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中部旅遊】會安迦南島:簸箕船,中越必遊超嗨水上咖啡杯 3751

越南旅遊與美食

越南中部(中越)近年成為爆紅的新興旅遊地點,尤其韓國人特別愛去。到了中越(通常由峴港國際機場進出),有一個必遊的景點就是峴港南方的會安迦南島(Cam Nam)。當地有一種特殊的圓形「簸箕船」(籃船,膩稱水上咖啡杯)相當有趣啊!

(養殖漁業)

要前往迦南島,要先從會安搭渡船過去。如果不是跟團,可以上網去購買一日遊行程。

渡船途中可以看到河中有許多養殖魚業的養殖場。越南有很長的海岸線,海鮮是越南人的重要食材,水產養殖業很盛。

(水上樂園)

渡船快接近迦南島碼頭,就可以看到河面上有好多「簸箕船」,還放著熱鬧的音樂,好嗨喔! 

(新奇有趣的體驗)

河面上眾多的「簸箕船」形成一幅當地特殊的景觀,相當獨特有趣。船上的遊客都很開心的樣子,還跟本貓的渡船打招呼,本貓也好期待要搭上「簸箕船」喔! 

【搭簸箕船注意事項】

1. 一定要穿救生衣。

2. 一艘船坐1~2位就好。

3. 儘量不要穿怕水的鞋子,雖然說不太會進水,總是以防萬一。女士們不要穿高跟靴,可以穿涼鞋和拖鞋。

4. 注意防曬,最好戴帽子。沒有帽子,當地船夫會提供斗笠。

(圓形的小船)

這「簸箕船」,大多出現在越南峴港和芽莊一帶,是當地漁民在近海捕魚時使用的一種獨特船隻,外型是個半圓型的籃子,用竹子皮編織而成,底部刷上樹膠或桐油來防水,中間放個木板當座椅。越南語稱它為「CANO」或「XUONG」(簸箕船),英文則稱之為「basketboat」(籃船)。

「簸箕船」沒有動力也沒有舵,完全靠人力划槳操控,需要很有技巧才能順利航行,不然很容易原地打轉或是翻船。為了安全,遊客都要穿上救生衣,一艘船除了船夫僅搭載兩位客人。

(穿梭在水椰林的水道間)

「簸箕船」的由來,據說是在越南阮朝第12任皇帝阮福昶執政期間,為了修築他自己的啟定皇陵,下令對每艘漁船加收30%的稅來籌措經費。當時是以船頭的數量來計算船隻數量,越南漁民便發明了這種沒有船頭的「簸箕船」來逃避徵稅,真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簸箕船」看似簡單,但其實製作手藝相當不簡單,因為竹條必須要編得很密實才會堅固,出海時才能經受得起風浪的考驗。據說上乘的「簸箕船」非常耐用,可以傳承三代使用呢!

(遊客很多,塞船)

這一帶多是水椰林,船夫很技巧的操控「簸箕船」在林間水道穿梭,很有趣呢。

(釣螃蟹)

通常先帶大家逛逛水道,還會用小釣竿釣岸上的小螃蟹,然後船夫們會聚集在一處開始表演。

(收到小費船夫手舞足蹈) 

會有一位厲害的船夫放起音樂,開始表演將「簸箕船」劇烈搖晃再原地旋轉,如遊樂場的水上咖啡杯遊戲一樣轉的飛快,很猛啊!表演結束後會問有沒有客人想試試上他的船一起轉?本貓這一團是沒有啦!哈哈,本貓上去一定暈到吐!

精彩的表演結束後,喜歡的人可以給他小費,瞧這船夫開心的收小費。如果不怕暈的,就可以叫船夫轉轉看。

 

(河面上還有魚夫表演撒網呢)

(島上的餐廳)

迦南島除了坐「簸箕船」,也可以在島上用餐。

(越式海鮮火鍋)

越南中部經常可以吃到海鮮火鍋,好料以蝦、魚片、魷魚、蛤蜊為主,湯頭是清爽帶甜的鳳梨苦瓜番茄湯頭。

(螃蟹)

螃蟹也是中越常見的食物,很新鮮。


(越南春捲)

總之,會安迦南島這個「簸箕船」非常有特色,好玩又有趣,是到中越旅遊一定要安排體驗的行程。會安除了「簸箕船」還有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會安古鎮」,是個很有魅力的觀光小鎮。隨著觀光客大量湧進會安,本貓相信這邊會進步飛快,對遊客的便利性和服務都可能會更好,當然也希望保持住這裡原始的樣貌。

越南中部旅遊介紹(峴港、順化、會安)

越南會安迦南島簸箕船體驗

越南峴港諾福特總理漢江酒店(Novotel Da Nang Premier Han River) 

越南蘭珂悅椿度假村 Angsana Lang Co

(2019/4/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