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善導寺站美食】台北喜來登飯店比薩屋 PizzaPub :溫馨的家常意大利風味 3685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02)2321-1818

(台北喜來登飯店B1

11:30~14:30,18:00~21:30

10%服務費 

 

(比薩屋低調的入口) 

「台北喜來登酒店」以美食聞名,旗下餐廳特別多,涵蓋各種主要異國菜色,包含吃到飽(12廚)、中菜(請客樓、辰園)、牛排館(安東廳)、泰式(蘇可泰)、日式(桃山)等,還有這一間義式的「比薩屋」(PizzaPub)。

【台北喜來登酒店餐廳】

台北喜來登酒店辰園(廣東菜)

台北喜來登酒店素可泰泰式料理

台北喜來登酒店安東廳(牛排館)

台北喜來登酒店請客樓【米其林1星】 

台北喜來登酒店十二廚自助餐廳(吃到飽) 

台北喜來登酒店比薩屋(義大利菜)

(座位區,後方是廚房)

「比薩屋」位在地下B1,是間小巧溫馨的餐廳,大約僅70個座位。

(座位區,有歐風小木屋的感覺)

「比薩屋」的裝潢有歐式小木屋的感覺,感覺很輕鬆,靠邊有沙發區半包廂,隱私性不錯。

(沙發半包廂可以坐到6位)

「比薩屋」走的是庶民化的義大利菜風格,菜色不花俏、不搞噱頭,但是家常又親和。許多義大利主廚都會強調「奶奶的味道」、「媽媽的味道」,許多義大利菜質樸又美味,上至王公貴族、下至平民百姓,大家都能享用。

(開放式廚房)

餐廳的後方是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廚師們忙著做菜,沒有距離感。

(師傅在做菜)

2019年起,「比薩屋」陸續更新菜單,這回本貓就品嚐到幾樣新菜色。加上3月份有計劃重新裝修,屆時裡裡外外都會是全新的「比薩屋」。

(磚爐正在烤Pizza)

廚房中心是一個磚造的碳烤爐,是燒木頭的,可以烤出傳統碳烤香氣,這是電爐或瓦斯爐無法做到的。

(師傅現做Pizza)

店名叫「比薩屋」,當然要吃Pizza!廚房裡可以看到師傅不斷手擀麵皮、現烤Pizza,手都沒停過。

這個磚爐火力很旺,短短幾分鐘就可以烤好一個Pizza,另外也可以用來烤麵包,麵包也會附有一點碳烤香氣。 

(餐前麵包)

餐前麵包是簡單的歐式麵包,搭配油醋醬。麵包看似簡單卻做的很標準,表皮香軔但不會咬不動,裡面鬆軟帶有麵香。

(主廚特製麵包盤)

這是巧巴達麵包,麵團中加入洋蔥、風乾番茄、橄欖等揉製而成,發酵18個小時後,送入烤爐烘烤,吃起來有麵包本身的香氣外,還多了一層碳香。 

(海鮮白酒沙拉附大蒜麵包)

義大利三面環地中海,海鮮沙拉是非常普遍的菜色,以檸檬油醋調拌而成的綜合生菜為底,隨性鋪上肥美的藍蝦、舒肥過的章魚、透抽、蛤蜊、馬鈴薯丁及小番茄,並以白酒增香。吃起來是很清爽的口感,大蒜麵包也酥香,讓味蕾甦醒。

(黑松露南瓜野菇濃湯)

2019年的新菜色,湯品也是個亮點。一般西餐廳湯品較少著墨,但「比薩屋」的湯品喝過會讓人印象深刻。 

例如這「黑松露南瓜野菇濃湯」,湯裡有南瓜的自然甜味,加進洋蔥以蔬菜高湯慢火熬煮,加入鮮奶油增添滑順口感,搭配香嫩的炒野菇,尾韻有黑松露的芬芳,這碗湯雖然有很多味道,卻能融合成一體,讓人一口接一口,很快就喝光光。


(托斯卡尼新鮮羅勒番茄湯)

番茄湯又是另一種美妙風景。以蔬菜高湯為底,加入香烤過的新鮮台灣牛番茄、新鮮羅勒葉、大蒜、整顆去皮番茄,慢火熬煮至濃郁香稠,融入些許法國麵包丁增添濃稠層次,最後刨上帕馬森起司,綴以風乾番茄與羅勒葉。

喝起來的口感是充滿番茄纖維和麵包丁的顆粒感,酸香的將將好,喝起來溫暖又健康。

(義式香腸花椰菜貓耳麵)

平常去義大利餐廳都吃義大利麵,今天本貓來吃貓耳朵(咦?)。以南義的小麥粉做成義式手工麵糰,再分成一個個圓塊的貓耳麵。主廚將義式香腸捏製成小球狀烘烤,吃起來鹹香。以整顆乾辣椒炒出香氣,加入新鮮花椰菜、香腸、貓耳麵、鮮奶油與些許蔬菜高湯拌炒。

(貓小爺吃貓耳麵)

吃起來貓耳麵Q彈又有麵香,奶油醬汁奶香濃郁,又混著義式香腸的鹹香,最後尾韻還有一點辛香麻辣的感覺,嘴唇微微的香麻,蠻不錯的。吃多義大利麵的朋友可以換口味試試看這獨特的貓耳麵。

(義式香腸甘藍比薩)

到了「比薩屋」怎麼可以不吃Pizza?「比薩屋」賣的是偏向羅馬風格的薄軔餅皮的Pizza。上面的料很簡單,和台式Pizza餅皮厚、強調加滿滿的料不一樣。

這天來點個新菜單的Pizza口味。以手心溫度揉製而成的薄脆餅皮,鋪上莫札瑞拉起司、醃漬甘藍菜、義式香腸,送入柴窯烤爐烘烤,爐內有龍眼木與相思木的淡淡柴香。餅皮金黃微脆,醃漬過的球花甘藍菜口感酸香,好像客家梅干菜!配上鹹香的義式香腸肉丸還有起司相當合拍,是種奇妙的異國風味,但又很像台灣梅干菜的酸香,是很好吃的Pizza


(義式奶酪,搭配兩片手工餅乾,另外可以點茶或咖啡)

餐後甜點選了本貓很愛的奶酪(但本貓完全無法接受優格,覺得是臭酸的奶酪),而且是草莓口味。吃起來很膏狀,不是果凍狀,甜度及奶香都很棒,很大一罐足夠兩人吃。

(草莓奶酪)

總之,「台北喜來登酒店比薩屋」走小而美路線,餐廳雖然不大,但是從菜色到服務都有用心。2019年的新菜色會陸續增加並且看客人的反應調整。本貓個人蠻喜歡「比薩屋」的菜色,它其實很簡單樸實,完全不走網紅顏質路線,卻讓人覺得像到了義大利朋友的家中吃媽媽的料理。喜歡義大利家常風格菜色的朋友,可以帶家庭或朋友一起來聚餐。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2:台北車站、善導寺站、西門站

【台北喜來登酒店餐廳】

台北喜來登酒店辰園(廣東菜)

台北喜來登酒店素可泰泰式料理

台北喜來登酒店安東廳(牛排館)

台北喜來登酒店請客樓【米其林1星】 

台北喜來登酒店十二廚自助餐廳(吃到飽) 

台北喜來登酒店比薩屋(義大利菜)

(2019/1/2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