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京復興站美食】神仙牛肉麵:高CP值得獎牛肉麵店與GTD飲料店 3865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322號。(02)2546-8258

(停業)


(牛肉麵+飲料店)

在本貓經常抓寶可夢的路線上,搬來一間牛肉麵店,一看招牌,居然是以前「國賓飯店」對面的名店「神仙牛肉麵」,這間店頗有好評,不遜於得到《台北米其林指南》推薦的牛肉麵,現在神仙居然下凡到貓窩附近,真是太棒啦!


(店內)

這間「神仙牛肉麵」和「GTD」飲料店一起開設,採複合經營,在店內吃牛肉麵可以點杯飲料。下午時段(14:00~18:00)也大方讓買飲料的客人進去店內吹冷氣,在大熱天裡真的很需要。以後本貓在這附近抓寶,不怕口渴肚子餓,這才是實體的「補給站」啊。

(另一邊的座位區)

店內乾淨,白色的牆面有年輕的感覺,而這家店也是年輕的姐弟傳承長輩的手藝在經營。


(做成日本泡麵)

「神仙牛肉麵」創立於2010年,當年就得到「台北牛肉麵節」10大人氣好店。2012年曾經得過「台北牛肉麵節」盲測人氣冠軍。還在2012年成為第一款做成日本泡麵的台灣牛肉麵,是限量發售特別版,僅生產一批,可惜店家沒有保存泡麵的樣本,只有圖片。店家現在有賣調理包,可以買回家當存糧。


(調理包)

牛肉麵做為台灣聞名世界的美食。但怎樣才是一家好的牛肉麵店?每個人答案不儘相同,以本貓來說,品嚐牛肉麵有三個重點:牛肉、湯頭和麵條,這三點都能有一定水平才能稱得上是一家好店。


(2019/7價目表)

店家賣的牛肉麵品項不少,概分川味、紅燒及清燉三種湯頭,也有乾拌麵。加上數樣小菜,菜單比起一般牛肉麵店豐富些。不吃牛的朋友有雪菜肉絲、紅油炒手等。

(天官四福麵,320元,選川味湯頭)

店家的招牌是「天官四福麵」,配料有牛筋、牛肚、牛腱、牛腩四種。湯頭可以選擇川味、紅燒及清燉,本貓選了川味。這家麵的份量不小,小碗的就很大了!


(粗麵條)

「神仙牛肉麵」的麵條都是使用向製麵廠特别訂作的手工粗拉麵,麵身相當有彈性,吸飽湯汁也不會軟爛,比起一般牛肉麵簡單的機器麵條有個性許多。而且店家給的麵條份量明顯比一般牛肉麵店都多,本貓每次都吃很飽,甚至有時麵條會吃不完,很超值。


(半筋半肉麵,小碗,選清燉湯頭,200)

「神仙牛肉麵」的腱子心燉的很軟嫩,口感不錯。本貓最喜歡的是牛腩,吃起來有濃郁的奶油香氣。牛肚有彈性而無腥、牛筋軟嫩,都處理的不錯。


(紅燒牛肉麵,小碗,160)

湯頭方面,三種湯頭各有特色,川味偏向大骨湯帶有辣油的香辣、清燉是清香沒有牛騷味的大骨湯、紅燒則是融合了牛骨、蔬果、豆瓣醬及中藥材的香氣。紅燒湯頭固定是中辣,川味可以選擇辣度。


(川味半筋半肉乾拌麵,200)

店家還有賣乾拌麵,但這家的乾拌麵並不是很乾的那種,仍然帶有一些濕度,有分川味和清燉,吃起來像是湯頭比較少的版本。


(店家特製辣醬)

如果你嗜重辣,無辣不歡,那麼桌上兩小罐店家特製神仙辣椒醬和魔鬼辣椒醬(特辣)就等你來挑戰。(本貓沒吃那麼辣,沒有加,歡迎試過的朋友告訴我心得)


(酸菜)

牛肉麵必配的酸菜,店家大方擺在桌上任客人加。


(燙青菜、醉雞、燻豬頭皮、海帶芽)

店內小菜雖然不是特別多種,但大多都是店家自己製作的,不像有些店家是批來草草了事,品質大多不錯。


(花干)

本貓很喜歡吃花干,只要店家有賣幾乎都會點來嚐。「神仙牛肉麵」的花干有溫熱的湯汁,吃起來不會冷冷的。其它如滷牛腱、滷牛肚等都是採用熱盤的方式,本貓喜歡。


(滷牛肚)

總之,「神仙牛肉麵」真材實料,麵條和牛肉、牛雜份量給得多,讓客人吃的實在而不是吃名氣、吃裝潢。以這樣的價錢來看,CP值相當不錯。三種湯頭各有特色,整體來說都算清爽不油膩,吃完不會滿嘴油,比起得到《台北米其林指南》的幾間牛肉麵店絲毫不會遜色,是間值得一吃的好店。

GTD飲料店】


(飲料店)

「神仙牛肉麵」附有「GTD飲料店」是一大特色。吃完熱熱的牛肉麵,來上一杯冰涼飲品也不賴。


(一部份品項)

飲料的品項非常多,有茶類、果茶類、珍珠奶茶類、咖啡類……,本貓每次來都點不同的嚐試。糖度及冰的份量都可以客製化,台灣人非常需要。


(珍珠紅茶拿鐵與宇治抹茶拿鐵)

珍珠奶茶還可以選要用紅茶還是綠茶做底,珍珠QQ的,還加了紐西蘭鮮奶,本貓很喜歡喝這個,另外珍珠黑糖奶茶也不錯。抹茶拿鐵用的宇治抹茶粉香而不苦,有大人的韻味。綜合水果茶是本貓在熱天裡抓寶時的好夥伴。


(綜合水果茶)

這間「GTD飲料店」的表現意外的好,加上品項很多,會讓人想再來。目前僅有這一間店,未來蠻有變連鎖店的實力。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中):南京復興站、中山國中站、松山機場站

貓大爺精選牛肉麵特輯

 (2019/8/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