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台北晶華酒店小廚師餐廳 Le Petit Chef:馬可波羅東遊記,結合3D裸視投影科技的酷炫美食 3852 (已結束)

懷念餐廳


台北市中山北路2393B2

(餐期已結束)

(小廚師) 

全世界最小的廚師、身高只有5公分的 Le Petit Chef,又回到台灣啦!


(台北晶華酒店)

「台北晶華酒店」自20183月起舉辦「小廚師奇遇記」來台客座快閃活動,將餐點結合3D裸視投影技術,即「Immersive Dining 全感官用餐體驗」,一邊用餐還可以一邊欣賞可愛有趣的動畫,因為新奇有趣非常受到歡迎,餐期不斷延長,欲罷不能。自20197月起更新內容,帶來全新的冒險篇章:「小廚師馬可波羅東遊記」。


(休息區)

用餐地點在「台北晶華酒店」地下二樓最後方的「Taste Lab」。客人先在旁邊等待區休息,時間到了再一起進入中間的布幕內用餐。


(用餐區)

用餐區四週用布幕包圍,裡面黑黑的好像電影院一樣。等大家坐定後,開始投影影像,身高僅5公分的小廚師就會出現,開始為大家演出並且出餐囉。本貓吃的是午餐菜單。

 

(2019/7午餐)

(2019/7晚餐)

這回小廚師Le Petit Chef要從法國南部馬賽港啟程,按照歷史上馬可波羅(Marco Polo1254~1324年)的路線前往東方探險,尋找作菜的靈感。 

※ 為了不影響用餐樂趣,本貓僅放部份片段。


(前菜)

小廚師從海上出發,乘風破浪直到暈船,但還是在海上準備了豐盛的開胃前菜:干貝塔塔、鱈場蟹海膽、魚子醬三明治搭配草本黃瓜露。 


(馬賽鮮魚湯)

接著小廚師在阿拉伯上陸,進到了阿拉伯市場,發現好多新奇的食材和香料。他運用鷹嘴豆及番紅花,讓傳統的馬賽鮮魚湯味道更加有層次。旁邊加放一塊中東風味皮塔餅(Pita)。 

※ 本貓為了讓食物更加清楚,有另外以LED燈打光,因此桌面投影會較弱。現場其實桌面都會投影,每道菜的桌布都不同,很繽紛。

在沙漠中,小廚師熱到昏倒,差一點被蠍子攻擊,幸好被路過的小鳥救了他。小廚師和小鳥變成朋友,小鳥載小廚師飛到印度,找到印度豐富的香料及咖哩。


(黃咖哩太平洋明蝦)

這道太平洋明蝦,除了蝦肉鮮彈,運用黃咖哩讓滋味更強烈並帶點甜味,醬汁很想喝光它。

接著小鳥載著小廚師飛到地球最高的喜馬拉雅山上,一片冰天雪地。


(冰糖天山雪蓮子凍頂烏龍雪酪)

小廚師準備一小杯冰糖天山雪蓮子加凍頂烏龍茶雪酪(Sobet)給大家清清口,準備迎接主餐。

然後小廚師再飛到中國,進到宮廷中吃到好多中國美食。


(舒肥澳洲和牛頰)

小廚師中西合璧演繹舒肥澳洲和牛頰,以老抽、糖,與香菜梗提味的中式醬汁來燉牛頰,代替傳統西式紅酒醬汁,經過舒肥的牛頰超軟嫩,醬汁很美味。

小廚師歷經了海上與陸上的冒險,發掘異國食材與香料,非常開心。回到法國家裡做甜點。


(輕羽提拉米蘇)

這個提拉米蘇口感超澎鬆!很好吃。

 

(珍珠卷)

現在珍珠奶茶超熱門,小廚師也用珍珠做成卷餅,外酥內Q

總之,「小廚師」是個美食與科技藝術結合的創新體驗。迷你可愛的小主廚栩栩如生,每道菜都配上一段小動畫,並且加入幽默、冒險的元素,大人小孩都可以看的很開心。新的「小廚師馬可波羅東遊記」餐點口味不錯,有中東異國風情,份量可吃飽。價錢不便宜,但卻是有趣且少見的一餐,充滿驚喜,情侶約會或親子用餐都適合。

(2019/7/2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