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南站】Woo Taiwan 泰國菜餐廳 (大直ATT店):來自清邁的美麗餐廳,網美必拍店 3720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1231樓。(02)7701-7998

(停業


(大直ATT Recharge)

台灣人愛吃泰國菜,不僅是泰國菜酸辣鹹甜鮮明、美味好吃,很多熱炒菜和熱湯和中菜很相近,所以台灣有很多泰國菜餐廳。現在大直的「ATT Recharge」也開了一間「Woo Taiwan 泰國餐廳」(一樓)。


(Woo 在一樓)

Woo Taiwan 泰國餐廳」來自清邁,是間將泰國美食與美學、植栽、花藝等元素融合的一間美麗餐廳,曾被「泰國觀光局」推薦為清邁必吃餐廳。老闆是華僑,成功之後來台灣開店,在台中、彰化員林、高雄都有分店,現在進軍台北。


(Woo 空間)

一踏進「Woo」餐廳會覺得這裡好漂亮,充滿植栽與花藝,有的角洛像熱帶雨林,有些角落很有泰國風味,店家巧妙將不同風格混搭,每個區風格都不一樣,既前衛又懷舊,環境優美,很好拍照呢!

 

(每區風格都不同,網美必拍店)

整間餐餐都美美的,有出國的感覺。「Woo」的企圖心就是希望客人進到餐廳會發出「Woo」的讚嘆聲啊!


(台灣這類重視造景的主題餐廳很少)


(Woo的外面還有花園呢)

從「Woo」的後門出去是一塊歐式花園呢!


(菜單一部份)

Woo」的菜單走傳統的泰國菜色,並且以清邁所在的泰國北方為主。泰國北方菜特色是烤肉類較多,海鮮類比中部和南部菜少,但還是有河鮮。

(菜色豐富)

Woo」都是單點菜,還有多種飲料,包含酒精飲料與非酒精飲料,像泰式奶茶和調酒都有。飲料種類多,加上餐廳環境美,很適合餐後叫些飲料繼續坐著聊天。


(海鮮沙拉)

以蝦子和花枝淋上酸甜醬汁來為大家開胃。

(蜜汁西瓜佐魚酥,380)

西瓜切成方塊,鮮甜多汁,配上鹹香的炒魚酥,甜中帶點鹹,也蠻開胃的。

(泰式金錢蝦餅)

許多台灣人到泰國菜餐廳就要點月亮蝦餅,但泰國其實沒有月亮蝦餅,那是台灣的泰國菜餐廳師傅發明的,所以大家誤以為是泰國菜。正統的泰國蝦餅是「金錢蝦餅」,做的圓圓厚厚的,內餡以蝦肉混入豬肉,外皮炸的金黃酥香,吃的時候再沾甜甜的梅醬。

(泰式沙嗲雞肉串,250)

沙嗲烤肉串在泰國很常見,本貓喜歡那個加了花生的沾醬,不只可以為烤肉串增色,那來沾其它菜也不錯。

(黃咖哩牛肉,380)

泰國人愛吃咖哩,基本上有綠咖哩(最辣)、紅咖哩(小辣)及黃咖哩(較甜)三種,怕吃辣的朋友點黃咖哩最安全。黃咖哩有豬肉或牛肉的選擇,醬汁下飯。


(泰式檸檬魚,580)

泰式檸檬魚也是代表性的泰國菜,使用鱸魚,吃起來沒有土味。

(泰式香菇蘆筍炒干貝,可做素食)

想說點道青菜類均衡一下,但這道菜意外清爽好吃。

 

(泰式炒河粉,蝦,390)

泰式炒河粉(Pad Thai)是泰國代表性的國民小吃。「Woo」的做法是屬於比較費工的高級版,將蛋液煎成網狀舖在炒好的河粉上,有雞肉(280元)和蝦肉(390元)兩種版本。吃的時候要把河粉、蛋絲和豆芽菜拌勻,炒河粉鹹中帶點甜,還不賴。


(鳳梨炒飯,380)

炒的粒粒分明的炒飯,配上香甜鳳梨以及蛋絲、肉鬆,再用鳳梨殼來裝,是好看又好吃的主食。另外也有供應白飯,可單點一碗或是無限享用兩種方式。

(酸辣冬蔭海鮮湯,480)

這道湯品也就是「冬蔭功」拉,可說是全球最知名的泰國菜,香辣夠勁兒,赴泰必吃!「Woo」的版本有香但是不會很嗆辣,輔導級。

 

(椰漿紫米芋頭、摩摩喳喳、熱泰式奶茶、馬丁尼)

泰國代表性的甜點芒果糯米飯這邊也有,但是屬於季節限定,畢竟台灣不像泰國四季都有芒果。除此還有椰漿紫米芋頭、炸香蕉、摩摩喳喳,椰漿哈蜜瓜等甜品。調酒類蠻有水平,愛酒精者可以來試試。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冰泰式奶茶,冰塊是用紅茶做成的) 

總之,「Woo Taiwan 泰國餐廳」的裝潢很特出,是台灣少見願意花大錢及空間做裝潢的餐廳,結合泰國、植栽及花藝等元素,讓它成為一間美麗的餐廳,氛圍不錯,很適合朋友聚餐。餐點大致包含台灣人熟知的泰國菜,選擇算多,口味上有依照台灣人的口味稍做調整,辣度有降低,但還保有泰菜風味。價錢略高,但回饋的是如出國般的氛圍與美美的拍照環境。

(2019/2/2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