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旅遊】圓山大飯店地下東密道50年來首次開放參觀,入座神秘尊榮國宴廳用餐,享受總統國宴級美味 4499

台北市旅遊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四段1號。(02)2886-8888

※ 有免費接駁巴士往來飯店和圓山捷運站及劍潭捷運站,每20分鐘一班。

◎ 台北圓山飯店官網:http://www.grand-hotel.org/taipei/zh-TW/

◎ 東密道及國宴官網詳情:https://reurl.cc/OX6Zq7

※ 東密道開放及國宴用餐詳情請洽:(02)2886-1818 轉訂房部或訂宴部。

※ 國宴餐價為1600+10%2000+10%2500+10%,圓山飯店各廳均有推出(金龍廳、宴會廳、圓苑、圓山牛排館)

台北圓山飯店訂房連結

(影片介紹)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qks80djmeuI 

歡迎訂閱貓大爺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fuchinghui

台北圓山大飯店

台北圓山大飯店

「台北圓山大飯店」是台灣第一間高級飯店,建造的目的是為了接待國際元首及貴賓,同時也做為蔣介石總統的行館(圓山行館)。正因它的地位如此重要,為了安全理由,在飯店底下建了東、西兩條密道,供緊急避難使用。本貓就帶大家一窺神秘的地下東密道。

(有溜滑梯的圓山西密道)

圓山西密道在2019年開放參觀,密道內有一條溜滑梯是最大的亮點。開放後引起很大的轟動,參觀人潮絡繹不絕,2020年就達到17萬人次。

(密道說明圖)

「圓山飯店」自2021年3月25日起,開放另一條東密道,這條密道自1973年建成以來從來沒有對外開放過!充滿神秘的色彩。

(平面圖)

「圓山飯店」的B1在左右各有一條密道。西密道建有樓梯和溜滑梯,通往劍潭公園。東密道只有樓梯,通往首任總經理「孔二小姐」故居。

(東秘道入口,圓山飯店董事長林育生親自介紹東密道)

蔣介石早年(1936年)遭遇「西安事變」被挾持,差點喪命,此後一直有很大的心理陰影,他所有的行館都在正常出入口外再設秘密出口,以便發生危急時可以快速秘密撤離,「圓山行館」也不例外。

(東密道)

東西兩條密道至今都保留著原始的樣貌,和50多年前一模一樣。東密道全長67公尺、84階、43盞防爆燈,有聘請德國顧問設計。從入口看下去,有種要出發探險的氛圍,既神秘又有趣。

【台北市旅遊】圓山大飯店地下東密道50年來首次開放參觀,入座神秘尊榮國宴廳用餐,享受總統國宴級美味 4499

東密道

兩條密道的路線都設計成彎來彎去的形狀,這是為了逃跑時不容易被追擊,只要轉個彎敵方就無法瞄準射擊。

【台北市旅遊】圓山大飯店地下東密道50年來首次開放參觀,入座神秘尊榮國宴廳用餐,享受總統國宴級美味 4499

密道上方消音椎

東西密道的頂部故意用混凝土做成許多小尖狀,這是消震波用的。如果敵人對密道內丟擲手榴彈或炸彈,這些密佈的小尖尖會減緩爆炸震波的傳遞,讓人員不易受傷。


(密道出口)

東密道的出口有個高大的護牆,也有隱蔽及防護的效用。

(秘境花園與孔二小姐故居)

出了密道,會到達密境花園及「孔二小姐」的故居。這個花園經過整建,是許多新人在「圓山飯店」拍婚紗必拍的景點。


(孔二小姐故居門廳陳列這對椅子是蔣介石與宋美齡坐的椅子)

孔令俊(1919~1994),又名孔令偉,是宋美齡大姐宋靄齡與孔祥熙生的次女,人稱孔二小姐。

「圓山飯店」的創辦人宋美齡很寵愛這個侄女,讓她擔任首任總經理。她的故居就在飯店山下、東密道的出口附近,再過去是「圓山聯誼社」。

(孔二小姐故居客廳)

故居內部保留一些老傢俱,並且陳列一些文物,很有歷史感。

(孔二小姐故居臥室)

故居臥室的傢俱已經不在了,現場怖置成一個餐桌的樣子,桌上擺的都是「圓山飯店」早年的高級餐具。

(孔二小姐故居展示國宴菜單)

這是「圓山飯店」早年舉辦國宴時的菜單。


(國宴廳的客廳)

這次「圓山飯店」開放東密道,同時還開放「國宴廳」讓預約的賓客用餐,機會太難得。(國宴餐不限於國宴廳享用) 這間「國宴廳」是「圓山飯店」第一代的蔣介石行館。客廳部份是以前的會客室。

(國宴廳的餐桌)

「國宴廳」的餐桌很大,非常氣派。這間是以前蔣介石行館的臥室。

(國宴菜單,每人2000元+10%)

菜色全都來自歷任總統宴客的菜色,現在讓大家一次吃到菁華,真是太尊榮了!

(梅花拼盤)

這國宴套餐不僅講究美味,全套菜色的餐盤都是使用早年國宴使用的餐盤!和總統及國賓享受同等級待遇!拼盤的內容相當不錯,讓人味口大開。


(羊肚菌菊花繡球湯)

這是師傅用手工切豆腐,橫豎各切180刀並且不把底部切斷,泡在湯中會如同菊花瓣綻放一般(也像海葵),這需要非常巧的刀工才做得到!

(龍鳳炒鮮奶)

龍蝦新鮮嫩彈,加入紹興酒調味,底下的炒鮮奶很搭,很棒的一道菜!

(蠔油鮑甫)

鮑魚口感彈嫩,湯汁煨煮入味,開胃

(黃悶嫩雞)

雞肉軟嫩入味並且不油膩。

(金華玉樹斑)

石斑魚用金華火腿吊味,鮮美可口。

(飄香荷葉飯)

主食是清香的荷葉糯米飯

(手磨杏仁茶佐金魚餃)

飯店師傅手磨的杏仁茶,南杏和北杏調合比例甚佳,入口溫潤,搭配的金魚餃超可愛的!

(水果與茶)

這餐做的精緻美味,享盡歷任總統國宴菜色菁華,很超值!

(林育生董事長介紹圓山飯店12種特色拌手禮) 

「圓山飯店」有推出12種特別的記念品,歡迎參觀選購。

(圓山飯店東密道開放紀念威士忌酒,數量極為有限,想搶要快!)

總之,「台北圓山大飯店」是台灣最具歷史性的飯店,有元首級的尊貴不凡,本身就是一處景點。此次首度開放神秘的東密道,搭配國宴級美食,機會難得,訂位從速啊!

台北圓山飯店介紹Agoda訂房連結】 

台北圓山飯店地下東密道與總統國宴套餐

台北圓山飯店金龍廳(廣東菜)

台北圓山飯店圓苑廳(江浙菜)

台北圓山飯店圓山牛排館(西餐廳)

台北圓山飯店松鶴廳(吃到飽自助餐)

台北圓山飯店花園咖啡廳

台北圓山大飯店金龍點心坊外帶超市

台北圓山飯店中秋烤肉派對

台北圓山飯店俄羅斯美食文化節(2019)

高雄圓山飯店介紹Agoda訂房連結

 貓大爺台北市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21/3/2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