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西桂林旅遊】《印象.劉三姐》:陽朔必看,張藝謀監製超大型戶外山水實景舞台劇 3879

中國桂林旅遊與美食

※ 每天演出2~3

※ 演出時間約60分鐘

※ 普通票:190元人民幣

※ 遇天氣不佳可能會取消演出(可退票)

(售票處)  

「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風光甲桂林」。到了桂林市的陽朔區,除了欣賞秀麗的山水景色外,還有一件觀光客必做的旅遊項目,就是去欣賞全世界最大型的山水實景舞台劇:《印象.劉三姐》。

(驗票入口)

《印象.劉三姐》是由大導演張藝謀為首的團隊策劃的戶外舞臺劇,以桂林灕江水域真實的山水為舞臺背景,大約方圓兩公里、12座背景山峰,壯闊美麗。觀眾席呈梯型,共2200位,其中普通席2000個,貴賓席180個,總統席20個。演出的內容是廣西壯族民間傳說的人物,歌仙劉三姐。演員陣容近700位,演出時間約60分鐘。

(建築物都是當地少數民族風格) 

200310月,《印象.劉三姐》試演,大獲好評。2004320日正式公演。15年來創造了龐大的票房,歷久不衰。

 

(演出前演員與觀眾的小互動,簡單的歌舞秀與拋繡球)

從購票入口進入到表演區還有一段距離,園內建有廣西少數民族特色的建築,如鼓樓、風雨橋及貴賓席等建築,散發著濃郁的民族特色,而且施工採用傳統榫鉚工法,不用一顆鐵釘。 

(觀眾席入口,有分單雙號)

(觀眾席與舞台)

走到觀賞區,立刻會被壯大秀麗的山水實景舞台震懾,桂林山水與舞台渾然天成,真的是別處沒有的。配上燈光和音響,一場好戲就要上演。 

張藝謀的《印象》系列一共有七處,《印象.劉三姐》是創始第一個。《印象》系列有一個很大的共通特色,就是大量啟用當地人做為演員,讓他們演出自己家鄉的故事,這不但有文化意義,也確實改善當地人的經濟收入,一舉兩得。如《印象.劉三姐》是以張藝謀在廣西辦的藝術學校學生為主,加上當地的居民,他們可能白天種田或開店,晚上就來演出。 

本貓印象最深刻的是《印象.武隆》,除極少數是專業演員外,其它全都是當地農民。本貓在後台與演員聊天,他們說以前武隆是中國有名的貧窮鄉村,但因為《印象.武隆》開辦後,家家戶戶生活都得到了改善。一個藝術表演,既可以賺錢,又能兼顧文化傳承與改善當地生活的功能,這真是很棒啊!

重慶印象.

 

(電影《劉三姐》劇照,攝於桂林東西巷)

回到《印象.劉三姐》。劉三姐是廣西壯族民間傳說中的歌仙。1961年拍過一部電影《劉三姐》,該影片主要在桂林拍攝,桂林美麗的山水迅速風靡全中國甚至東南亞,讓劉三姐成為廣西的形象代表,曾在廣西工作的張藝謀就選了這個題材。

(開演了)

(壯觀的火把陣)

(打漁的生活)

(震憾的場景與燈光)

(出現真的動物似乎是《印象》系列的固定梗?)

(月光仙子出現啦!)

 

(謝幕很壯觀)

廣西壯族自治區包含壯、苗、瑤、侗等少數民族,自古擅常歌唱,劉三姐的傳說在當地相當受歡迎。《印象.劉三姐》演的是愛情故事,講兩人相識、相戀到結婚。細節就不爆雷了。

 

 (接待人員穿著少數民族服裝)

觀賞後,本貓覺得這是一個很值得一看的舞台劇,不論是舞台山水背景、燈光、編排、演出等等,是齣很具藝術性的表演。尤其在15年前,很多內容設計都是很先進的。但它並不是完美無缺點,例如唱山歌的部份,沒有字幕提示,觀眾不太懂他們在唱什麼?也就難以融入劇情當中。不過就算看不懂故事,看看演出也挺熱鬧。有機會到陽朔遊玩,《印象.劉三姐》仍是必看的經典。 

桂林旅遊簡介

桂林必吃美食大集合

陽朔《印象.劉三姐》山水實景舞台劇

陽朔興坪古街

陽朔西街小馬的天音樂酒吧

陽朔西街明園咖啡(台灣人創業)

陽朔世外桃源風景區

荔江灣風景區

賀州黃姚古鎮

賀州姑婆山國家森林公園

(2019/8/2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