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站美食】火燒鳥日式居酒屋:餐點多樣、高CP值巷仔內居酒屋 3813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4-1(02)2568-3626

17:00~01:00(無休)

宜訂位(尤其週末)

未成年請勿喝酒,喝酒不開車

※ 店內禁煙

※ 每人低消500

FBhttps://www.facebook.com/roastbird/


(希爾頓中山逸林酒店位在七條通巷口)

華燈初上的中山北路,才正要開始它的璀燦風華。


(火燒鳥居酒屋)

本貓這天要去七條通巷子內的「火燒鳥居酒屋」吃飯,巷口是「逸林酒店」。


(大門)

店面就像日本某處的一間平凡居酒屋,空間不算大,桌數不算多,看起來很平實不浮誇。


(店內)

週五的晚上,本貓到的早,拍下店內剛開業的景象。但聽店員說,今晚全部訂位滿了!蛤!還好本貓友人早有訂位。小巷中果然臥虎藏龍啊!


(吧台座位)

沒一會兒,果然店內就全坐滿了,而且到七點半還要翻下一輪(週末)。所以要來這間用餐,建議最好訂個位。


(食材收納乾淨整齊)

原來這間「火燒鳥居酒屋」已經在這邊開業三年了,生意都還蠻穩定。本貓注意了一下店內的客人,居然女性的比例很高。聽店員說,的確下班後會不不少OL姐妹相約來吃飯喝個小酒,看來本貓應該要常來。


(2019/6菜單)

 

(2019/6菜單)

菜單意外的豐富,本來想說居酒屋不過是喝喝酒、聊聊天,餐點應該不會很強。但沒想到這家店的餐點好多,而且價錢蠻公道的,可以放心的點餐。

  

(小菜:招待毛豆、冰釀番茄、柚子橙香蘿蔔)

本貓喜歡這裡的「冰釀番茄」。它的做法不同於江浙菜餐廳的作法,沒有那麼酸,而是帶點香甜,但卻不會甜膩,非常開胃。

(海膽醬燒山藥,120)

店家使用日本進口海膽自行調製海膽醬,吃起來相當濃郁,搭配帶脆度的山藥,這道菜相信連日本人都會喜愛。

(鹽燒履歷雞腿肉,1602)

價位以中山北路這邊來說蠻平實的,口味也不差。

(鹽燒履歷雞翅,1202)

所謂的「履歷」是指店家使用的食材都是有標示產地的,可以知道是那個縣市那家農場生產,品質有保障。

(鹽燒豬五花,1202)

吃了幾串串燒,覺得烤的都還不錯,帶有一點碳香氣。


(烤台使用真的木炭)

去看一下烤台,原來串燒都是使用真正的木炭在烤,並不是使用瓦斯或紅外線爐,所以才會帶有炭香。店內的排煙做的不錯,不會有濃厚的燒烤味,吃完衣服也不會被燻。

 

(白蘭地鐵板燒牛小排,680)

上桌時熱的滋滋作響,服務員會淋上一小杯白蘭地酒增添氣味。鐵板的牛小排很燙,客人可以幫肉翻一下,讓兩面受熱平均,吃起來軟嫩。

(北海道花魚一夜干,300)

這「北海道花魚一夜干」挺肥厚的,而且油脂香氣不錯,問了店家,還真的是日本北海道進口的花魚,真是在成本上下重本啊!

(清酒蒸蛤蜊,340)

哇!這蛤蜊也太肥美了吧?好大顆!問了店員,這是日本進口的北海道牛奶貝,難怪!吃起來主要是原味帶一點酒香,並沒有多加什麼調味,食材好就夠了。

(和風炸雞塊,220)

「和風炸雞塊」炸的酥香不油膩。旁邊沾的美乃滋也是用日本貨呢!

(卡門伯 起士天婦羅,200)

這個很特別,是用餛飩皮包著起司去炸。趁熱吃起來還不賴,好看又好吃。

(日式烤麻糬)

最後甜點點了「日式烤麻糬」,配上煉乳、紅豆泥、花生粉。香棉的麻糬當成結尾也不錯。

(酒類:清酒、啤酒、梅酒、無酒精招財貓汽水)

既然是居酒屋,當然備有好酒,也有非酒精飲料。比較特別的是因為店內女性客人很多,適合妹子喝的「妹啊酒」較多,如果實酒,啤酒也是較清爽不苦的。 

未成年請勿喝酒,喝酒不開車


(清酒)

總之,「火燒鳥日式居酒屋」的餐點種類多、食材用的好(包含自日本進口)、口味還不錯,價錢卻相對平價,算是CP值不錯的店,難怪店家有不少老客人。這裡蠻適合朋友、閨蜜、同事聚餐,喝杯小酒放鬆聊天,但想要去的話最好訂個位喔!

貓大爺淡水線美食:中山站、雙連站、劍潭站、士林站、北投站

(2019/6/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