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貓大爺亞洲50大最佳餐廳 2024 完整名單(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2024)台灣3家上榜 4500

國際旅遊懶人包

 

(香港大班樓得到2021第一名)

完整得獎名單:https://www.theworlds50best.com/asia/en/list/1-50

官網:https://www.theworlds50best.com/asia/en/

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sias50BestRestaurants/

【懶人包】貓大爺亞洲50大最佳餐廳 2024 完整名單(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2024)台灣3家上榜 4500

2024得獎名單

【懶人包】貓大爺亞洲50大最佳餐廳 2024 完整名單(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2024)台灣3家上榜 4500

2023得獎名單

 

(這是2019年本貓出席活動所攝) 


(MUME,Richie 林泉主廚,台灣區最高名次)

2024年台灣共有3間餐廳入榜,分別是第22名「Logy」、第33名「JL Studio」(台中)、第34名「MUME」。恭喜他們!

logy 田原諒悟主廚 Tahara Ryogo 

JL Studio(台中)林恬耀主廚

MUME(西式創意菜)Richie 林泉 主廚

(DEN,長谷川在祐主廚)

(左為東京Florilège川手寬康主廚 Hiroyasu Kawate,他在台北投資的Logy餐廳大受好評。右為大阪 La Cime,高田裕介主廚 Yasuke Takada)

曼谷Le Du 節餐廳  Chef Ton

酒店永利宮(廣東菜)譚國鋒主廚

 (曼谷 Le Du 的 Chef Ton 主廚是泰國餐飲界的金童)

(香港8又1/2,Umberto Bombana主廚是世界級名廚,號稱松露大師)

「亞洲50最佳餐廳」是由William Reed Business Media 主辦,義大利「S.Pellegrino & Acqua Panna」贊助,2021年已是第9屆。


(RAW,右為Andre江振誠主廚) 

(祥雲龍吟,已停業,裨田良平主廚   Ryohei Hieda)

「亞洲50最佳餐廳」的評審組成與評選方式都和「米其林」不同。「亞洲50最佳餐廳」名單編選制度:

評審團由超過300名在亞洲餐飲界具有一定影響力的人士組成,每位獲邀加入評審委員會的成員均對亞洲餐飲業抱有獨到見解。各地區的評審委員會的成員包括食評家、廚師、餐廳負責人及備受推崇的美食家。會員根據其過去18個月到訪餐廳的用餐體驗,按喜好順序列出他們的最佳餐廳,投票並未預設評分標準,但評判需遵循嚴格投票規則。(此為官方說法)

「亞洲50最佳餐廳」的評審方式,大致是1/3廚師互選、1/3食評家與美食媒體記者、1/3經常旅行的美食愛好者(名單由各區區長決定),因此投票的結果社交性質較重。(米其林全部是專業評審)

(永利宮,永利皇宮行政總廚譚國鋒)

能進榜亞洲50的餐廳都是很棒的餐廳,但名次其實不是那麼重要。因為依目前的評審制度,主廚的人氣和社交活躍度非常重要(如經常出國辦客座、上媒體曝光、長的帥、人緣好等等),並不完全是比廚藝,比較像是廚師界的人氣獎,是場熱鬧的派對。當然,能夠得獎對於國際知名度和生意還是很有幫助的。

「亞洲50最佳餐廳」提供了「米其林」之外的另一個美食指標。期待未來台灣餐廳能有更好的表現。

港澳4G上網卡(Klook,桃園機場領取)

貓大爺香港美食與旅遊特輯 Hong Kong

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Michelin Guide Hong Kong

貓大爺澳門旅遊與美食特輯 Macau

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Michelin Guide Macau

(2024/3/25更新)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