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美食】新月餐酒館 1924 Speakeasy:網美必拍美式復古風情餐酒館,台中老外的聚會場所 3835

台中市旅遊與美食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123號。(04) 2378-3181

二、三樓為江浙菜餐館11:30-14:0017:30-21:00

一樓為餐酒館,18:00~24:00

新月餐酒館FBhttps://www.facebook.com/1924speakeasy/

(現場演場訊息公布在此粉絲頁)

餐酒館在21:00前可以點江浙菜菜單和餐酒館菜單,21:00後為餐酒館菜單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大門外觀)

台中市「美術園道」上的「新月梧桐」餐廳,有著上海上世紀20~30年代的璀璨風華。 

新月梧桐餐廳介紹 

「新月梧桐」成立於2000年,「新月」取自民初詩人徐志摩與胡適、梁實秋等人在1923年共同創立的「新月社」文學團體,而法國梧桐樹是上海法國租界區熟悉的街頭景觀。

 

(二樓,濃郁的上海懷舊風情)

這幢三層樓的餐廳,裝璜復古,隨處可見老照片與老時鐘,配上老歌的旋律,讓人真有回到上世紀20~30年代上海灘的錯覺。

 

(一樓餐酒館)

一樓改以餐酒館的形態,仿效美國1920年代的小酒館風貌,氣氛古典雅緻。週三至週日晚上18:00~24:00營業,可以點原本的江浙菜(21:00以前),新增了調酒、啤酒等飲料以及輕食。週末時還會安排免費現場演唱。

 

(酒保Jonathan是美國人)

吧台的酒保是美國帥哥Jonathan,「新月餐酒館」有不少外國客人,尤其是在台中工作的外籍人士,晚上喜歡來喝一杯。這裡是個認識外國朋友的好地方。

 

(調酒)

(左莫斯科驢子,300元,右柯夢波丹,250)

這天本貓和友人們一起聚餐,大家都拍瘋了!

 

(氣氛輕鬆自在的酒吧)

這裡的氣氛復古又典雅,非常好拍照。甚至還提供幾件旗袍給客人自由換穿。 

 

(很好拍,玩瘋了!)

 

(調酒好喝) 

【江浙菜,21:00前可點】

(新月東坡肉,440)

在餐酒館可以點餐吃,21點以前可以點江浙菜來吃,也可以點餐酒館的輕食,21點之後就只能點餐酒館的輕食。

 

(雪菜百頁,240)

「新月梧桐」的餐點蠻好吃的,而且講究健康、不加味精。新月東坡肉肥而不膩,鹹甜的滋味恰好,非常下飯。雪菜百頁豆腐軟嫩中帶軔,清香爽口。 

新月梧桐餐廳    (更多菜色介紹)

 

(干煸玉筍尖,240)

這道筊白筍很好吃,口感鮮脆,是用新鮮筊白筍搭配底下的老鹹菜,有香氣但不油膩,清爽開胃。 

【餐酒館輕食菜單,18:00~24:00皆可點】

 

(煙燻牛小排,390)

香嫩的牛小排帶點煙燻味,旁邊配上馬鈴薯和醃黃瓜,還有本貓喜歡的番茄醬+黃芥末醬。 

(美式碳烤豬肋排,390)

甜中帶鹹的美式BBQ豬肋排屬於重口味下酒菜,配啤酒最好啦!

 

(哥倆好豬肉漢堡,320)

這個豬肉漢堡挺小巧,但蠻好吃的喔。

 

(綜合拼盤,399)

這一盤有起司、義式香腸、胡蘿蔔、餅乾等,可以自行搭配用餅乾夾來吃,很下酒。(尤其起司和酒非常搭,餐酒會幾乎都會準備起司配酒) 

(週末現場演唱)

「新月餐酒館」不定時會有免費現場演唱表演,通常是週六晚上(詳情請見FB

 

(本貓也來唱一首,誤!這晚因為是慶祝加拿大國慶,因此有佈置加拿大國旗) 

總之,「新月梧桐」原本就是一間不錯的餐廳,餐點好吃、氣氛復古、價位合理。一樓改成餐酒館的方式經營更增添用餐的彈性,可以用餐也可以喝杯小酒。餐酒館氣氛輕鬆溫馨,很好拍照,很適合閨蜜朋友一起來用餐並小酌。週末夜晚如果有現場演唱,氣氛更High,總是吸引許多老外前來放鬆。「新月餐酒館」是台中夜晚的好去處。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新月梧桐餐廳介紹

京華煙雲餐廳介紹(同集團) 

(2019/7/2)

貓大爺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