一種很安定的感覺。

 

(二樓是佐賀野人和牛燒肉吃到飽) 

總之,「渝悅撒椒」的用餐空間有台中的豪華與霸氣,卡座沙發很適合情侶約會或是姐妹淘聚餐。餐點方面,應該是全台唯一的酸菜魚火鍋讓人耳目一新,原來四川火鍋不只是麻辣鍋而已,但如果可以增家鴛鴦鍋的方式,本貓覺得更能給客人更豐富的味覺變化。搭配的肉品都有相當水平。另外特色的川味功夫菜頗有火候,很值得嚐試。「渝悅撒椒」仍是處於剛開幕期間,菜色及菜單都還在調整(據說還會陸續有新菜),本貓覺得是間有潛力的店,期待它更加成熟。喜歡麻辣風味的朋友,可以衝一波酸菜魚鍋,試試不一樣的川味火鍋。

(2019/10/2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