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木柵美食】江記水盆羊肉:政大商圈西安姑娘的陜西菜小館 3860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4512(02)8661-2882

11:30-14:0017:00-20:30週三休息

※ 不收服務費


(店面外觀)

中菜博大精深,其中陜西菜乃是一絕,尤以羊肉料理和麵食聞名。台灣距離陜西較遠,很少有陜西菜館子,大家比較陌生。這回本貓就來分享一間在木柵「政治大學」校園前的「江記水盆羊肉」。


(店內)

「江記水盆羊肉」開在政大側門附近巷中,是由嫁來台灣的陜西西安姑娘經營,賣起她的家鄉味。店址開在學校商圈但不走低價路線,附近居民也會來用餐。學校商圈會有寒暑假幾乎三個月沒生意,加上政大門前原本腹地就小,人口不多,店家還能經營下來,代表頗有兩下子。

(這個字唸Biang,ㄅㄧㄤˋ)

店內裝潢樸實,牆上掛了幾幅特色字畫,讓人感受到來自西安的氛圍。

(嘹扎咧)

這是西安人說:「好極了!」的意思。

(玩具車)

店內放了小朋友的投幣式玩具車蠻特別,大概是餐廳頗受附近家庭歡迎,常攜家帶眷來吃吧?

(菜單)

店家菜色不少,陜西菜大家也不熟悉,如果第一次來,可能會眼花潦亂不知道要從何點起。店家有製作圖文併茂的菜單,也可以請店員介紹一下,比較好點菜。

(廚房前的滷味台)

後方廚房前有滷味台子,滷味採取自助式,有豆干、豆皮、花干、滷蛋、海帶、杏鮑菇等,客人自己拿盤子夾好交給店員,會燙一燙再上桌。

(花干)

滷味是店家自製的產品,品項不是很多,但品質還不錯。

(滷味)

(滷味)

滷味大致還OK,但是醬汁僅提供陜西的辣「油潑」,雖說這油潑的辣度已經調整的不像陜西嗆辣,但還是有一定的辣度,如果怕辣的只好跟廚房要碟醬油。

(滷牛肚切盤,小份120)

牛肚就一般般。

(餐具及酸梅湯)

餐廳右側台子有餐具消毒櫃,客人自己取餐具。旁邊的酸梅湯要付費,一杯25元,冷藏櫃裡是小菜,也是自取。

(雪裡紅和酸豆角,小菜各45元)

這兩種小菜都是很外省人的小菜。

(ㄅㄧㄤˋㄅㄧㄤˋ)

「ㄅㄧㄤˋㄅㄧㄤˋ麵」是店家著名菜色,也叫「扯麵」,麵條的寬度如腰帶般,和新疆皮帶麵幾乎相同,麵條頗有咬勁,灑上了油潑辣子,有香氣及些微酸辣但不致太辣。

(蒜苗羊膝,480元)

這道「蒜苗羊膝」是預定菜,要三天前預約。羊膝吃起來軟嫩又有膠質,但也不會驚豔,價錢不便宜。

(羊肉夾饃)

肉夾饃是陜西一帶的美食,是用饃餅夾肉吃,有分有孜然(80元)和沒有孜然(75元)兩種。吃起來還好,就是嚐個鮮,感受一下陜西庶民食物。

(羊肉夾饃)

饃的口感札實略乾,這本來就是陜北的粗獷食物。

 (特色小店)

總之,在台灣賣陜西菜的館子並不多,喜歡嚐鮮的人可以去吃吃看,陜西菜挺不一樣,尤其麵點類很強,值得去試。「江記水盆羊肉」開在政治大學週邊,在學校旁開餐廳並不容易,學生消費力較弱,還有寒暑假三個月淡季。它單價不算低,不能全靠學生族群,但它餐點有特色,能夠吸引當地居民住戶來吃,也希望它生意興隆。 

(2019/7/3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