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貿站美食】冰見海鮮丼粋鮨:來自日本富山縣30年海鮮丼飯,吃得到鰤魚、紅楚蟹、白蝦 3909 (停業)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

(停業

 

(貓小爺大啖海鮮丼)

是怎樣的海鮮丼讓貓小爺這麼開心?答案是來自日本富山縣的「冰見海鮮丼粋鮨」,台北首間店就開在台北信義新光三越A11館的B2美食街。


 (粋鮨的店面)

富山縣位在日本的北陸地區(本州中間上方),該處臨日本海,能登半島東側有個富山灣,這邊可以說是日本的水產寶庫之一,種類非常豐富品質又好,日本海大約有800種的魚貝類,其中富山灣就有600種之多,如鰤魚、紅楚蟹、白蝦都是這邊的名產。冰見漁港就位在富山灣,是日本的重要漁港之一。

 

(日本師傅拌醋飯)

因為得天獨厚的條件,富山縣一帶有許多一流的壽司店,使用最新鮮的水產,口碑和生意都很好。這家「冰見海鮮丼粋鮨」正是當地經營超過30年的名店。這次來台北開分店,就從日本送來富山縣的水產。

 

(日本師傅拌醋飯)

醋飯使用的米也是富山縣運來的富山米,希望讓台灣人吃到富山縣的原汁原味,這醋飯確實蠻夠水平的。 

(2019/9價目表)

台北信義新光三越A11B2的店,店內有若干吧台式座位,客人可以坐到美食街公共用餐區,點餐後會有個叫號機給你,燈亮響了就去取餐。套餐都有附一碗味噌湯及一碟小菜。

 

(冰見特上海鮮丼飯 $660)

滿滿的寶盒,包含富山鰆魚、富山鰤魚、富山蟹腿肉、富山白蝦、日本蟹鉗、日本甜蝦、海膽、鮭魚卵,看了就開心。 

(粹鮨海鮮丼360元)

這是比較平價版的海鮮丼,料還是挺豐富。

(鮭魚及鮭魚卵親子丼 $340)

日文的漢字用的很妙,「親子」是家長和孩子,「親子丼」專指雞肉和雞蛋蓋飯,鮭魚親子丼就是鮭魚肉和鮭魚卵蓋飯。

 

(溫泉蛋玫瑰低溫牛肉丼 $280)

低溫烹煮牛肉堆的像個火山,火山口放顆溫泉蛋,配上粋鮨特製牛丼醬。 

(每日精選花樣賽壽司丼260元)

雖然是散壽司,但是用的料還不錯,不是那種邊邊角角的感覺,CP值不錯。

(粹鮨綜合握壽司7貫,加鐵火捲420元)

綜合握壽司套餐有5貫和7貫兩種可選,可以吃到鮮美海鮮配上好吃的醋飯。

 

(粋鮨冰見特上握壽司,10+鐵火捲,$ 660,可樂餅是另外加點)

這個是升級板的握壽司套餐,階梯式的木盤很酷,有步步高昇的感覺。鮪魚、鮭魚、富山鰆魚、富山鰤魚、富山蟹腿肉、富山白蝦、日本星鰻、日本甜蝦、花枝、鮭魚卵,附上鐵火捲(鮪魚/小黃瓜)。理論上吃握壽司是從顏色較淺、味道較淡的開始吃,但本貓覺得開心就好啦!(可樂餅是加點的)


(主廚手做蟹肉海鮮可樂餅 $60/單點,$50/加價購)

蟹肉可樂餅是要加點的,這可樂餅蠻好吃的呢,尤其剛炸好還溫熱的時候,蟹肉味道很香濃。

  

總之,海鮮丼飯是個很清爽的食物,不但好吃又不會油膩,感覺負擔少,一年四季都可以吃。日本富山縣「冰見海鮮丼粋鮨」來台灣,帶來新鮮的日本水產,是愛吃海鮮丼飯的福音。 

(2019/10/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