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安和站美食】nkụ 柴火餐酒館:驚喜北歐風無菜單套餐 3875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13號。(02)2701-8025

(捷運忠孝敦化站或信義安和站步行10分鐘)

12:00~14:3018:00~22:0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kufirewood/

(餐廳的招牌)


(低調簡約的外觀)

nkụ」位在仁愛路四段「國泰醫院」後方巷中。餐廳外觀簡約低調,沒有明顯的大招牌。餐廳內部也走簡約北歐風格,氣氛輕鬆舒適。


(餐廳內部舒適)

餐廳名稱的N Nordic(北歐),KKeep(堅持),U則是Unique(獨特),合起來的 nku 在北歐文有柴火之意。從名稱明白告訴大家,這是一間北歐風格餐廳,強調天然、永續經營的理念,讓客人吃到本地優質的食材。

(年輕的團隊)

餐廳後方的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團隊忙碌的準備餐點,特色是成員都相當年輕。廚房的牆上還貼著「Discipline」(紀律)、「Make it nice,or it twice」(把菜做好,否則再做一次)和「Efficiency」(效率)標語,代表團隊的要求。

(廚房的標語)

以前「nkụ」是走單點制,但 Ernest 改走 Fine dining 無菜單料理路線,價位較高,挑戰也更高。本貓嚐的是2019餐廳週的晚餐,因為無菜單,菜名是我亂寫的。 


(小玉西瓜)

這道前菜是將小玉西瓜用梅醋醃過,西瓜的口感變成像瓜類一般脆彈,奇妙又酸甜開胃的一道清涼料理,呼應悶熱的夏天。

(生菜起司沙拉)

用台灣得獎牛奶做的起司,配上芝麻葉等生菜及食用花,上桌後倒入醬汁。是個高顏值的開胃沙拉。

(馬鈴薯麵包)

nkụ」的麵包是廚房團隊手工揉製,將麵糰低溫發酵三天後才進烤箱。送上桌前還會烤過,讓麵包是溫熱的。另外配上一小杯用七種蔬菜蒸餾成的清爽高湯。

 

(員工在現切麵包)

吃起來不同於一般麵包膨鬆口感而是像磅蛋糕那種綿密的型態,充滿馬鈴薯香氣,發酵過的奶油沾醬也很特別。

(筊白筍)

當季的筊白筍配上魚子醬,柴燒的香氣濃郁,搭配兩種自製醬汁,呈現多層次的風味。

(海膽茶碗蒸)

鮮甜的海膽、鮭魚卵和柔軟的雞蛋茶碗蒸很速配,很想再來一碗。

(亞洲馬鈴薯)

What is “亞洲馬鈴薯?其實是日本山藥啦!但這山藥上面舖了烤過的花生和炸過的吻仔魚和南洋的斑蘭葉,想呈現東南亞的風味。因為主廚是新加坡人,整體吃起來很多層次。

(鴨胸肉)

彈嫩夠味的鴨胸,搭配醃漬過的桑椹。本貓一般在西餐廳裡不敢點鴨胸,因為多數會柴和腥,失敗機率高,但是這裡的鴨胸好吃。

(澳洲草飼和牛橫隔膜)

吃牛的主餐是澳洲草飼和牛的橫隔膜,一般餐廳很少用這個部位,顯得很獨特(通常燒肉店才會用)。牛肉經過乾式熟成7天,烤熟再經過煙燻。三分熟的橫隔膜吃起來非常彈嫩,雖然是草飼牛但沒有土味,滿滿的煙燻香氣適合本貓這種重口味愛好者。

(台灣黑毛豬肩胛肉)

如果不吃牛,替代的選項有屏東黑毛豬肩胛肉,經Sous vide真空低溫烹調,保持豬肉鮮彈並鎖住肉汁,外表看起來粉嫩嫩,吃起來嫩彈又富有自然的甜香肉汁,搭配烤奶油白菜。

(甜點:牛奶冰沙奶酪)

熱熱的天氣,吃點牛奶冰沙正好,底下是牛奶奶酪,舖著野薑花。是道簡單但適合夏天的甜點。

(Wine paring 紅酒)

nkụ」有餐酒搭配(Wine Paring),價位每位1700元,若是非酒精飲料每人1200元。選的酒都蠻順口好喝,餐酒搭配起來會讓餐點更加有深度層次,也更加迷人,正好呼應今年 EZTABLE 台北餐廳週「餐+飲」的主題。

(餐廳週招待FIJI水每人一瓶)

斐濟水創立於1996年,是太平洋上斐濟群島熱帶區雨水滑落原始雨林,經層層火山岩過濾,並慢慢集合天然礦物質,創造出特有細膩軟潤的口感,是很天然純淨的飲水。在吃美食、尤其是Fine Dining,食物經常會有多層次的味道,每道菜之間喝個斐濟水,清潤一下口腔再吃下一道菜,更能明白感受到豐富的滋味。

總之,「nkụ 柴火餐酒館」菜色很別緻,大膽創新卻又不會出軌,外觀視覺秀氣精細,保有北歐料理的清新自然,偶又融入其它菜系的風味,如日本料理或他的家鄉新加坡。他擅長發酵,不只是麵包也運用在其它菜色裡,各種醬汁都很有層次,味道豐富卻又能達到平衡和諧。

貓大爺信義線美食:中正紀念堂站東門站、信義安和站、世貿站

(2019/8/2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