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美站美食】義興樓:景美夜市旁傳承80年台菜老店 3760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121號。(02)2931-3966

(捷運景美站1號出口)

11:00~14:0017:00~20:00

義興樓FB粉絲頁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20年改為入選)

 

(離景美捷運站不遠)

2018年第一屆《台北米其林指南》並未挑選到文山區的美食,2019年終於有「義興樓」入選「必比登推介」。

 

(一樓)

景美「義興樓」離捷運景美站不遠,1938年從路邊小麵攤做起,至今已有80餘年歷史,共有兩層樓。

 

(門口貼的價目表)

特色是保留不少古法手路菜,很有台灣古早味。諸如金錢蝦餅、卜肉、香酥鴨、醬豬肝、五香雞捲、豬腦煎蛋、大腸筍絲、麻油腰子、佛跳牆等等,是間蠻有特色的台菜老店。

    

(金錢蝦餅)

金錢蝦餅的做法和一般蝦餅不一樣,非泰式也非台式,遵循古法採用豬的後腿油肉製作,算是蠻特別的,熱熱的吃還不錯,香嫩帶汁,但也不會太驚豔就是。因為這個做起來費工,數量有限,通常預約才吃得到。本貓比較喜歡東豐街「田園台菜海鮮」的台式蝦餅。 

 

(香酥鴨,600)

這香酥鴨是先蒸熟過再炸。這隻火候似乎有一點略過頭,外皮是很酥但內部不夠濕潤了。

 

(炸卜肉)

卜肉是著名的宜蘭菜,但台北不容易吃到,好吃的更少。「義興樓」的卜肉炸的好,香酥迷人,是這天本貓最滿意的一道菜,建議必點。

 

(五香雞捲)

這雞捲炸的黑黑,吃起來一般般。台灣不少地方雞捲都炸的不錯,這家並不突出。

 

(蔥燒豬肝)

這道菜和本貓想像的不一樣,本貓以為是像「欣葉餐廳」發明的台式煎豬肝類似的菜色,但「義興樓」的做法確是裹粉去炸,本貓並沒有愛這道。

 

(大腸筍絲)

這道菜筍絲還蠻入味的,但大腸有點軟趴趴並且味道不足。大腸料理本貓蠻喜歡吃的,去台菜餐廳都會點來吃,

 

(蛋酥冬粉湯)

這道菜蠻大一盅的,裡頭有香香的蛋酥、蛤蜊及大量冬粉,湯頭清香,可以當成主食來吃代替白飯。

 

(水蓮)

點道青菜,這水蓮倒是炒的很有水平,火候、調味都好。

 

(炸芋頭丸)

理論上這炸芋頭丸可當成甜點吃,但店家上菜順序未必能如你所願。芋泥香甜,炸的不油膩。

 

(二樓空間)

總之,「義興樓」的確保有一些少見的菜色,傳承80年以上相當不簡單。但本貓覺得它的菜色料理其實很平實,甚至說有些粗獷,尤其是炸類菜式經常有炸過頭的情況,呈現出來的賣相擺盤也不走精緻路線,因為它本來就是一間走經濟實惠路線的地方小館。價錢則是十分親民,本貓一行6人吃了這9道菜還加兩罐飲料,一人大約450元,真是便宜。

台北有不少台菜老餐廳做的不錯,「義興樓」對本貓來說有吃過插個旗就好,菜色不夠細膩,不會有再訪的憧景。如果本貓是「米其林」密探,我肯定不會給它「必比登推介」,甚至「米其林餐盤」都要考慮考慮。但每個人味覺喜好不同啦,大家都可以有自己的美食地圖! 

貓大爺新店線美食:古亭站至碧潭站與景美夜市

貓大爺台北及台中米其林餐廳全輯

 (2019/4/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