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金城美食】阿金辦桌:最狂台菜海鮮餐廳的超巨大哥吉拉級波士頓龍蝦 3808 (停業)

懷念餐廳

金門縣金城鎮民權路63號。(08)237-2800

(停業)

什麼叫狂?這就是狂!

這超級無敵巨大的波士頓龍蝦螯,根本就是薩諾斯的「無限手套」啊!這是本貓吃過最大的龍蝦螯,絕對是哥吉拉等級的!

 

(阿金辦桌)

本貓在那裡吃到的呢?是在金門的「阿金辦桌」。 

「阿金辦桌」位在金城老街區外圍民權路上,離「外武廟」很近,隔壁兩間是金門第一間7-11便利商店,是金門的鬧區。

 

(店面坐滿客人)

「阿金辦桌」開業不久,主打台菜海鮮桌菜,需要預約,也可以依照預算幫客人訂製餐點。店面是老屋翻新,有點中西合併、懷舊復古風格。

 

(吳尚燈老闆)

老闆吳尚燈是金門子弟,同時從事水產進口,特長就是弄到別人不易拿到的食材。

 

(拼盤)

裡面有炸排骨、鹽酥雞、烏魚子等等好料,是說這也太大盤了。

 

(養生雞湯)

樸實的雞高湯加上豬大骨的清鮮湯底,精燉無負擔。「阿金辦桌」強調健康養生。

(宇宙無敵波士頓大龍蝦)

這龍蝦一上桌,本貓都傻眼了。這蝦螯也太巨大了吧!紅通通的像個拳擊手套。但這貨真價實是半隻波士頓龍蝦。

 

(請名廚范添美師傅示意大小)

當天本貓和朋友名廚范添美師傅(公館曉鹿鳴樓江浙餐廳主廚)一起去用餐,請犯師傅當一下麻豆。 

這龍蝦身體挖出來略炸過,大隻蝦螯就清蒸,吃起來肉質還是彈嫩,不會老掉。其實光吃這半隻龍蝦就撐了,實在太狂!

 

(石斑魚)

哇哇哇!這石斑魚不僅大隻,肉質很鮮彈,是隻好魚!

 

(海鮮湯)

這海鮮湯裡好多好料,光是干貝就夠狂了,但怎麼可能吃得完?吳老闆說,金門人吃飯喜歡大氣豪邁,就是要大盤大份量!但是老闆,桌面快擺不下啦!(可以換小盤)

 

(葫蘆鴨)

這隻肥鴨上桌。是由師傅精心挑選仔鴨,手工整鴨剃骨,填入八寶飯,經過40分鐘蒸煮,讓八寶料與鴨肉相融合,肉質軟嫩、氣味十足,最後淋上秘制醬汁,有濃郁的台灣古早味。

 

(鴨子切開來)

切開來裡面是滿滿的八寶糯米飯,本貓撐到只小嚐一口,剩下用看的。

 

(東坡肉配刈包)

在「阿金海鮮」吃得到超美味的東坡肉!那香甜醬汁再配上刈包真的好好吃。

 

(雞湯)

老闆,你是在開玩笑嗎?還有這一大盅鮮雞湯!本貓喝了熱湯,真的很舒服暖胃。

 

(磚牆老屋配上水晶燈)

總之,「阿金辦桌」真的有一套,無論是食材、烹調都有一定的成熟度,份量更是大的驚人,吃完本貓都不敢面對體重計。當然,這樣的高檔套餐並不便宜,桌菜大概要2~3萬元,但是物有所值。店家也可以依客人的預算來訂作餐點。記得多揪一點人來吃啊! 

貓大爺金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小金門(烈嶼鄉)自由行特輯

貓大爺大膽島一日遊特輯

貓大爺金門十大必吃美食特輯

(2019/6/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