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南站】山茶花鐵板燒 SazankaTeppanyaki:大直藝人名流的私房愛店 3759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67238號。(02)8502-0852

 (捷運劍南路站步行約8分鐘)

12:00~14:3018:00~21:30

※ 預約制餐廳

包場中午$25,000 / 晚上$35,000(最多12位)

包場可使用卡拉OK

10%服務費每人酌收水資100

山茶花鐵板燒FBhttps://www.facebook.com/SazankaTeppanyaki/

【邀約】

 

(低調的外觀)

我們一般吃飯很少遇見藝人或是政商名流,但他們也是人也需要吃三餐,那他們都上那兒吃飯呢?本貓今回介紹的這一間「山茶花鐵板燒」(SazankaTeppanyaki)正是一間藝人與政商名流愛去的店。 

(內部空間)

「山茶花」低調的開在明水路靜巷中,附近都是豪宅,離捷運也不遠。餐廳內部並不大,只有十來個座位(包場12人),但蠻有質感,讓人舒適放鬆。與其說「山茶花」是間餐廳,它更像私廚或是私人會館招待所,隱密卻又有質感。

 

(內部空間)

原來啊,名人們吃飯就怕被打擾(要簽名合照),公眾場合不好放鬆(偶像包袱),萬一民眾合照立刻打卡,門口馬上就衝來狗仔堵人了,當個名人也有辛苦的一面。「山茶花」店面低調安靜,又可以包場,難怪名人們喜歡來。

 

(午餐只要1,000元+10%,可以當成入門嚐試看看)

顧及名人們的隱私,本貓也不好說出來座上嘉賓們有誰?只能說有院長級人物以及藝能界大哥大姐級人物都曾來這邊用餐。

(晚餐精選套餐)

「山茶花」雖然走高端路線,價錢卻蠻實惠的,相同的食材在別處吃到可能要貴不少。午間套餐只要1,000+10%,相當有誠意。晚間套餐在1,800~4,000元+10%,物有所值。餐廳也有供應紅白酒搭配餐點。

 

(晚餐豪華龍蝦特餐)

「山茶花」鐵板燒強調食材,有現撈海鮮及高級日本和牛。一般可享用套餐,也可以提前預約,依預算製作無菜單料理或客製化料理,彈性很大。

  

(法國龍蝦與南非活鮑)

這是這晚本貓享用的食材,龍蝦居然用的是法國玫瑰龍蝦,這比一般的波士頓螯蝦高檔很多耶!南非活鮑魚也是好大一顆,可見店家的誠意。

 

(阿賜師傅有40年的廚藝經驗)

鐵板燒最大的特色就是由師傅在客人面前料理,可以和師傅互動。食材的新鮮度、料理的功夫都是直球對決,唬不了人。一邊吃一邊看師傅表演,也是一種享受。「山茶花」的阿賜師傅有約40年的料理經驗,相當資深呢!

 

(開胃麵包)

將法國麵包在鐵板上略煎過,可以抹上蒜味奶油吃,很香酥開胃呢。

 

(溫泉蛋+黑松露)

開胃小點是日式溫泉蛋,上面放了數片黑松露,好高檔啊!

 

(牛尾湯)

湯品有牛尾湯和蘑菇湯可供選擇。牛尾湯做起來煩複費工,牛尾需要清理再燉煮,非常花時間精力,幾乎已經從台灣西餐廳中消失了,這裡居然可以吃到牛尾湯真是意外的驚喜。牛尾燉的軟爛,湯頭清澈但味濃鮮美。

 

(蘑菇湯)

蘑菇湯就走大眾經典款路線,口感略綿,帶點奶香,萬年不敗。

 

(沙拉)

新鮮生菜淋上清爽醬汁,沙拉會依季節更換內容。

 

(鐵板煎龍蝦)

龍蝦在鐵板上滋滋做響,讓人食指大動啊!一人有半隻龍蝦。本貓去用餐的時候,正好是法國玫瑰龍蝦產季的尾聲,其它季節店家會使用其它產地的龍蝦(賺到了)。

 

(煎龍蝦)

法國玫瑰龍蝦的肉質非常Q彈又鮮甜,香煎一下,很簡單就可以將肉殼分開(不新鮮會易黏殼),不必沾太多調味醬就可以品嚐到龍蝦的美妙滋味!大口咬著龍蝦肉塊真是大滿足啊!

 

(龍蝦)

龍蝦旁還有北海道生食級干貝和大蘑菇,搭配用帕瑪森起司現煎成的薄餅。干貝在鐵板上略煎一下,彈嫩又鮮美,上面還加了魚子醬。 


(南非鮑魚)

活的南非鮑魚新鮮不用說,香煎過非常鮮嫩有彈性。很彈牙又鮮味滿滿,

 

(鮑魚搭美國蘆筍)

蘆筍採用美國蘆筍,大隻又清脆,含水度很高。

 

(日本鹿兒島A5+和牛)

店家對食材很講究,使用日本日本鹿兒島A5+和牛,油花漂亮,是A5等級中的上品。

 

(美國牛小排與日本鹿兒島A5+和牛)

這天是享用日本鹿兒島A5+和牛加美國牛小排兩種牛肉。 

師傅先將日本和牛略煎一下逼出一些油脂,然後放在旁邊「醒」一下,先煎牛小排再回頭煎和牛到約5分熟,外表酥酥的但內部很柔軟。這樣處理很好,因為日本和牛的油脂太多,直接煎了享用會太油,經過師傅這樣處理,吃起來就不會太油膩。和牛吃起來外表酥脆帶點焦香,咬下去內部的油脂肉汁在口中爆出來!好多汁好好吃啊!

 

(牛肉上桌飄香)

牛小排就要煎的略熟一點,大約7分熟,口感香甜彈嫩。搭配海鹽或是蒜味奶油都很好吃。這盤牛肉吃完口齒留香啊!


(時蔬)

搭配肉類,師傅也會配上季節時蔬均衡一下,絲瓜脆甜多汁,好吃。

 

(師傅做鐵板炒飯)

接下來師傅要現炒鐵板炒飯,這可說鐵板燒不可少的一道料理也是表演。師傅的功力在這道菜最明顯了。

 

(鐵板炒飯)

阿賜師傅先將蛋液打在米飯內再炒,這樣米粒可以均勻的沾到蛋液,炒起來才會粒粒分明,口感乾爽。炒飯使用的牛肉粒也是日本鹿兒島A5+的牛肉,油脂豐富、香氣十足。炒飯還帶一點焦香鑊氣,也太幸福了。

 

(餐後水果及飲料)

飲料可以選咖啡或茶,休息一下並回味一下今天的餐點。順便一提,這裡的咖啡是隔壁「Roy’s Caffe 樂飴咖啡」的專業級咖啡呢。

 

(有卡拉ok)

若是包場,用完餐還可以唱卡拉OK,大家聯誼感情。

 

(好好聽啊!耳朵懷孕了)

總之,「山茶花鐵板燒」外表低調隱密,但用餐環境舒適、提供的餐點物有所值,比起同等級鐵板燒便宜,還可以彈性客製化提供服務,是個很適合私人聚會宴客的餐廳,包場更佳。這邊多半做熟客或政商名流聚餐,低調少宣傳,知名度不是很高,但來這邊約會、慶生、過紀念日,不但實惠也比較好訂位。但能不能看到藝人明星本貓就不敢打包票了。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大直站、劍南站、內湖區 

(2019/4/5)

貓大爺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