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站】金葉名氣餅 GOLD MENCHI:微風南山排隊日式炸牛肉餅 3675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B2(02)2723-7832

(停業

 

(微風南山百貨)

「微風南山」百貨公司2019年一開幕就吸引大家的目光,尤其上百家餐廳品牌更是讓人目不暇給、眼花潦亂,到底該從那家吃起呢?本貓告訴大家一間大排長龍的店,是位在B2美食街的「金葉名氣餅GOLD MENCHI」(炸牛肉餅)。

 

(店面)

想要吃到這排隊炸牛肉餅,建議最好是早上11:00百貨公司開門前就在松智路上的大門等待,一開門就直接進一樓下手扶梯下到B2趕快去右邊的店面排隊,這樣很快就可以吃到。不然可能要有排上1~2小時的心理準備。

 

(後方忙著現炸肉餅)

「金葉名氣餅」這麼夯,它到底在賣啥?它其實只賣炸肉餅(牛肉餅,每個50元)一樣產品,再搭配三種冷泡茶(紅玉紅茶、香片、烏龍茶,皆50元)。

 

(2019/1價目表)

現炸的牛肉餅香酥又多汁,在日本賣一個900日幣,在台灣僅賣50元,因此一開幕就一砲而紅、大排長龍,變成「微風南山」超人氣必吃美食。

 

(本貓與千葉憲二社長)

說起這個「金葉名氣餅」,和本貓有一點小淵源呢。2018年本貓去東京遊玩時,經介紹認識了千葉憲二社長,他在日本餐飲界可是資深名人,千葉社長請本貓去他開的「銀座   Makanai Kiichi 餐廳」吃飯時,社長就說他有計劃想在台灣賣炸肉餅,還讓本貓試吃給他意見,本貓當時就覺得蠻好吃的。後來真的商品化,並且和其他三位日本社長(金子真也、辻田雄大、田中剛)一起合資「金葉國際餐飲集團」進入台灣市場,開了這間「金葉名氣餅」,炸肉餅一樣美味,大家不必到日本也吃得到啦! 

東京銀座   Makanai Kiichi 餐廳(千葉憲二社長)

東京日本橋 Tsujihan   海鮮丼(辻田雄大社長)

東京博多長濱拉麵田中商店(田中剛社長)

台灣金子半之助天丼(微風台北車站店金子真也社長)

*   四位社長另外合開了一間「金葉紅廚」川味自助餐,也在「微風南山」B2美食街。

金葉紅廚(川味自助餐,B2

   

(剛炸好的牛肉餅,很快就秒殺)

這個炸牛肉餅的肉餡是以肥瘦1:2比例100%牛絞肉製成(一般日本漢堡排多半是牛肉混入豬肉)。加入含水量少的台灣洋蔥一起手工捏製而成。裹上麵包粉和蛋液後再放入175度左右的油鍋裡油炸,約5分鐘左右就熱騰騰起鍋。

 

(買一盒有提袋)

因為排隊人太多,炸肉餅每人最多限購5顆(即一盒,250元)。買一盒會有一個紙盒裝,並附有手提袋。

 

(買5顆有紙盒包裝盒)

 

(炸肉餅)

(炸得金黃油亮)

(充滿肉汁的斷面秀)

現炸好的牛肉餅最好趁熱趕快吃,外層麵衣炸的很酥香,咬下去卻很鬆軟,內餡有充實的肉感但又包含很多肉汁不會柴,肉香四溢但要小心爆漿。因為有加入洋蔥,不但調和味道,酸甜適中,也多增了香脆口感。熱熱吃的時候不會覺得油膩,油炸物最好不要放久。


(紙袋有鬍子圖案)

「金葉名氣餅」不只好吃,包裝袋也有玄機。原來每個包裝袋上印有五種不同的鬍子圖案,而且是幫客人封口保溫,吃的時候要先撕開紙袋。


(有趣的包裝袋)

照著”OPEN”的虛線撕開,不只可以吃到美味肉餅,還可以玩鬍子遊戲!

用手抓著紙袋吃比較不沾手,但肉汁很多,吃完嘴和手可能還是有香味,店家也貼心的提供濕紙巾,吃完擦擦手好逛街。

 

(茶飲,每瓶皆50)

「金葉名氣餅」除了炸肉餅外,還賣三種台灣本土優質冷泡茶,包含紅玉紅茶、烏龍及香片三種,都是無添加色素的自然茶葉,冷泡16小時的茶飲。


(茶香濃郁)

喝起來清涼又充滿茶香,吃完油炸物後配瓶冷泡茶非常清爽又清口。

 

(來自日本的名氣餅)

總之,「金葉名氣餅」簡單卻美味,價錢也OK。炸肉餅畢竟是油炸物,吃1~2顆嚐嚐鮮剛好,也不必吃太多。以「微風南山」開幕驚人的吸人氣能量,「金葉名氣餅」的熱潮可能還會持續一陣子。想吃的朋友,最好還是趁「微風南山」一開門就直衝B2排隊吧! 

(2019/1/1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