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Gubami 牛肉麵:米其林必比登牛肉麵,樂沐陳嵐舒主廚的創新嚐試,法式料理手法重新詮釋台灣魂 4486 (停業)

懷念餐廳

台中市西區存中街46號。(04)2376-3801

(停業)

(GuBaMi牛肉麵介紹)

歡迎訂閱貓大爺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fuchinghui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chpQWgpfb_g

(門面)

Gubami= 牛肉麵的台語。

(陳嵐舒是著名的美女主廚)

2020年第一屆「台中米其林」,這家「Gubami 牛肉麵店」得到了「必比登推介」的榮譽。不僅如此,這家店還因為創辦人是台中知名「樂沐法式餐廳」老闆陳嵐舒主廚、吃個牛肉麵要價千元等原因受到關注,在網路上有各種正反意見,本貓就跑一趟台中,親自體驗一下。

(小樂沐)

Gubami」位在台中市西區存中街46號,這裡靠近「國立台灣美術館」,存中街中間有停車場,開車過來算是方便。斜對面街角是原「樂沐」改裝的「小樂沐」西餐廳,4樓是廚房。

(外觀)

Gubami」的外觀很低調,沒有斗大的看版,門前佈置了一些綠色植物,看起來完全不會想到這是一間牛肉麵店。

(店內)

進到店內,空間並不大,以原木色為主,氣氛蠻輕鬆,有點像是間咖啡店,是一間優雅又有氣質的小店。

(店內)

店內只有4張雙人桌子,加上5個吧台座位,總共只有13個座位,是個迷你的小店。


(陳佑昇主廚)

Gubami」的餐點是由陳嵐舒主廚的團隊研發的,這間店交由陳佑昇主廚負責。他對料理很有熱情並且人長的帥,是個餐飲界的未來之星啊。

【台中美食】Gubami 牛肉麵:米其林必比登牛肉麵,樂沐陳嵐舒主廚的創新嚐試,法式料理手法重新詮釋台灣魂 4486 (停業)

2022/2體驗套餐

 Gubami」以套餐為主,這一頁是介紹套餐全部餐點。

【台中美食】Gubami 牛肉麵:米其林必比登牛肉麵,樂沐陳嵐舒主廚的創新嚐試,法式料理手法重新詮釋台灣魂 4486 (停業)

2022/2體驗套餐的主餐

套餐的主餐可以自其中選一種。

(單點的牛肉麵碗與套餐的牛肉麵碗)

在套餐中也可以吃到單點的餐點,但是套餐的份量會較少一點,這是為了多吃幾道不同的菜色。就像同樣的牛肉麵,單點的份量會比套餐的多很多。

(手工小菜三弄)

這天本貓去享用的是「gubami體驗套餐」,首先會上三樣小菜。建議從右邊往左邊吃。

(湯煮刺薯山藥)

這嘉義山藥吃起來的口感比一般的山藥要來的脆,很特別。

(鵝油悶櫛瓜)

這道鵝油悶櫛瓜是店內招牌小菜,通常不會更換,其他菜色可能會在換季時調整。鵝油很清香,櫛瓜切成薄片很清脆。

(香辣雪耳牛肉)

這道菜是從夫妻肺片來的靈感,使用白木耳和牛腱為主,用蝦夷蔥代替傳統的蔥,入口麻、辣、香的風味鮮明,讓人印象深刻。


(格勒諾布爾炙燒和牛卷)

使用A5宮崎和牛臀肉,搭配酸豆、油封檸檬,還放了一些吐司丁增加脆感,底下舖著有機甘藍。吃的時候就是用手把甘藍葉捲著牛肉吃。

(A5宮崎和牛臀肉)

這個牛肉捲吃起來外脆內軟,還蠻好吃。店家會準備濕紙巾可以擦手。

(松露牛拿飯)

