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華西街夜市】阿猜嬤甜湯:見證華西街變遷的甜品湯圓老店 3849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華西街5(02)2361-8697

(華西街夜市尾端)

15:00~24:00(週四休息)

萬華「龍山寺」旁的「華西街夜市」以及前方的廣州街「艋舺夜市」都是相當熱鬧的區域。但是走到「華西街夜市」後段(過了桂林路後),人潮就少了一些,但這邊還是有一些老店值得一吃喔!

(華西街最後尾,一共跨了三個店面)

例如這一家50多年老店「阿猜嬤」位在華西街夜市的尾巴,快靠近貴陽街了,一共跨了三個店面。


(可以內用或外帶)

每到冬至吃湯圓,店家生意特別好!


(內用區)

店裡古老的桌子會有點搖晃,老闆會提醒客人注意。

(阿猜嬤已經高齡91歲)

「阿猜嬤」是取自柯周猜阿嬤,她從1965年起擺攤。最早是賣芋粿、米苔目,現在以花生湯、紅豆湯、綠豆湯、鹹湯圓、甜湯圓等傳統甜湯。

(2019/7價目表)

(手工製作湯圓)

這種古早好店的特色就是很多食材都是自己來。不是工廠大量採購的,一來大量生產的東西很少有特色,二來是工廠為了長久保存,難保不添加一些不該加的。

(紅豆小湯圓)

這家紅豆湯煮的香甜綿密,配上軟Q的小湯圓,好喝喔!

(白木耳蓮子湯)

冰糖白木耳蓮子湯清涼消暑。

(花生芝麻湯圓)

「阿猜嬤」的花生湯不錯喝,花生軟綿,但湯頭較甜。手工湯圓比較小顆一點,但是外皮軟嫩,雖沒有「蔡萬興」或「台一牛奶大王」般驚豔,但也還保有古早味。另外,這家的米糕粥也好吃。

貓大爺精選台北市必吃湯圓元宵特輯


(淡水河與艋舺的故事)

店家的牆面上佈置了一些文史照片,頗有懷舊氣氛。

(萬華花街地圖)

「華西街」以前曾是花街柳巷。一邊喝甜湯、一邊看看這些歷史也挺不錯的,


(老店繼續傳承)

阿猜嬤的年紀大了(今年91歲了),店裡偶而還是看得到她的身影。她見證了「華西街夜市」這一帶的變遷,如今也有傳人繼續將她的手藝傳承下去。大家到萬華一帶吃吃喝喝,別忘了最後到這攤喝個甜湯Ending。

貓大爺艋舺夜市、華西街夜市與萬華美食特輯 

貓大爺精選台北市必吃湯圓元宵特輯

(2019/7/1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