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敦化站美食】四川吳抄手:米其林必比登近70年四川老菜館 3789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250-3號。(02)2772-1707

(停業,可至其它分店)

(門面)

2019第二屆《台北米其林指南》中,把第一屆得到「米其林餐盤」的「四川吳炒手」晉升為「必比登推薦」。

(店內)

「四川吳炒手」位在東區巷中,創立於1951年,是間將近70年的老店了。「炒手」就是餛飩,四川的做法會淋上紅色辣油、用花椒、辣椒調味,香辣過癮。

(部份菜單)

「吳炒手」從西門町中華路一間小店開始,經營多年之後有了深厚的基礎,現在忠孝東路巷中的店面也整修的乾淨明亮。

(部份菜單)

然而「吳炒手」出名之後,觀光客漸多,菜單逐漸轉型成什麼菜都賣,不再只是麵食炒手,更不再只是川菜,轉型成一家所謂"觀光客店"。

(烤麩)

例如小菜就有上海菜和江浙菜的烤麩,做的還行。

(紅油炒手)

來到「吳炒手」,當然要吃「紅油炒手」。吃起來四平八穩,本貓覺得椒麻味似乎不太夠。說真的,台北市有不少小麵店的紅油炒手也做的不錯,一點都不會輸給「吳炒手」。

(炸醬麵)

炸醬麵(乾)也是中規中矩,很難說出它強在那邊。

(燉雞湯麵)

雞湯很清淡,吃起來一般般。


(水煮牛肉)

「水煮牛肉」是道很受台灣歡迎的四川名菜,也是這次《台北米其林指南》推薦的菜色。

 

(水煮牛肉)

本貓吃起來還是覺得就是四平八穩,沒有深刻的記憶點。是不會難吃到雷,但台北一些餐廳的水煮牛肉也都不錯,感受不到「吳炒手」有特別厲害。

(粉蒸排骨)

這道「粉蒸排骨」倒是不錯,排骨有香。想起以前去西門町「老王記牛肉麵」都喜歡點個「粉蒸排骨」,但是去年底老師傅退休,無人傳承,「老王記」就停賣這道小菜,頗為可惜。   

(乾匾四季豆附麵皮)

外食還是要點一些菜類均衡一下,本貓選了「乾匾四季豆」。「吳炒手」的吃法較特別,還附上麵皮,可以把四季豆包著吃。

(乾扁四季豆)

這「乾匾四季豆」吃起來意外的好吃,帶有鑊氣焦香但又不會過老,用麵皮捲起來吃也不錯,反而是這一餐最滿意的一道菜。

(贈送的甜湯)

總之,「四川吳炒手」成名已久,這點自是不容易。但成名之後偏重觀光客路線,什麼有名的中菜都賣,讓觀光客可以一站滿足,例如廣東菜的「當紅炸子雞」、湖南菜的「左宗棠雞」、上海菜的「烤麩」通通都賣,偏離川菜的核心,樣樣通樣樣鬆,價錢也略貴(觀光客店的常態)。當然,這是店家的選擇,並沒有對錯。只是這天吃起來的感覺是這間店很安全,菜色就平平穩穩,不易有深刻的記憶點(只有乾匾四季豆)。當然,「四川吳炒手」的菜色很多,或許是本貓尚未嚐到菁華。只就這一餐的經驗,如果本貓是「米其林」秘探,要在台北市選一間川菜的話,我會選擇「老罈香川味兒」而不是觀光化的「四川吳炒手」。此乃個貓意見。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4:忠孝敦化站、國父紀念館站

(2019/5/1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