這是一個牛肉滷肉飯的概念。使用美國無骨牛小排做成牛肉肉燥,搭配著黑松露醬、日曬醬油、上面裝飾蝦夷蔥苗,米飯使用花蓮玉里新米。吃起來是個香濃的牛肉滷肉飯。所謂「牛拿飯」是說好吃到會想用手拿起來吃掉。

(紅燒牛肉麵)

主餐是紅燒牛肉麵,選用加拿大3A穀飼牛小排厚切,搭配炙燒的娃娃菜,麵條使用4.23Q彈粗麵。

(牛肉塊)

牛肉塊切的相當厚,可以大口吃肉(如果是吃單點的牛肉麵,份量會更多)。肉塊燉得很軟爛,而且應該有沾過肉汁,很入味且多汁。

 

(麵條)

麵條是稍粗的麵條,是請製麵廠特製的,原料中有加杜蘭小麥粉,吃起來帶點Q勁,也能吸附湯汁,吸起來吃蠻爽快,麵條部份表現不錯。炙燒的娃娃菜有帶出脆甜感,好吃!

(湯頭豐厚不油膩)

紅燒的湯頭是在斜對面「小樂沐」樓上四樓廚房熬煮再運過來的。不走川味重辣路線,有用番茄、豆瓣醬等,但是巧妙運用蔬果煮出乾淨又香濃的湯頭,但不會很嗆辣。傳統中式牛肉麵的湯頭都很油,但「Gu Ba Mi」熬出的湯頭卻不會油。        

另外附上一碟松露辣醬,讓愛好重口味的客人可以自行酌量加入。加入這松露辣醬後,湯頭的風味立刻有明顯的改變,更能引出麻辣香的風味,讓湯頭更有層次,但同時又不會很嗆。很建議大家先喝一口原味的湯,然後再加這辣醬。

(香草焦糖布丁及咖啡)

甜點是焦糖布丁,選用土雞蛋、有機黃糖、馬達加斯加香草。吃起來口感香綿濃郁,在吃完紅燒牛肉麵後來一杯甜甜的布丁挺好的。飲料可以選擇咖啡或玄米茶。

(招牌)

總之,「Gu Ba Mi 牛肉麵」顛覆了傳統對牛肉麵的刻版印象,運用法式料理的手法重新詮釋牛肉麵,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Gu Ba Mi 牛肉麵」的料理手法的確較為創新,它的體驗經驗是和吃傳統牛肉麵完全不同的,大家乾脆就把牛肉麵忘了,抱著一個把水倒掉的空杯子心態,開放的接收「Gu Ba Mi 牛肉麵」想帶給你的新經驗,或者是把它當西餐廳來吃好了。當然,它的價位不便宜,對本貓這種升斗小民來說就是豐富自己的美食經驗,沒辦法當個牛肉麵店經常去吃。

(文青的店)

百聞不如一見,之前聽過看過一些傳聞或批評,本貓覺得還是親身去體驗最準確。如果你是口袋深的老饕,「Gu Ba Mi 牛肉麵」值得去探索。如果你喜歡便宜大碗吃粗飽,那還是找個傳統牛肉麵愛店吃吃比較踏實。

貓大爺精選牛肉麵特輯

貓大爺台北及台中米其林餐廳全輯

【台中美食】

貓大爺台北及台中米其林餐廳全輯

俺達の肉屋(燒肉)【米其林1星】

与玥樓頂級粵菜

小樂沐法式餐廳

新月梧桐國美店

陸園

沁園春

滬舍餘味

京華煙雲

馨苑小料理

富鼎旺豬腳(中區)

范記金之園

富貴亭鵝肉當歸鴨

Gubami牛肉麵

淇里思印度餐廳(存中店)

台中肉員

陳明統爌肉飯

鮮魚鱻蝦仁飯

洪家回春堂鹽酥雞中美總堂

【台中住宿】

台中楓華沐月台灣大道行館

台中雲河概念旅館

(2021/3/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