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圓山站美食】圓山大飯店圓山牛排館:台灣第一間高級飯店牛排館 3886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四段1號。(02)2886-8888

有免費接駁巴士往來飯店和圓山捷運站及劍潭捷運站,每20分鐘一班。

11:30~14:3017:30~22:00

※ 加10%服務費

台北圓山飯店官網:http://www.grand-hotel.org/taipei/zh-TW/

201991日起推出圓山飯店導覽行程,每天六梯次,每人100元,需預約,行程包含飯店介紹以及參觀地下秘道(溜滑梯)

 

(台北圓山大飯店)

 1952年創立的「台北圓山大飯店」是當年第一夫人蔣宋美齡為了接待國際貴賓而興建的飯店,擔負起國家的門面,可說是台灣第一家五星級規格的大飯店。1973年增建現在看到的飯店主體,因為宋美齡喜愛吃牛排,因此開設「明哲廳(The Ming Grill)」賣起牛排,可說是台灣飯店業第一間高檔牛排館。後來曾停業一段時間,在2016年重開了現在的「圓山牛排館」。除了牛排秉持優良傳統外,義大利麵也相當不錯。

 

(圓山牛排館入口,在住房櫃台後方)

「圓山牛排館」的入口在大廳右側、住房櫃台的後方,循著樓梯上到2樓。

 

(座位區)

座位區的裝潢蠻輕鬆自在的,還可以看到廚房的廚師們忙著作菜。

 

(開放式廚房) 

(後方的半包廂區)

 

(自助餐台)

餐點採半自助式,點選套餐主菜後,有自助餐台可以無限享用沙拉、冷盤、甜點和水果。生菜多是和小農採購有機或無毒的新鮮產品,起司盤的種類也多。

 

 

(2019/9午餐菜單)

餐點可以單點,也有套餐。有牛排、豬排、海鮮、義大利麵等選項,選擇多樣。


(2019/9晚餐菜單) 

 

(麵包)

服務員會將麵包送到每張桌上,麵包還是溫熱的。有圓法和裸麥兩種口味,圓法外皮意外酥香,裸麥的口感也不錯,簡單但是好吃。

 

(鮭魚塔塔)

這是旅展期間販售的「2399元雙人海陸餐」的前菜,鮭魚塔塔鮮美,搭配旁邊的生菜水果丁繽紛又美味,是個高顏值的餐點。

 

(酥皮烤田螺)

這是旅展期間販售的「2399元雙人海陸餐」的另一道前菜,如果兩人去用餐,建議各點一道來分享。這奶油酥皮包田螺烤的相當不錯,搭配馬鈴薯泥有飽足感。

 

(牛肝菌蘑菇湯)

桌邊服務的蘑菇湯,不但有牛肝菌還加了黑松露,香醇濃郁。

 

(美國蛇河農場極黑和牛肋眼,金牌級,14盎司)

愛吃牛排的朋友,大概五分熟的熟度,外酥內嫩,帶有肉汁,算是水準之上,沒有愧對這麼好的肉質。

 

(提供沾鹽及蒜片)

蒜片炸的不錯,和牛排很搭,適合重口味者。

 

(美國蛇河農場極黑和牛無骨牛小排,金牌級,8盎司)

牛小排的口感帶軔度,油脂香,肉汁多,肉質也相當不錯。

 

(傳統義大利肉醬筆管麵附太陽蛋)

如果不想吃份量大的牛排,這裡的義大利麵有不錯的表現。這盤「傳統義大利肉醬筆管麵附太陽蛋」的肉醬有香氣但不會死鹹,筆管麵很Q彈,配上不敗的太陽蛋。做法屬於收汁到略乾的風格,不會湯湯水水。

 

(奶油干貝鮮蝦青醬寬麵)

喜歡海鮮和奶味的朋友可以選這「奶油干貝鮮蝦青醬寬麵」,用料豐富,干貝和鮮蝦都新鮮,青醬味道香濃不鹹,也是收汁較乾的風格,寬麵條口感好。

 

(甜點和水果自取吃到飽)

餐後可以自行取用水果及甜點。

 

(曾嘉星主廚)

總之,「圓山大飯店圓山牛排館」牛排算是水準之上,義大利麵比預期更好。位置在2樓,入口較為隱密一點,空間不算大,但也不顯得拘謹。有自助餐台可以多吃點,甜點種類較少,服務挺不錯。整體來說比較偏向住房客、家庭聚餐或是商務用餐。價錢不便宜,但旅展時會有大打折,那就划算多了。 

台北圓山飯店介紹Agoda訂房連結】 

台北圓山飯店地下東密道與總統國宴套餐

台北圓山飯店金龍廳(廣東菜)

台北圓山飯店圓苑廳(江浙菜)

台北圓山飯店圓山牛排館(西餐廳)

台北圓山飯店松鶴廳(吃到飽自助餐)

台北圓山飯店花園咖啡廳

台北圓山大飯店金龍點心坊外帶超市

台北圓山飯店中秋烤肉派對

高雄圓山飯店介紹Agoda訂房連結

貓大爺淡水線美食:中山站、雙連站、劍潭站、士林站、北投站

貓大爺精選牛排館特輯

(2019/9/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