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天母美食】番紅花印度美饌:米其林必比登,台北知名印度菜老店 3724

台北市美食 貓大爺推薦美食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386號。(02)2871-4842

週二~週四、週日11:30~14:0017:30~21:30

週五~週六11:30~14:0017:30~22:00

週一17:30~21:30

10%服務費

FB: https://www.facebook.com/saffrontw(有完整菜單)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貓大爺推薦美食

(店面)

印度料理很有特色,如咖哩、香料、烤餅到奶茶都很獨特。但印度料理對我們來說比較陌生,不常吃到。如果要在台北找一家印度料理嚐嚐鮮,天母的「番紅花印度美饌」是個好選擇。

 

(店面)

「番紅花」位於天母,有點不好找,地址雖然是在天母東路大馬路上,但其實要繞到後方巷中。 

(可愛的師傅,一邊烤著餅一邊比Ya)

「番紅花」店面不大,店門口旁是半開放式的窯烤區,可以看到印度師傅現做烤餅和烤肉,讓人看了很想吃。看到本貓在拍照還會擺個Pose很可愛。

(座位區)

店內並不大,座位數不多,假日預約較好,裝潢帶點印度風味。番紅花的老闆是印度人,旅居台灣多年,餐廳師傅都是印度人,提供道地北印度口味料理。

(菜單:窯烤)

印度是個人口眾多的大國家,北印度料理口味較溫和,注重香料的層次感。南印度接近赤道天氣熱,口味較辛辣重口味。

(菜單:羊肉料理)

番紅花的料理分成:前菜、沙拉、窯烤、咖哩、烤餅、香料飯、甜點等大類。因為大家對印度料理不熟悉,光看名字不見的知道是什麼?可以請服務人員介紹。

FB: https://www.facebook.com/saffrontw(有完整菜單)

(菜單:咖哩) 

台北另一間知名印度餐廳是得到「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想想廚房」,它比較走精緻Fine Dining路線,價錢較高,「番紅花」相對來說就比較家常些。 

想想廚房

(薄餅與醬料)

客人坐定後會送上招待的薄餅和三種醬料,客人在研究菜單時可以先吃點東西,嘴巴不無聊。

(三種醬)

這三種醬料很特別,可以搭配烤餅吃。本貓最喜歡的是白色的,是椰絲與椰奶製成的,吃起來香甜。中間的是香料醋醃洋蔥,吃起來口感酸酸脆脆,很開胃。綠色的是店家自製的薄荷優格醬,有薄荷的香氣,只是本貓不愛優格。三種醬料可以免費再加,真是太棒了。薄餅有香料香氣,口感薄脆,略鹹。

(埃及豆沙拉,160)

香料的運用讓這道沙拉充滿異國風情。

(番紅花雞肉咖哩,450)

咖哩是印度料理的名物,一定要點一種試試看。雞肉咖哩是一碗咖哩醬,雞肉在裡面。雞肉軟嫩多汁,咖哩醬香氣足但不會嗆辣。不但好吃,也適合點烤餅來抹這咖哩醬。

(窯烤小羊排,620)

印度人普遍不吃牛肉和豬肉,所以印度料理通常以雞肉、羊肉與海鮮為主。這烤羊排不會腥羶,小羊排的肉質軟嫩,香料的運用讓它更加風味多層次。只是傳統印度菜很多是用手抓著吃,並不講究現代的排盤,賣相不是很特別,但是實在。

(傳統窯烤雞塊,450)

本貓喜歡印度式的傳統窯烤雞肉,這家將雞肉烤的橘紅色,是比較濕潤的烤法。雞肉本身軟嫩有汁,香料很入味,略有點微辣。

【台北天母美食】番紅花印度美饌:米其林必比登,台北知名印度菜老店 3724

(烤餅)

烤餅可說是印度人的主食,吃印度菜一定要吃烤餅。「番紅花」有數種烤餅,建議點一些來吃吃。烤餅可以配咖哩醬吃(如上述雞肉咖哩),點了烤餅就不需要叫白飯。

【台北天母美食】番紅花印度美饌:米其林必比登,台北知名印度菜老店 3724

(甜點:米布丁)

這個米布丁的味道出乎本貓意想之外,和以前吃過波斯餐廳的米布丁風味完全不同,不熟悉的香料有種奇特的風味,本貓沒有愛。

【台北天母美食】番紅花印度美饌:米其林必比登,台北知名印度菜老店 3724

(甜點:蘋果泥冰淇淋)

這個蘋果泥冰淇淋就正常多了,有加肉桂。

(看板)

總之,「番紅花」提供道地印度風味料理,菜色很有特色。價位稍高,但是在台北開印度餐廳的確不容易,廚師不好找,香料必需仰賴進口。然而口味的確不錯,物有所值,店員的服務也不錯。本貓個人對印度菜沒有特別愛,但如果有朋友要本貓推薦印度菜餐廳,我會選「番紅花」

「番紅花」後來在「微風南山」46樓開了分店

貓大爺台北及台中米其林餐廳全輯

貓大爺淡水線美食:中山站、雙連站、劍潭站、士林站、北投站

(2019/3/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