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山站美食】鳥哲燒物專門店:獨家雞肉刺身、美味雞肉串燒與雞湯拉麵 3771 (推薦)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福華路12812(02)2831-0166

營業時間:18:00~24:00。(隔週週一休息)

※ 單點低消每人800元,加10%服務費

套餐1500元+10%起,三天前預約以準備食材。

※ 雞湯拉麵(每日限量20碗,清湯與白湯會每月交替更換)

◎ 鳥哲燒物專門店FBhttps://www.facebook.com/toritetsu1111/

【貓小爺推薦】【邀約】

(外觀是日式簡約風格)

日本料理界的「職人精神」讓人感佩,而這份精神也在台灣延續著。

在天母芝山站旁巷中有間外觀低調的「鳥哲日式燒物專門店」,老闆蕭哲文並非餐飲業出身,卻決定辭掉工作去日本修業、學習日式燒烤。回台灣後先在仁愛路與復興南路交叉口附近開了一間「手串本舖」(綜合串燒),後來又在捷運芝山站旁開了「鳥哲」(以雞肉串燒為主)。

(板前)

「鳥哲」地點僻靜但交通算方便。店內裝潢完全走日本風味,ㄇ型板前區的設計完全模仿蕭老闆以前在日本修業的店家。蕭老闆至今每年都會回日本修業,繼續精進手藝更不忘初心。

(烤台)

食材放在板前冰櫃裡整齊的擺放、乾淨衛生,後方的烤台有ㄇ型透明罩子阻隔煙燻,客人用完餐身上不會沾什麼味道。


(座位區)

店內還有桌子區,空間不大卻蠻有日式的質感。

(菜單)

餐點以雞的燒烤為主,包含雞肉、雞內臟等各個部位,幾乎整隻雞都可以利用。特別的是這邊還可以吃到雞湯拉麵!在串燒店吃拉麵頗特別,湯頭分為白湯及清湯,每個月會交替更換。另外也供應多種酒類。

(菜單)

店家也供應套餐,每人1500+10%起,需要三天前預訂以便準備食材,除了雞肉外也可以搭配牛、豬肉或禽類、魚肉等,可以依預算客製化。

(山葵里肌肉,每串80)

這道山葵里肌肉是店家招牌之一,雞肉串表面烤得白色不焦,大約七分熟,只以海鹽調味,上面加了一點綠色山葵醬。外部微熟但內部接近生肉,非常軟嫩綿柔,肉質非常好。

原來店家所有使用的雞肉都是「桂丁雞」,是近年在台灣中南部培育成功的雞種,肉質、口感都是一流,甚至可以做成「雞肉刺身」(沙西米)生吃!不但登上總統國宴,也廣被五星級飯店使用。

(雞肉綜合刺身,250)

說到雞肉刺身當然要來一份,有生雞肉和雞胗。一般在我們的認知裡,雞肉必需要全熟,但「鳥哲」因為使用最高等級的「桂丁雞」,所以才能作雞肉刺身,一般雞肉可不能這樣玩。(桂丁雞有分等級,不同等級品質不同、價錢也不同)

(雞肉沙西米)

這生雞肉吃起來鮮甜有彈性,雞胗更是脆口,顛覆對雞肉料理的認知,建議必點。

(炙燒雞翅膀,每串120)

這是雞翅的部位,烤的熟度相當好,碳烤香氣濃郁,雞皮香但不油,裡面的雞肉仍然多汁。醬汁也恰到好處,點綴提味但不會搶走原本肉香的丰采。

(雞胸一夜干,320)

「雞胸一夜干」也是「鳥哲」獨特的菜色。一般多是魚肉做一夜干,但店家用熟成的概念,將雞胸肉加酒後熟成四天左右,做成一夜干,經過微微烤過再切片上桌。表皮烤的香香,中間的雞肉略乾但不會柴,吃起來的口感有一點像火腿的感覺,味道上因為有加一點酒,在火腿般的鹹香之外有點醉雞的風味。

(蔥段雞肉,每串90)

不同部位的桂丁雞肉加上蔥段去燒烤,香氣十足,口感也有變化。

(雞生蠔,每串140)

這是取自雞腿上側臀窩處,一隻雞只有兩個姆指大的珍貴部位。因為外形跟生蠔很像而取名,吃起來非常彈嫩。

(雞肉薩摩揚,每份180)

這是將雞肉與魚漿混合做成餅狀去炸,好吃不油膩!

(玉米筍,每份140)

除了品嚐雞肉,也有數種配菜可以搭配,增加口感變化也比較均衡。玉米筍烤的很清香。

(大蘑菇,每顆120)

這蘑菇中間的湯汁完全是把蘑菇本身的水份烤出來,完全沒加水,僅簡單加點海鹽調味,吃起來不會乾,還是很香甜,這個厲害!

(明太子山藥,每份250)

一般日本料理店的明太子山藥口感都糊糊的,但「鳥哲」的山藥卻很清脆,搭配鹹香迷人的明太子很開胃。

(鱈寶,每份160)

這是將鱈魚肉的魚漿去炸成餅狀,外皮金黃像蛋糕的表皮,吃起來很鮮彈帶脆,微鹹的魚肉香中還帶點甘甜,很棒的料理!

(米茄田樂)

胖品種的茄子以日式田樂燒的方式料理,醬汁鹹中帶甜,茄子軟嫩。

(雞清湯拉麵,220)

在串燒店內吃拉麵很特別吧!店家有推出白湯及清湯兩種不同的雞湯頭,每個月交替更換。清雞湯是20194月份新推出的產品,湯頭清澈、鹹香迷人,喝得到雞精般的菁華,搭配的雞肉更是軟嫩讓人驚豔!細麵條頗有軔性,附上半顆溏心蛋更是加分。這碗拉麵不會輸給專業的拉麵店呢!

每日限量20碗,最好預約。

(老闆太太的清酒講師證書)

老闆夫妻同時也都是清酒達人,店內也會舉辦清酒餐酒會,可以關注粉絲團的消息。

(店裡的清酒)

總之,「鳥哲燒物專門店」以雞肉料裡為主,有著和一般串燒居酒屋不同的鮮明風格,使用台灣高檔的「桂丁雞」,雞肉品質沒話說。雞肉刺身、雞肉一夜干、雞湯拉麵等菜色都很有特色,別家吃不到。因為食材好,調味都不會太誇張太重口味,而是簡單提味襯托食材的鮮美,吃來清爽無負擔。搭配的各種鹽還經過師傅細心研磨,吃不到鹽粒感,很用心在小細節上!價錢雖然不便宜,但物有所值,服務也不錯,是間值得一訪再訪的好店。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夜晚點起燈光更有日本風味)

貓大爺淡水線美食:中山站、雙連站、劍潭站、士林站、北投站

(2019/4/2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