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善導寺站美食】烤鴨控必吃!台北喜來登酒店辰園:紮實功夫廣東菜與港式點心 3696 (推薦)

台北市美食 貓大爺推薦美食

【台北善導寺站美食】烤鴨控必吃!台北喜來登酒店辰園:紮實功夫廣東菜與港式點心 3696 (推薦)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02)2321-1818

(台北喜來登酒店B1

米其林入選】【貓大爺推薦美食


(辰園在B1)

在台北講到廣東菜(粵菜),「台北喜來登酒店」B1的「辰園」可是個老招牌,許多粵菜名廚都出自這裡。 

「台北喜來登酒店」原本叫「來來飯店」,經營權轉過幾次,後來由蔡辰洋接手。蔡辰洋本身是個美食家,對旗下餐廳水平相當要求。「辰園」一直以來都有很好的口碑,前往用餐最好訂個位。


(佣餐空間)

「辰園」的用餐空間蠻大的,坐位數多,也有包廂。用餐環境和服務都有水平。菜色相當豐富,各色廣東大菜都有,「廣式片皮鴨」、「脆皮乳豬」、「脆皮燒肉」需預訂。


(小菜:魚皮)

一般本貓不太愛吃魚皮,容易有腥味,但「辰園」的魚皮真是酸溜開胃。


(廣式片皮鴨)

雖然大家說吃烤鴨,其實烤鴨分兩種:北京烤鴨和廣式片皮鴨,台灣大概80%都是廣式片皮鴨,但大家以為自己吃的是北京烤鴨。

「辰園」是廣東菜餐廳,賣的當然是廣式片皮鴨。最簡單的分法:廣式片皮鴨從下腹剖開,在下腹有個明顯的洞(有些講究的餐廳會縫起來),北京烤鴨從掖下剖開,肚腹沒有開洞。製作上,廣式片皮鴨在腹中抹上香料去烤,北京烤鴨不抹料。廣式片皮鴨最後還會淋油,外皮通常較脆。本貓個人較喜愛廣式片皮鴨。

吃烤鴨,桌邊片鴨秀一定要有。這不但好看有趣,也代表鴨子是現烤現吃,新鮮美味,預烤好的半成品再加熱就不好吃了。在廚房內片好再送出來的,通常都不好吃。


(片好的鴨)

這烤鴨搭配手工餅皮,沾甜麵醬、蔥段,吃起來皮香肉嫩、多汁不柴,真是很棒的一隻烤鴨。建議大家單吃一片皮,感受鴨皮香酥,但又連著皮下的濕潤的油脂,真是天下美味啊!


(鴨腿)

「辰園」還很細心的另外將菁華的鴨腿另外切一盤上桌,配上海蜇頭和梅醬,美味。


(鴨粥)

通常是一鴨兩吃,除了片皮鴨,第二吃可以選鴨粥或是鴨湯。本貓選了鴨粥,廣東師傅煲粥,米粒幾乎化掉,看起來簡單卻好吃呢!


(脆皮燒肉)

這道脆皮燒豬肉,像個工藝品一樣,表皮金黃。吃起來的口感極好。表皮酥香,油脂肥而不油膩,再和著底下瘦肉一起吃,口感有層次,美味。

(叉燒及脆皮乳豬)

叉燒及脆皮乳豬也是「辰園」必吃的寶物。叉燒肉使用黑毛豬豬頸肉,悶烤到鬆綿,幾乎入口即化,加上表皮一層炙燒砂糖,口感軟脆交織,越嚼越有肉香。脆皮乳豬更是工夫菜,本貓通常不太敢點這道,因為容易失敗,會有豬騷味,但是「辰園」做得極好,酥脆的表皮又有底下的油脂滋潤,沒有豬騷味。這兩樣吃完滿嘴幸福,下次來還想再點。


(魚子雞肉燒賣)

「辰園」不僅廣東菜美味,港式點心也一直維持很棒的口碑。

(鮮蝦腸粉)

「辰園」的腸粉不但用料實在,還包了一層腐皮,因此吃起來軟中帶脆,大推。

(鮮蝦餃)

「辰園」的鮮蝦新鮮又大顆,用料足,吃起來口感好。


(碧綠韭菜餃)

裡面一樣是包蝦仁


(叉燒包)

以前「辰園」的傳統叉燒酥做的很好吃,但近年新式的「雪山叉燒包」大紅之後(台灣應該是「添好運」帶動的風潮),「辰園」也改賣新式的叉燒包,表皮不強調那麼酥,但是內餡的叉燒很棒,不會被外皮的甜味搶走丰彩。

(牛肚)

牛肚香辣又Q彈,好吃。有些餐廳都重覆蒸到軟趴趴。


(豉汁排骨)

豉汁排骨咬起來還是有肉感,不會重覆蒸到軟爛無味


(蘿蔔糕)

看似簡單的蘿蔔糕,吃來不錯。


(炒豆苗)

建議來「辰園」吃飯,就點個烤鴨、燒臘,或是海鮮當主菜,點幾樣港式點心幫襯,炒個青菜,主食配個炒飯或炒麵,這樣就是一桌好菜。


(豬豬包)

今年是豬年,吃個師傅手做的可愛豬豬包當甜點吧!(奶皇包內餡)

 

(右:辰園楊華廣師傅與弟弟楊華志師傅)

總之,「辰園」多年來一直是「台北喜來登」的招牌餐廳,有優良的口碑與傳承,水平一直維持著不錯。相對於現下一些餐廳重視排盤或是花俏的賣相,「辰園」走的是傳統紮實的路線,吃口味不吃噱頭。服務有到位,價錢以五星級酒店來說不算貴,重要場合、家人聚餐想要吃好一些,「辰園」是個好選擇。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2:台北車站、善導寺站、西門站

貓大爺精選烤鴨特輯(北京烤鴨、廣式片皮鴨)

【台北喜來登飯店餐廳】

台北喜來登飯店辰園 (廣東菜) 

登飯(泰國菜)   

台北喜來登飯店(牛排館)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川揚菜加北方麵點,米其林2星) 

台北喜來登飯店12(吃到飽自助餐) 

台北喜來登飯店比薩屋(義大利菜)

(2019/2/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