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西桂林旅遊】荔江灣風景區:美麗山水與高度200公尺透明玻璃吊橋+33樓溜滑梯 3887

中國桂林旅遊與美食

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荔浦縣158縣道青山鎮。+86 773 712 6388

4A級風景區

 

(停車場可見大吊橋及及左方的溜滑梯)

提到廣西旅遊景點,大家最熟知的就是桂林與陽朔的山水。在桂林市南邊的荔江灣風景區是近年新興的旅遊景點,發展迅速,這邊還不致過度開發,人潮也不像陽朔那麼擁擠,而且還建了一座長500公尺、高200公尺的透明天空步道(吊橋)附加33層樓高的溜滑梯!

 

(景區地圖)

荔江是漓江的一條支流,兩岸群山矗立,山水如畫,美麗迷人。「荔江灣風景區」位在此處。 

(景區入口)

一般遊客路線是先前往古老的「永蘇里人」(最早的荔浦人)生活遺址;乘船觀賞景區山水與魚鷹捕魚表演;划龍舟體驗;天宮岩(地下鐘乳石洞),翔鷹吊橋(天空步道),回到出口,行程大約要3小時(登山視腳力而定)。  

(永蘇里人居住在洞穴內)

「永蘇里人」就住在這一帶的山洞裡,洞內冬暖夏涼。

 

(乘船遊河)

 

(很悠閒的地方) 

 

(魚鷹捕魚表演)

傳統的漁夫訓練魚鷹來補魚,在魚鷹的頸部加個繩圈,讓牠只能吞下小魚,大魚吞不下去,魚夫再讓牠吐出來就抓到魚了。現在已經沒有人這樣捕魚了,純粹是表演。

 

(西南少數民族風格的亭子)

上岸後步行一小段,沿途欣賞田園風光。

 

(划龍舟體驗)

再次登船,這次是龍舟,遊客可以划,但其實仍有船夫在撐蒿,懶得划也是會前進的啦!(這事就交給年輕人了)

(觀音廟)

再次登岸,有一座小觀音廟,右手邊是「天宮岩」的入口。 

 

(天宮岩入口)

 

(天宮岩)

廣西一帶是所謂「喀斯特地形」(石灰岩),天然形成許多岩洞,洞內有各種形狀的鐘乳石與石筍。

 

(河馬石)

因為廣西有好幾個天下聞名的石灰岩洞,如銀子岩、蘆笛岩,洞內步道動輒兩公里以上,這「天宮岩」相對來說就小很多,但燈光打的挺美的,意思一下囉。

 

(仰看吊橋)

出了「天宮岩」就準備要登上吊橋了。這座「翔龍天橋」建在鷂鷹山上,距離地面200公尺左右,長500公尺左右,很壯觀,而且橋面還是透明的!(刺激)

 

(吊橋入口處)

為了走這翔龍天橋,遊客得先登上鷂鷹山,爬一段大約400階的階梯才能上到吊橋。(我的媽啊!)

 

(套上鞋套)

爬爬停停、喘喘休休,終於上到山上。休息一下後穿上鞋套,以面鞋子刮傷橋面玻璃。

 

(先看一下這好長的橋啊!)

(過橋了!)

大家走到橋上都會不由自主慢下來。

(透明的橋面)

橋面是強化玻璃,其實很安全啦!(理論上)

(左邊的風景)

可以看到山下景區入口的建築與停車場。

 

(右邊的風景)

右邊是剛才划龍舟來的地方。

 

(往下看)

如果膽子小,儘量不要往下看囉!

 

(拍張照是一定要的)

(到達對岸回望)

  

(溜滑梯入口)

下山可以選溜滑梯或是走樓梯(一般建議用溜的)。溜滑梯前要先套上一件厚褲子防滑傷,然後排隊依序滑下去。

 

(溜滑梯)

這邊的高度大約是33層樓高,溜滑梯是之字型的,加上套上厚褲子,比較容易控制速度不會過快。其實沒有想像中可怕,因為遊客眾多,想滑很快也很難(會堵車)。 

總之,「荔江灣風景區」有秀麗的山水與田園風光,還不會像陽朔已經非常商業化開發,還保有一點悠閒的風貌。到桂林遊玩,有時間的話不妨往下拉到荔江灣甚至更南邊的賀州市,會有不同的旅遊經驗。 

桂林旅遊簡介

桂林必吃美食大集合

陽朔《印象.劉三姐》山水實景舞台劇

陽朔興坪古街

陽朔西街小馬的天音樂酒吧

陽朔西街明園咖啡(台灣人創業)

陽朔世外桃源風景區

荔江灣風景區

賀州黃姚古鎮

賀州姑婆山國家森林公園

 (2019/9/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