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鄭潤餅:基隆廟口夜市名攤,加了特色香脆蛋酥讓人印象深刻,傳承四代老店 4488 (推薦)

基隆旅遊與美食

基隆市愛四路夜市。

16:00~10:30

通常都會開業,休日不固定

潤餅每個40

原味、芥茉、辣味三種口味

【貓小爺推薦】

(鄭潤餅影片介紹)

歡迎訂閱貓大爺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fuchinghui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EsfdP7LQtZQ

(愛四路夜市)

台灣習俗在尾牙、春節、清明時,都會以潤餅來祭祖,是個很親民的小吃。今天本貓來介紹一間「基隆廟口夜市」的老牌潤餅「鄭潤餅」。


(攤位)

「鄭潤餅」位在愛四路夜市頭,靠近「奠濟宮」所在的仁三路。從仁三路逛到底,左轉愛四路夜市,沒多遠左手邊就是「鄭潤餅」。愛四路夜市的攤販大多都是下午四點才出來擺攤,不像仁三路早上就有東西可吃。


(攤位)

基隆廟口夜市是個很有歷史的夜市,有許多數十年的老攤。這家「鄭潤餅」的看板上寫著50年老店,但實際上已經傳承四代,大概超過60年以上了。他們從屏東上來基隆開業,在「羅東夜市」也有分店。

(三種口味擇一)

在攤子旁邊有兩個平板爐,店員不斷在現做潤餅,做一張蠻快的,大約30秒1張。口味可以選擇原味、辣味或芥茉。

(包潤餅)

「鄭潤餅」現點現做。店員動作蠻熟練的,很快速就可以包好一個。

(配料)

店家的配料很豐富,有高麗菜、豆芽菜、叉燒肉、肉鬆、蛋酥、豆干、糖與花生粉、香菜等。

(高麗菜與豆芽菜鍋)

一鍋現燙高麗菜與豆芽菜。高麗菜還蠻清脆的。還可以選擇原味、辣味、芥末三種口味(加醬料)。

(潤餅)

潤餅又稱春捲,是種閩南小吃,流行於福建南部、潮汕一帶,也傳到台灣。潤餅是用春捲皮鋪上一層糖粉和花生粉後加上各式各樣菜和肉捲好後直接食用。

(潤餅)

「鄭潤餅」包的潤餅蠻飽滿的。

(咬一口)

「鄭潤餅」吃起來的口感很特別,最主要是來自這家的蛋酥。這蛋酥煎的很棒,吃起來相當香脆,而且明顯和別的潤餅口感不一樣。另外這家的甜度較明顯,但是本貓喜歡。甜中帶鹹、鹹中帶甜,再加上酥脆的口感,很棒。

(其實已經超過50年了)

總之,全台灣潤餅攤也不算少,但「鄭潤餅」一吃入口,酥脆的口感讓人印象深刻,和其它潤餅有明顯的差異化與特色。配料相當豐富,並且還保有溫度,口感不錯。潤餅還蠻方便帶著邊走邊吃,吃起來有蠻有飽足感,是個去「基隆夜市」用餐蠻不錯的選擇。


(在愛四路夜市與仁二路路口還有另一攤潤餅捲,也傳承了三代)

貓大爺基隆廟口夜市小吃與基隆美食特輯

(2021/3/1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