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旅遊】桃園2019地景藝術節、大溪老街、賞9月雪韭菜花田 3891

桃園市旅遊與美食

桃園市近年多了好多藝文活動和打卡景點喔,住在桃園的人們蠻幸福的啊!但是我們大台北人不必羨幕,可以參加「桃園自在遊」一日行程活動,輕鬆去桃園當紅景點一日遊。 

桃園今年重要的活動「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於2019/9/6~22舉行,住台北的大家可以像本貓一樣參加「桃園自在遊」一日行程,就可以輕鬆參觀「桃園地景藝術節+大溪老街+原住民文化館+韭菜花季」了,有專車接送,不必煩惱路線和停車問題,很划算呢!    

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大湳森林公園展區】

免費導覽:(在服務處報名,每梯30人,約1小時)

週一到週五 14:0017:00

週六到週日 10:0014:0017:00

 

(入口是以前的營區大門)

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共有數個展區,最主要的展區是在「大湳森林公園」,這裡最早是軍營,後來曾移交給「保一總隊」,閒置多時後規劃為森林公園,並舉辦各式活動。 

(展品:飛越桃花源)

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以「守護所在,進擊未來」為基礎概念,以「新風景線」的想像與創建作為主題。

  

(水廣場展品:桃樂園)

在「大湳森林公園」這裡有23件藝術作品展出,每件作品都有說明牌,創作者來自各國,有台灣、越南、法國等等,可以看到各國藝術家的作品。展區很大,以中央的水廣場為中心。

 

(展品:自然舞衣)

利用樹脂膜,將原來三層樓的塔,披上了一層輕盈的「舞衣」,白天夜晚在不同的光影下會呈現不同的光影,虛幻和真實交雜。

   

(展品:柔軟的防衛)

在原本的彈藥庫上裝上布質的充氣尖角錐體,充滿氣時就像是個利爪一般,充滿攻擊與侵略性,但是又會「消風」,變得柔軟親近。

(柔軟的防衛)


(展品:風彩)

來自越南的創作者用多彩的植物造型展現豐富的生命力!

(展品:我們在森林中緩緩相遇)

藝術家製作了一個有動力移動的「馴養庭園山景」,透過人與仿造自然你奔我跑互動過程,表達當代人生活在城市閒暇中對在大自然放鬆的嚮往。


(彩繪的營房)

以往生硬的軍營,經過彩繪之後,變得多彩多姿了!

 

(市集區)

過去阿兵哥住的營舍,現在變成市集區,裡面有販售各地農產品。

 

(美食區)

展區設有攤販區,販售小吃及飲料,大家參觀時若是肚子餓、口渴,可以去逛逛。  

【大溪老街】

 

(大溪老街)

看完展覽,驅車來到著名的「大溪老街」。這裡有保存完整的百年老街風貌,尤其是巴洛克式的門面及雕飾,非常古典華麗。 

桃園大溪老街

 

(豆干店)

大溪以豆干聞名,特色是黑色的「黑豆干」。老街上有多間賣豆干的店,大家可以試吃挑選自己喜愛的。

 

(里長嬤碗粿)

本貓自己最推薦老街上和平街79號的「里長嬤碗粿」,由當過里長的老阿嬤創立,現在已是兒子接手。賣鹹碗粿、甜碗粿、素碗粿及貢丸湯(各30元)。

 

(好吃的碗粿)

本貓最愛吃它的鹹碗粿,用純在來米磨的米漿做的,口感細密又充滿米香,舖上的炒料有菜圃、蝦米、豆干、自製紅蔥頭等,非常好吃!再淋上特調的醬油更是充滿古早味!甜碗粿也很特别。 

【桃園原住民族文化會館】

 

(桃園原住民會館外觀)

原住民是台灣多元文化的一大特色,在桃園地區也有不少原住民,在桃園建了一處「桃園原住民族文化會館」,不但做為在地原住民輔導的機關,也是藝文展覽及多元課程的教室。

 

(台灣各族的問候語)

大廳樓梯間貼有各族的「你好嗎?」問候語,大家有興趣可以學幾句。

 

(原住民藝術家作品展覽)

展覽室會舉辦各項展覽,參加活動會有專人導覽,更能看出深度。 

【九月雪,韭菜花田】 

(中新里韭菜花田)

「九月雪」並不是真的下雪,每年910月是韭菜開花的時期,尤其以大溪最為知名。下國道3號往大溪方向,在中新里大鶯路一帶有許多韭菜田,隨處可見盛開的白色韭菜花,因此被稱為「九月雪」。 


(中新里很多韭菜花田)

這邊地點有點不好找,停車也不容易,參加團體遊最方便啦!


(韭菜花)

大溪這裡每年此時都會吸引許多遊客到田裡拍照打卡,季節限定、網美必拍。 

總之,充滿藝術性的「桃園地景藝術節」或是季節限定的韭菜花都值得一看;「原住民文化館」可以瞭解台灣的原住民文化;大溪老街更是台灣知名景點。如果自己不開車或是不熟路線,參加「桃園自在遊」一日遊活動,全程有專車接送,超級輕鬆,也很適合帶長輩或是小朋友全家一起出遊。 

(2019/9/1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楊先震
    2019-09-11 at 12:52

    看起來就是很適合走到戶外的好地方喔!

  • Reply
    貓大爺
    2019-09-13 at 22:54

    對啊! 到戶外走走有益身心

     

  •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