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江南京站美食】台灣郎正宗牛肉麵:五花八門、變化多端的美味牛肉麵,每一碗牛肉麵都附牛骨髓 3905

懷念餐廳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893號。(02)2523-8101

(停業)

 

(門面)

認識江哥(江峻丞)是在他的「米蘭披薩」(四平街),那Pizza好吃的讓人印象深刻。現在江哥又跨足到牛肉麵界,開了「台灣郎正宗牛肉麵 」,莫非要變身為牛肉麵教父嗎?

 

(豪爽的江哥)

「台灣郎正宗牛肉麵 」位在長春路近新生高架橋附近,店內明亮寬敞。

 

(店內)

牛肉麵是台灣的國民美食,就像日本拉麵一樣。但日本拉麵發展相當多元,基本就有豚骨、醬油、塩味、味噌等湯頭類別,加入的配料更是五花八門,每年還有許多新的創意出現,但台灣牛肉麵的發展大致就是紅燒和清燉兩大類,頂多加個汕頭系,少有其它創新變化。

 

(2019/9菜單)

走進江哥的「台灣郎正宗牛肉麵」,光看菜單就要看很久,因為湯頭種類太多樣化了,可謂五花八門:有紅燒、清燉、椒麻、酸湯、蕃茄、咖哩等等,還有別處沒有的黃鱔(鱔魚)牛肉麵、固本培元牛鞭麵,滋滋做響的油潑麵、加了蝦子的什錦牛肉麵,甚至有自家包的大水餃,一下子真會選擇困難,但也讓人大開眼界:原來牛肉麵有無限的可能性!(不吃牛肉的人,也有豬肉乾拌麵及水餃選項) 

(酸湯什錦牛肉麵,有牛肉、牛肚、蝦子和花枝)

江哥本身是食材進口商、學法餐出身、到義大利學藝,而且也是個老饕,對於吃這件事充滿了研究精神,並且講究食材與香料,像店內用的辣椒油、花椒油都是他親自做的。

 

(牛骨髓)

「台灣郎正宗牛肉麵」的一大特色,是無論選那一種牛肉麵,每碗麵裡面都有一塊牛骨髓。牛骨髓成本高、處理不易,一般牛肉麵店都不供應,但這卻成了「台灣郎正宗牛肉麵」的一大亮點。

  

(廚房內的牛骨髓)

因為每一碗都有一塊牛骨髓,店家的用量非常驚人。牛骨髓有股特舒的油脂香氣,喜愛牛骨髓獨特風味的朋友不能錯過這家店。

 

(清燉半筋半肉)

老闆江哥非常堅持料理人的良心,選用好食材、完全不用骨粉湯頭或化學調味料,真材實料,要以食物真正的味道來打動人心。為了這樣的堅持,一鍋湯就得熬上3天。但耗費時間和精力熬出來的湯頭,味道就是純淨香醇,不是廉價湯頭可比。 

(酸湯黃鱔肥牛麵)

幾種湯頭各有特色,清燉清新、紅燒香濃、酸湯有酸香、番茄湯還是用義大利番茄熬的。牛肉麵無論是腱子心或牛筋牛雜都處理的不錯,而且份量給的多。麵條有三種可選:細麵、寬麵及麵片仔。麵片仔較大片但不會像麵疙瘩那麼厚,吃起來彈牙,也容易裹湯汁。麵的份量也給的很多, 吃完一碗超飽足。

 

 

(椒麻黃鱔牛肉麵)

幾種湯頭裡,本貓特別喜歡椒麻湯頭。這碗麵上桌後會經過「油潑」的程序,將辣油一股腦淋上去,還會滋滋做響,更加提味!為了不會濺出來燙到客人,江哥特別去訂製了強化玻璃罩,罩在麵上看起來像個魚缸。

油潑過的麵更加提味,香辣迷人,也是個很特別的亮點。

(椒麻黃鱔牛肉麵)

湯頭喝起來天然花椒香氣相當迷人,喝了會讓人冒汗、嘴唇帶麻!牛肉和牛骨髓好吃之外,還加了黃鱔,處理的不會腥羶,提供不同的口感風味,是一碗讓人印象深刻的牛肉麵。

(油潑紅油炒手)

店家有紅油炒手,一樣會經過「油潑」的程序,椒香迷人。


(羊排麵)

老闆不僅牛肉麵要得,羊排麵也厲害,羊肉軟嫩,有羊肉香卻無羶騷,喜愛羊肉的朋友要來試

 

(自製小菜)

小菜看起來不起眼,卻往往是看出店家是否用心的地方,用心的店家自己做小菜,不去批來賣。「台灣郎正宗牛肉麵」備有十多種小菜,每日限量供應。本貓特別推薦煙燻豬頭皮,燻香的味道很香濃。

 

(自製滷味)

吃牛肉麵配滷味是最對味的,店家的滷味毫不含糊,建議點幾樣來嚐嚐。

 

(韭菜水餃與高麗菜水餃)

店家居然也有水餃,訂製的水餃皮較厚並且有軔度,包著自家製的餡料,有韭菜豬肉和高麗菜豬肉兩種口味。韭菜餡處理的不錯,沒有韭菜易有的澀味。高麗菜餡清爽。這家的餃子很飽滿,煮好後還是很大顆,吃個幾顆就飽了。

 

(嗯,下次來吃這碗) 

總之,大家都吃過牛肉麵,每個台灣人心中都有一碗牛肉麵。但到了江哥的「正宗台灣郎牛肉麵」會讓人大開眼界,牛肉麵的發展空間還非常大。這間店的牛肉麵種類很多,各種湯頭都有特色,用料及湯頭都是真材實料,價錢卻是很合理(份量大),值得一訪再訪。 

貓大爺新蘆線美食 (上):松江南京站、光華商場、忠孝新生站

貓大爺精選牛肉麵特輯

(2019/9/1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antony.wonder
    2019-12-07 at 15:16

    hi,我是晚上八點去點牛鞭麵及高麗菜水餃,真是淡而無味,水餃更是清淡,行家說是否我太晚去,湯變淡了,等下次早點去再澄清一下!

  • Reply
    貓大爺
    2019-12-07 at 18:11

    你好 我沒吃過牛鞭麵耶 我吃油潑的和其它湯頭都不會太淡  理論上應該是不會  你可以跟店家反應 謝謝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