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美食】永利皇宮泓日本料理 x Florilege 川手寬康 Hiroyasu Kawate 米其林2星客座 3708

澳門旅遊與美食


澳門路氹體育館大馬路永利皇宮。(853) 8889-3663 

※ 週三休息

澳門永利皇宮官網:https://www.wynnresortsmacau.com/zh-hk/wynn-palace

(永利皇宮泓餐廳的入口)

澳門「永利酒店」(Wynn Hotel)的「泓」(Mizumi)日本料理得到「米其林2星」的肯定,在「永利皇宮」(Wynn Palace)內設有分店,經常舉辦客座活動,不定時邀請世界名廚來客座。 

永利皇宮酒店介紹

永利皇宮泓Misumi日本料理

 

(川手寬康主廚相當親切)

2019年初邀請東京青山名店「Florilege」主廚川手寬康(Hiroyasu Kawate)客座獻藝。「Florilege」以法式料理手法烹調日本食材,不僅得到「米其林2星」,也得到「亞洲50最佳餐廳」第3名。本貓受邀前來參與盛會是莫大榮幸。

 

(客座場地以及電子櫻花樹)

「永利皇宮」的「泓」日本料理是一間本貓喜愛的餐廳,餐廳空間裝潢別具特色,尤其是餐廳中央一顆電子櫻花樹,會呈現四季變幻,相當有氣氛。

 

(與友人李亞蒨一起品嚐美味)

「泓」本身提供日本料理也有鐵板燒套餐,食材、烹調、侍酒、服務都很有水平,可以搭配世界名廚來舉辦客座,讓客人享受舒適又美味的一餐。

 

(川手寬康想對客人說的話)

這回請來的川手寬康主廚,不但人很親切,還很有理念。「Florilège」,意指優美的詩集,川手寬康主廚不只希望這間店的料理如詩一樣優美,還希望推廣環保理念,他在呈現廚藝之餘也不忘提醒大家對地球生態的重視。 


(燒紅薯)

川手主廚為這次客座準備了八道佳餚。第一道以蕃薯帶出秋冬季節的感覺,是以烤蕃薯為靈感,將黃蕃薯包入紫蕃薯,外形捏成如真正的迷你蕃薯,再以焙茶燻製。擺盤時將蕃薯淺埋在茶葉堆裡,有點像秋冬枯葉落地的感覺。

 

(挖出的地瓜)

把這迷你蕃薯從茶葉堆中挖出來,就像挖地瓜一樣。品嚐入口,口感意外綿密細緻,香甜之餘還帶有茶香。原來不起眼的地瓜也可以這麼好吃!

 

(扇貝、白芝士、魚子醬)

第二道是法式手法的日本料理,將北海道扇貝以昆布醃過,切成長條刺身夾白蘿蔔,再以高級Beluga魚子醬及手指檸檬點綴。另一邊是以白乳酪和檸檬奶油組合調味。吃起來細膩多層次。扇貝在日本料理中常見,但經過川手主廚的廚藝就變的與眾不同。

 

(椎茸菇蒸蛋)

第三道「椎茸菇蒸蛋」就是高級版的茶碗蒸,底層是柔嫩的雞蛋羹,鋪上椎茸香菇、起司以及畫龍點睛的黑松露,最後再淋上熱騰騰的特製高湯。這茶碗蒸真是太高檔又美味啦!

 

(可持續性)

第四道「可持續性」,這是啥菜名?原來這是川手主廚的招牌菜。在日本每年食物浪費高達170億公斤,其實很多廢棄的食材可以加以利用。一般高級餐廳多選用肉質鮮嫩的三歲以下小牛,但川手主廚故意挑選老牛肉片,經過熟成後,用熬煮的高湯泡涮,佐以煙燻馬鈴薯泥和義大利香草。吃起來意外的軟嫩鮮甜,絲毫不輸嫩牛呢!

 

(鮑魚)

第五道「鮑魚」挑選北海道鮑魚,並以鮑魚肝融入麵團中製作成麵條。鮑魚彈軔入味,麵條也很有韻味,熟悉的食材卻能變出驚喜的新花樣。

 

(米餅,血鴨)

「米餅、血鴨」是將鴨腿肉低溫烹調3小時,讓鴨腿肉軟嫩,再以大火炭烤鴨皮,讓鴨皮帶焦香。微焦的糯米飯搭配味噌、蘑菇、胡麻醬等調味,是道很費工的料理。 

吃起來鴨皮香脆,鴨肉軟嫩不柴,醬汁運用非常到位。鴨肉上的米餅也蠻特別的,有點東方的感覺卻又是法式手法。

 

(亞馬遜可可)

這餐以巧克力甜點做結尾,南美可可做成蛋餅狀,佐以濃縮咖啡醬與打發鮮奶油,看起來很普通,但滋味濃郁且不膩。

 

(草莓)

裹上糖漿的大顆日本草莓,很簡單,但就是好好吃啊!

 

(從酒筒中取出葡萄酒)

這一餐不僅餐點美味,搭酒也相當精彩,每一道餐點都選了適合的酒品來增添氣氣。像這一杯紅酒還是直接從老酒筒中以吸管取出,好別緻。


(在永利皇宮賓至如歸)

川手寬康主廚將自己形容成「聆聽食材聲音的料理人」,能將常見的食材夠深層的發揮,加上細膩多層次的手法,帶來視覺與味覺的新感動,同時還能推廣「不浪費食材」和「永續」的理念,真是很棒的料理人。

在「永利皇宮」這麼棒的環境中品嚐到一流廚師的手藝真的很開心。「泓」餐廳經常舉辦客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注意官網訊息。 

【永利皇宮】(路氹)

永利皇宮酒店介紹 

永利皇宮酒店頂級天際花園別墅介紹  

永利皇宮泓Misumi日本料理

永利皇宮咖啡苑吃到飽自助餐

永利皇宮永利扒房(牛排館)

永利皇宮甜藝廊甜品店

澳門永利皇宮Agoda訂房連結

 【永利澳門酒店 Wynn Macau】(澳門半島) 

永利澳門永利軒(廣東菜)

永利澳門京花軒(譚府菜)

永利澳門Agoda訂房連結

【港澳旅遊懶人包】 

港澳4G上網卡(KLOOK,桃園機場領取)

貓大爺香港自由行旅遊及美食大集合

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貓大爺澳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大集合

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2019/2/1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